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9) 伊索寓言-烏鴉與狐狸。披著獅皮的驢子(聽!)
2010/03/18 23:04:26瀏覽4063|回應1|推薦7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99.05.02 10:30-11:00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囉

 

(9)伊索寓言-烏鴉與狐狸。披著獅皮的驢子

1987發行。取材自《我說故事給你聽》

 

小迷糊(小):胖叔叔,胖叔叔,上次您那個希臘郵票的寓言故事還沒講完ㄋㄟ˙

胖叔叔(胖):對后,還有兩個伊索寓言的希臘郵票故事,來,小迷糊,你看哦,這一張的故事是烏鴉與狐狸,那這一張呢?

小:我知道,是獅子吃驢子!

胖:不是啦,是披著獅皮的驢子~

小:咦?不是一隻獅子的大嘴巴,裡面有一隻驢子的頭嗎?

胖:對啦,看起來是很像,但其實不是哦,等待會兒你聽完故事,你就會知道了。好,那我先來說第一個故事吧,就是烏鴉與狐狸。

 一隻烏鴉,站在高高的樹上,嘴巴裡面有一塊好吃的肉。有一隻狐狸看見了,就很想把吃那塊肉,可是烏鴉在樹上都不下來,又緊緊地咬著那塊肉不放,所以啊,狐狸知道一定要好好地想一個詭計,這樣才能騙到烏鴉口中的那塊肉。於是,狐狸就對著烏鴉說:「哇,好美的烏鴉啊,眼睛又圓又漂亮,羽毛也是閃閃發亮,真是太美了!如果啊,你叫的聲音也很好聽的話,那你就是鳥中的皇后了。」烏鴉聽完好高興,好得意哦,於是就急著想要表現自己聲音的美好,立刻就張開嘴大叫了三聲:「啊,啊,啊~」,結果呢,烏鴉嘴巴裡的那塊肉當然就掉下來啦,狐狸很高興地將肉給吃掉了,還對烏鴉說:「嗯,你的聲音真的很不錯,可惜啊,你的聰明好像不太夠哦!」

小:哈哈哈,那隻烏鴉好笨哦,怎麼會相信狐狸的話嘛!

胖:對呀,小迷糊,你看你,又聰明,又漂亮,又可愛,又有人緣,又會讀書,又會唱歌,哇,我看你真的沒有什麼缺點耶對了,小迷糊,胖叔叔有點渴,可不以幫我倒杯水呢?

小:好啊好啊,謝謝胖叔叔,我現在就幫你去倒水

胖:小迷糊,不用倒水啦,胖叔叔是要讓你體會一下,烏鴉被狐狸讚美的感覺~

小:后,原來是這樣喔~嗯,怪不得,烏鴉聽到狐狸對牠說那麼多好聽的話,太得意了,才會那麼好騙!

胖:對呀,你看,有趣的寓言故事是不是也很有意思呢?

小:嗯,很好玩,也很容易記住。

胖:好,那胖叔叔再來說第二個寓言故事囉,就是披著獅皮的驢子。

    有一隻驢子,意外地撿到了一張做成標本的獅子毛皮,牠想,應該是獵人弄丟在森林裡的吧。驢子看著獅子的皮,心裡想啊:「如果我披上了獅子皮,那我就會變成一隻獅子,這樣就可以當森林之王了,哈哈哈哈~」於是,驢子立刻就把獅子皮披在身上,而獅子頭呢,也套在頭的外面,遠遠看起來啊,還真的有點像獅子呢。驢子好得意呀,心裡想:「現在讓我到森林裡去嚇嚇大家吧。」

    牠想:「不如我走到街上看看,吓吓大於是,批着狮皮的驴大摇大摆地走到街上,人们见了都以为是真的狮子来了,吓得赶紧躲起来,就连猫、狗、鸡、鸭等也都吓得不敢出声。批著獅皮的驢子大搖大擺地走呀走著,森林裡的小動物看到了,都以為是真的獅子來了,嚇得趕緊躲起來,這下子,驴子看到这种情形,非常得意,继续朝村里走着,还不时张牙舞爪地耍威风。驢子可是得意的不得了,甚至啊,後來連平時常常欺負牠的狐狸,看到了也是嚇得想要逃,這時候,驢子忍不住就驕傲地大叫了起來:「鳴~啊!鳴~啊!鳴~啊!」

    沒想到,狐狸立刻就聽出來是驢子的叫聲,於是就不再害怕,反而去追咬驢子了!狐狸在抓到驢子以後,告訴驢子說:「愚笨的驢子啊,如果你不要發出聲音的話,我一定會被你嚇跑的。」故事講完了。

小:哦,原來這張郵票圖案上的驢子,不是被獅子吃掉,而是套在獅子皮裡面,不過這下子驢子穿幫了,我看可能又要被狐狸給欺負囉~

胖:對呀,小迷糊,你有沒有發現,今天這兩個故事都是狐狸佔便宜耶,先是烏鴉被騙,再來是驢子沒騙到狐狸,反而被抓,你覺得是為什麼呢?

小:嗯~嗯~嗯~我覺得哦,雖然狐狸很狡猾,很聰明,可是,好像都是因為烏鴉和驢子太得意了,所以才會吃虧的。

胖:哇~(拍手聲)小迷糊,胖叔叔現在可不是在捧你喔,你呀真的是抓到重點囉,很厲害哦~所以啊,得意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小:謝謝胖叔叔,現在我不可以太得意,我要很謙虛,我可不要像可憐的烏鴉和驢子呢。

胖:你說的對,我也不要像狐狸~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3866022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eep quiet .....
2010/03/19 16:22
is always good !!
Uncle Fat(abi803) 於 2010-03-19 16:44 回覆:

沈默是金;而且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瞭解自己,也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