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14) 日本白鶴報恩(聽!)
2010/04/16 12:41:30瀏覽2150|回應0|推薦8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99.06.06 10:30-11:00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囉

(14)日本白鶴報恩

改編自《我說故事給你聽》 

小迷糊(小):胖叔叔,上次那個白蛇白素貞的故事好可憐喏,還有沒有像這樣動物變美女的郵票故事啊?

胖叔叔(胖):有啊,你看哪,這三張日本的白鶴美女報恩的郵票就是啊,我還特別放在白蛇傳郵票的旁邊呢~

小:對耶~有美女,還有白鶴在飛耶~哇~郵票圖案好漂亮哦~胖叔叔,那請你趕快告訴我這個故事吧~

胖:好啊,那請小迷糊幫我拿著郵票冊,我要開始說這個白鶴報恩的故事囉~

小:沒問題,這是我的榮幸,我會好好拿著,一面欣賞郵票,一面聽胖叔叔說故事~

胖:謝謝你~ 從前,從前啊,在日本的一處鄉下,常常有一大群一大群的白鶴在空中飛來飛去,有一天,有一個獵人偷偷拿著獵槍,瞄準空中的白鶴,想要射下幾隻來賣錢。只聽到「ㄆㄧㄡˋ~」的一聲,一隻很漂亮的白鶴不幸被射中而掉下來了,雖然沒有死,但是已經受傷了。獵人高興的拿著白鶴去市場上賣,這時候,有一位打柴的樵夫剛好在市場上賣完了木柴要回家,就剛好看到獵人在賣白鶴,樵夫覺得那隻白鶴好可憐,所以就將賣柴所得到的錢,全都拿去買了那隻白鶴,回到家以後,樵夫細心地為白鶴擦藥包紥,然後帶到森林中,讓白鶴自由的飛走。

   那位好心的樵夫,其實並不富有,他只有一個人,孤孤單單的住在森林旁的茅草屋裡面。

   有一天,突然有人來敲茅草屋的門,「叩叩叩!」,樵夫開門一看,居然是一位美麗的少女,少女對樵夫說:「打柴的大哥,我是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女,我想要在這兒借住幾天,可以嗎?」樵夫聽了又驁又喜,心裡想著:這位姑娘好漂亮啊,沒想到終於有人可以作伴了!所以樵夫連忙說:「好啊好啊,當然可以啊,歡迎歡迎~」

   這位少女不但美麗,更厲害的是,她還會織布。樵夫在家裡為少女安排了一個單獨的房間,沒想到,少女在那房間裡,自己動手做了一台織布機,而且後來竟然織出了許多細緻又高雅的錦鍛,那可是非常值錢的布料啊!少女要樵夫拿著布料去市場上賣,因此呢,讓樵夫賺進了不少的銀子。

   樵夫覺得很奇怪,家裡並沒有什麼織布用的線啊,那少女是怎麼織出布來的呢?而且,少女總是在深夜的時候才織布,一個人在房間裡,房門關得緊緊的,同時還一再的告訴樵夫,千萬不可以偷看她織布。但是,小迷糊你想想,樵夫會不會很好奇呀,會不會很想去看看哪?

小:當然會呀,連我都很想知道呢,到底少女是怎樣織布呀?胖叔叔,趕快說啦趕快說啦~

胖:嗯,因為樵夫越來越好奇,於是啊,有一天深夜,他就決定偷偷起來瞧一瞧。只見到樵夫輕輕的走啊走,走啊走的,走到少女的房門邊,貼著臉,從一條細細的小門縫往裡面偷看,沒-想-到啊,樵夫並沒有看見少女耶!只有見到一隻白鶴,不停的從身上啄下羽毛來,然後放在織布機上,就這樣織啊織的,織出了美麗的五彩錦鍛。

   樵夫看了實在是太驚訝了,所以就不由自主的倒吸了一口氣:「呵~」白鶴聽到樵夫的聲音,立刻就變成了少女的模樣,打開門,對著樵夫說:「打柴的大哥,你已經看到了,其實,我就是你救的那隻白鶴,我這次來你家住,為你織布來賣錢,就是要答謝你的救命之恩,可是現在,你已經知道我的秘密了,所以,我也該走了!」少女說完,就向著樵夫深深的一鞠躬,接著就變回白鶴,然後展開美麗的翅膀,往屋外飛走了。

   樵夫對於能夠和這麼美麗溫柔,又有靈性的白鶴少女有這一段特殊的緣份,感覺又難忘又惋惜,所以,他總是深深地思念著白鶴少女,他常常望著在天空裡一群一群飛舞的白鶴,只是,那位少女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出現了

小:唉,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啊,樵夫就不要去偷看好了,不然就算偷看,就不要發出聲音好了,說不定還可以和白鶴少女永遠在一起呢~

胖:不過我想啊,凡人和仙女還是保持一點距離比較好,不然最後還是會面臨到分離的命運,小迷糊,你記不記得,牛郎和織女的故事啊?

小:記得啊,牛郎和織女,一年只能見一次面,這樣講起來,柴夫至少還可以常常看到白鶴少女在空中飛呢;不過,我更好喔,我想看白鶴少女就可以看囉~

胖:小迷糊你要怎麼看啊?

小:因為胖叔叔你的白鶴少女郵票現在在我手上啊~

胖:原來是這樣啊,欵,不過你看完可要還我喔~

小:嘿嘿嘿,嘿嘿嘿~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394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