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24) 賣火柴的小女孩(聽!)
2010/07/26 15:33:51瀏覽2179|回應0|推薦6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99.08.15 10:30-11:00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囉

(24) 賣火柴的小女孩 

波蘭發行。故事改編自《我說故事給你聽》

   

小迷糊(小):(用啦的唱「歡樂頌」)

             3345 5432 1123322 3345 5432 1123211…

胖叔叔(胖):小迷糊你在畫畫啊?

小迷糊(小):對啊~胖叔叔,我在畫夏天的海邊啊~好了好了,我畫好了!

胖:哇,藍天白雲,紅紅太陽,海水沙灘,還有好多小朋友在小帆船上玩耶~

小:怎麼樣?很好看吧!

胖:嗯,很有夏天的味道喔,看了也很開心~小迷糊啊,從你的畫就可以看出來,你很幸福哦~

小:幸福?胖叔叔,幸福可以看得出來嗎?

胖:當然可以啊,不然你看,我這裡有一張波蘭發行的郵票,上面畫了一個小女孩,她手上拿著一枝點燃的火柴,天上正飄著白白的雪,你可以看出這位小女孩幸不幸福呢?

小:這個小女孩眼睛看著上面,好像在想什麼,又好像在發呆,感覺不是很幸福耶。

胖:是啊,這是在講一個感人的安徒生童話故事,叫做「賣火柴的小女孩」。

小:又有故事哦,又是安徒生寫的哦,那一定很好聽,胖叔叔,請你快講這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吧。

胖:好啊,在很久很久以前啊

  

        有一個可憐的小女孩,她本來生長在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裡,有著愛她的爸爸和媽媽,不過,她爸爸媽媽在她還小的時候就過逝了,後來,她和外婆住在一起,雖然家裡沒什麼錢,但是生活還算溫暖平靜。可是,不幸地,小女孩的外婆因為年紀大了,也在某一年的冬天生病去逝了,留下孤苦無依的小女孩,只能自己照顧自己了。小女孩為了生活,就開始在街上賣火柴,好賺一點點錢來養活自己。

        那年的冬天好冷哪,尤其是到了聖誕節前夕的平安夜,天空下著大雪,家家戶戶都在團圓慶祝,可是小女孩仍然必須孤孤單單地在街上賣火柴。小女孩的生意非常不好,因為街上的行人並不多,根本沒什麼人會向她買火柴。

        賣火柴的小女孩好冷又好餓哦,她坐在大街邊,望著天空發呆。突然,她想到了一個主意:「對了,我可以點亮一根火柴,也許可以讓我溫暖一點哦,我只要點一根就好了。」於是,小女孩從火柴盒裡拿出了一根火柴,「ㄘ~」的一聲,劃亮了火柴,在火柴小小的火光中,小女孩真的感覺到了一點點的溫暖耶!只是,沒一會兒,點亮的火柴就必須要熄滅了,因為一根火柴是沒有辦法燒很久的。

        「我看,我就再點一根火柴好了,能夠暫時溫暖一下也好呀!」小女孩決定再劃亮第二根火柴,「ㄘ~」,又帶給小女孩短短的一點溫暖。

        雖然只有一下下的溫暖,可是小女孩覺得好像是特別的溫暖,所以,小女孩繼續一根又一根的,點燃了火柴盒裡的火柴,讓小女孩不斷沈醉在火柴的小小火光之中。

        突然,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就在火柴的火光中,「哇,我看到一個暖暖的火爐耶!」小女孩趕快又劃亮一根火柴,「ㄘ~」,「哇,我看到一隻香噴噴的大烤鵝耶!」趕快,小女孩再劃亮一根火柴,「ㄘ~」,「喔,我看到一棵好漂亮的聖誕樹哦!」「ㄘ~」,再劃亮一根火柴

        「蛤?我看到我看到了爸爸、媽媽,還有外婆耶,他們在對我笑呢!」小女孩好像看見了最想念的親人們,那樣慈祥又美好的笑容,小女孩好高興哦。當然,在火柴熄滅之後,爸爸、媽媽和外婆就消失不見了,為了要再看見想念的家人,小女孩更是不停地劃亮了火柴,劃亮火柴

        只要有火柴的火光,小女孩就好像又回到了往日的時光,全家人快快樂樂地相聚在一起,一起過著聖誕節

        火柴的光亮好像愈來愈亮了,愈來愈大了,矇矓中,小女孩好像看見最愛她的外婆她張開了雙手,輕輕地把她抱了起來

        第二天,是聖誕節的清晨,路上的行人發現了小女孩躺在路邊,身體已經冰冷了,可是臉上卻留著甜甜的笑容,在小女孩的身邊,散落了一地燒黑的火柴棒。人們不知道為什麼小女孩會笑得那麼甜?因為他們不知道,小女孩現在已經變成小天使了,正在天上和爸爸、媽媽、外婆,一起快樂地過著聖誕節呢!

   

小:好可憐的賣火柴小女孩,只能透過火柴的火光來達成自己的願望。

胖:所以小迷糊,你一定要知道喔,世界上並不是每個小朋友都像你一樣幸福的。

小:我知道,如果我看見沒有爸爸媽媽在身邊的小朋友,我一定要對他們很好很好。

胖:記得要做到你說的話哦,小迷糊,你知道嗎?有能力幫助別人是最幸福快樂的事了。

小:我知道,如果平安夜的晚上,讓我看到賣火柴的女孩在街上賣火柴,我一定會請她到家裡來玩。

胖:對,那一定會是一個快樂又幸福的聖誕節喔~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26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