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25) 夜鶯(聽!)
2010/07/27 00:03:19瀏覽1536|回應0|推薦7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99.08.22 10:30-11:00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囉

(25) 夜鶯 

摩洛哥發行

  

小迷糊(小):(隨意吹著口哨,好像鳥叫)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胖胖叔(胖):小迷糊,你在學小鳥叫喔,蠻好聽的嘛~

小:謝謝胖叔叔,我常常吹口哨來逗小鳥耶,有時候,小鳥也會對我叫唷,好像是在唱歌耶~

胖:真的喔?那會不會是像夜鶯唱歌一樣的美妙又好聽呢?

小:什麼啊?夜鶯?什麼夜鶯啊?

胖:就是安徒生童話裡寫的「夜鶯」啊,她是一隻很會唱歌的小鳥喔~ 

小:夜鶯也是童話故事哦,那胖叔叔趕快說來聽聽吧~

胖:好啊,你也可以先看一看「夜鶯」的故事郵票哦,你看,這就是夜鶯故事的郵票,是摩洛哥發行的喔。

小:咦?真的有小鳥在唱歌耶,那中間的那個人是誰啊?他是在聽夜鶯唱歌嗎?

胖:對啊,那是一位很喜歡聽歌的國王,他非常喜歡聽夜鶯唱歌哦,好啦,那我現在就來講「夜鶯」的童話故事吧

   

             很久很久以前,森林裡面聽說出現了一隻非常非常會唱歌的夜鶯,雖然聽過的人並不多,但是只要聽過一次就會永遠難忘。這個消息呀慢慢地傳呀傳的,傳到了國王的耳朵裡頭。這位國王非常地喜歡聽人唱歌,他一知道有隻夜鶯非常會唱歌,立刻就下令啦:「快快快,快去找到這隻夜鶯,把她抓來唱歌給我聽!」可是,到底要到那裡去找夜鶯呢?有誰知道夜鶯住在那裡呢?誰會知道夜鶯可能出現在什麼地方呢?大臣們派了士兵到處去找,可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當大家正在煩惱的時候,沒想到啊,皇宮裡有個僕人的小女皃突然說話了:「我知道,我每天幫爸爸忙完以後,都會到森林裡聽夜鶯唱歌哦,夜鶯是我的秘密好朋友哦!」大家好高興,立刻拜託這位小女孩去抓這隻夜鶯,好帶來唱歌給國王聽。

        就這樣,這隻夜鶯被關在鳥籠裡,並且出現在國王的面前了。國王對著夜鶯左看右看,覺得很奇怪:「咦?這隻小鳥看起來又小又醜,怎麼可能會唱出好聽的歌呢?」就在這時候,夜鶯開始唱起歌來了:(用口哨聲吹「133 244 133 33 24 4 555 67 111 1 (高音)啾啾啾~ (低音)啾啾啾~ 333 67 1 2 1 (高音)~~~」)夜鶯一唱啊就唱了好幾首歌喔,有輕快的、有優美的、有哀傷的、有幸福的,唱啊唱的,讓皇宮裡的人全都安靜下來了,大家都在專心地聽著夜鶯唱歌,而國王更是聽到感動得淚流滿面啊:「(啜泣聲)可愛的小夜鶯,你的歌聲真好聽,我要好好地獎賞你,快告訴我,你想要什麼東西?」夜鶯輕輕地告訴國王:「親愛的國王,我不要任何東西,我只是一隻小夜鶯,知道國王喜歡聽,我就很高興了。」

        於是,國王就要夜鶯住在皇宮的鳥籠裡,天天唱歌給他聽。就這樣,過了半年,有一天,有一個外國人來覲見國王,他帶來了一個很稀奇的禮物,是什麼呢?是一隻機器小鳥!這隻機器小鳥啊,只要上緊了發條,就可以不停地唱出許許多多的歌曲,而且可以從早唱到晚,即使唱個三天三夜也不會累呢!「用啾的唱三天三夜尾段」,國王覺得好新鮮、好神奇、好好玩喔,所以呢就天天聽著機器小鳥唱歌了,而夜鶯呢?她沒有辦法像機器小鳥一樣,一直唱一直唱,因此啊,就被國王給冷落了,後來,夜鶯甚至被大臣放出了鳥籠,叫她飛回森林去了。

        而那隻機器小鳥呢?每天從早到晚,不停地唱啊唱的,才不到三個月呢,有一天,機器小鳥突然「喀擦」的一聲,不唱了,怎麼啦?因為機器小鳥居然壞掉了!國王好生氣哦:「什麼?壞掉了?你們趕快給我修好~」可是呢,機器小鳥怎麼修都修不好,怎麼辦呢?國王沒有歌可以聽,心情是壞透了,更糟的是,國王生病了,而且不知道是生了什麼怪病,每天都在自言自語呢:「完了,沒有好歌可以聽了,再也沒有好歌可以聽了,也許,我就要死掉了!」

        大臣們都急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突然,這時候,好像有美妙的聲音傳來耶:「133 244 133 33 24 4 555 67 111 1 (高音)啾啾啾~ (低音)啾啾啾~ 333 67 1 2 1 (高音)~~~」國王也聽到了:「是我在作夢嗎?好像是夜鶯欵夜鶯,夜鶯回來了嗎?」大家抬頭一看,果然是夜鶯飛回來了,原來啊,夜鶯聽說國王生病了,所以特地飛回來看國王。國王好感動喔:「夜鶯?真的是你?謝謝你,還願意回來,我真是對不起你。」夜鶯告訴國王:「親愛的國王,您別謝我了,您一定要趕快好起來,我還要唱歌給您聽呢!」國王高興極了,而病呢也慢慢好起來了。國王又可以聽到夜鶯的歌聲了,不過,這次夜鶯不必再住在鳥籠裡,國王讓她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好輕鬆快樂地為她喜歡的人唱歌了。

 

小:(用口哨吹個起伏讚美)太棒了,夜鶯好重感情喔,難怪她的歌聲會這麼好聽~

胖:對啊,那個喜新厭舊的國王,本來還不懂得珍惜夜鶯呢,後來才發覺,機器小鳥那裡比得上活潑可愛的小鳥啊!

小:就是說啊,有生命才有感情,看著小鳥唱歌,比只能聽著沒感情的機器小鳥唱歌,要好多啦~

胖:對~

小:像我可以在現場看著胖叔叔說故事,比小朋友只能聽著收音機裡的胖叔叔說故事,要好多啦~

胖:欵欵嘿嘿,也對啦!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26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