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20) 小紅帽 (聽!)
2010/07/11 14:30:22瀏覽4279|回應1|推薦11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99.07.18 10:30-11:00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囉

(20) 小紅帽 

匈牙利及波蘭發行。故事改編自《我說故事給你聽》

小迷糊(小):我愛夏天,我愛夏天,暑假來囉,暑假來囉~耶耶耶~

胖叔叔(胖):小迷糊啊,好開心后~不過別忘了暑假作業要趕快寫,不要像胖叔叔小時候一樣

小:胖叔叔小時候是怎麼樣啊?

胖:就是一定要撐到暑假最後幾天才拼命痛苦的趕作業啊,手都快寫得酸死了~

小:蛤~我才不會呢,我都是在暑假開始的兩個星期就把作業先寫完了,然後再好好的玩哪~

胖:(拍手)哇,佩服佩服,小迷糊,這樣真的很棒吔~好,為了獎勵你,胖叔叔要把珍藏的童話郵票都拿出來,慢慢地把裡面的童話故事一個一個說給你聽,陪你一起過暑假,一直到開學,好不好啊?小迷糊~

小:哇塞,萬歲~太棒了!胖叔叔,你的童話郵票在那裡?快給我看啊,快給我看啊~

胖:哪~就在這裡啊,大部份都是歐洲的郵票哦~

小:嘩~真的好像是故事書耶~

胖:對呀,這些都是童話故事的郵票。小迷糊,你知道那些外國的童話故事呢?

:嗯,像是白雪公主啊,人魚公主啊

胖:都是公主的故事嘛?

小:因為我想當公主嘛,嘿嘿嘿另外,我也知道王子的故事啊,像是青蛙王子

:我知道了,因為公主配王子嘛,對不對啊?小迷糊?

小:對呀,我最喜歡英俊的王子了,尤其是王子救公主,哇,那實在是太浪漫了

胖:好~那我就來說說郵票裡的童話故事,讓你好好來浪漫一下好了。

小:好呀好呀好呀。

胖:我們最常聽說的童話就是格林童話和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是德國的格林兄弟一起寫的,而安徒生童話呢,是丹麥的安徒生所寫的。

小:原來格林是兄弟,不是一個人哦~我今天才知道。

胖:對呀,格林兄弟是兩個人,他們是住在德國的萊茵河附近,從小兄弟倆感情就很好,長大後就一起收集、整理德國的民間童話。

小:好好哦,兄弟倆一起寫童話故事,那胖叔叔,你今天要講格林童話的郵票故事嗎?

胖:好呀,那我今天就來講一個很有名的格林童話故事-「小紅帽」好了,你看,這兩張郵票都是小紅帽的故事哦,有來自匈牙利的,還有來自波蘭的郵票。

小:哇,我看到郵票上可惡的大野狼了,胖叔叔,那您趕快講吧。

胖:好,故事就開始囉,在很久很久以前

   

  在森林裡,住著一位非常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她很喜歡戴紅色的帽子,所以大家都叫她「小紅帽」。小紅帽不但乖巧又孝順,待人也是親切又有禮貌。有一天,住在森林另一頭的外婆生病了,媽媽就要小紅帽帶著一些好吃的東西去看望外婆。在小紅帽出門的時候,媽媽一直叮嚀小紅帽:「小紅帽,路上要小心,千萬不要和陌生人多說話哦!」小紅帽連忙回答媽媽:「知道了,謝謝媽媽。」說完,小紅帽就提起裝東西的籃子,急急忙忙地往森林裡走去了。

  森林裡有一隻大野狼,當牠看到小紅帽走在森林裡,就裝出一副很好心的樣子,問小紅帽說:「小妹妹,你早啊,你急急忙忙地要去那裡啊?」小紅帽很快就回答說:「您早,我的外婆生病了,我要去看她。」然後頭也不回地繼續往前走。

  壞心的大野狼知道小紅帽的外婆生病了,於是就搶先一步趕到外婆家,對著外婆就「嗯~」的一口,把外婆吞到肚子裡頭,然後又假扮成外婆的樣子,躺在床上,蓋好被子,戴著帽子,只露出一雙眼睛,準備等著小紅帽來。

  當小紅帽來到外婆家,看到床上的外婆覺得很奇怪,就問啦:「外婆,您的臉怎麼變啦?」大野狼裝的外婆就說:「因為外婆生病,所以臉腫起來啦。」(小紅帽說:)「喔我知道了,那為什麼外婆的聲音也變啦?」(大野狼又說:)「因為外婆生病,所以聲音啞掉啦。」(小紅帽:)「喔原來是這樣子,那外婆,您現在有沒有好一點啊?」(大野狼說:)「嗯,我一看到你,就覺得好多啦,來,小紅帽,快來外婆這邊。」當小紅帽走近一看,看到大野狼伸出的毛毛爪和笑嘻嘻的大嘴巴,就問說:「外婆,您的手上怎麼長毛又有爪子?您的嘴巴怎麼這麼大啊?」這時候大野狼才露出牠的真面目:「哈哈哈哈,我的毛爪是要來抓住你,而我的大嘴巴是要來吃掉你呀。」於是大野狼又是「嗯~」的一口,把小紅帽也吞到肚子裡頭去了!

  大野狼覺得吃得好飽哦,就在森林裡躺下來,呼呼大睡了起來,大野狼的打呼聲好大聲呀:「呼~呼~呼~」,結果引來了好奇的獵人。獵人一看到大野狼的肚子鼓得大大的,就覺得很奇怪,於是拿起大剪刀剪開了牠的肚子,沒想到,居然把小紅帽和外婆都給救出來啦!

  經過了這次的教訓,小紅帽以後再也不敢隨便和陌生人講話了~

    

小:這個故事真是百聽不膩耶,那隻大野狼真的好可惡,還好有獵人來對付大野狼~

胖:對呀,小迷糊,不過你要知道,不是每次都這麼好運,一定可以碰到有人來救的。

小:我知道,現在我長大了,如果我們一不小心被壞心的陌生人欺騙,很有可能是別人想救也救不回來呢。

胖:沒錯哦,所以啊,千萬不要單獨和陌生人在一起,一覺得狀況不對,就要趕快大聲求救,往人多的地方跑哦~

小:好,我記住了,要大叫啊,我最會了,啊~(漸弱)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4214043

 回應文章

paopao
好特別的郵票
2010/12/04 23:02

這些郵票都好可愛哦~

請問一下真的有發行這些郵票嗎  那是哪有賣?

Uncle Fat(abi803) 於 2010-12-05 16:49 回覆:

是在 匈牙利 和 波蘭 發行的郵票哦

我是在介紹郵票的書上看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