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7) 希臘大力士 - 赫克力士的神話(聽!)
2010/03/15 17:35:35瀏覽2854|回應0|推薦9

     

  打敗公牛 奪取女皇腰帶  捉到三頭狗 搶奪金蘋果 殺掉九頭蛇  捉巨人的牛群

    

活捉神鹿      大戰河神      剝獅子毛皮     趕走鐵頭怪鳥      殺死巨人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99.04.18 10:30-11:0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囉

(7) 希臘大力士 - 赫克力士的神話

1970發行。故事改編自《我說故事給你聽》

   

胖叔叔(胖):小迷糊啊,記不記得胖叔叔跟你講過那些郵票的神話故事啊?

小迷糊(小):記得啊,有盤古啊,女媧啊,八仙過海啊對了,還有紐西蘭毛利人的神話,對不對啊?

胖:對對對~小迷糊的記性真的愈來愈好囉~

小:謝謝胖叔叔,我跟你說哦,課本上的東西我記不太起來,但是聽故事啊,我記的可清楚啦~胖叔叔,你覺得我該不該被獎勵一下啊?

胖:奬勵哦?嗯~好啊,那我就讓你來欣賞我珍藏的一套希臘郵票吧,每張郵票都是在說一位大力士  赫克力士的神話故事喔~

小:大力士哦?是不是像盤古一樣的大力士啊?

胖:嗯,有些不一樣,赫克力士雖然沒有開天闢地,但是他的故事更接近我們人類,這就是希臘神話的特色,即使是神,也會像凡人一樣,有愛有恨,會勾心鬥角和爭情奪愛喔。

小:哇,那好有趣哦,好像在看偶像劇耶。

胖:沒錯,拍成電影也很好看哦。不過,聽胖叔叔來說説大力士赫克力士的故事,也是很好聽哦。

小:對啊,我最喜歡聽胖叔叔說故事了,胖叔叔說故事最好聽了,胖叔叔,那我洗耳恭聽囉~

胖:這麼諂媚啊,好吧,看你說得蠻實在的,那故事就開始囉在很久很久以前啊,天上最大的神,也就是天神宙斯,因為非常地瀟灑又風流,所以雖然已經有了妻子,也就是天后赫拉,可是還是偷偷地愛上了一位人間的美女,她是提比斯王國的皇后阿爾克美妮,並且生下了赫克力士;因為阿爾克美妮怕丈夫發現,也害怕天后赫拉報復,只好把剛生下來的赫克力士放到在一個悠靜的田野路邊,希望他被好心的女神收養照顧,因為那裡是一些女神會去散步談心的地方。

  可憐的小赫克力士躺在路邊,因為肚子餓,就大聲的哭叫:「哇~哇~哇~」這時,智慧的女神雅典娜正好和天后赫拉散步經過,聽到小男嬰的哭聲,女神雅典娜就請求天后赫拉了:「這小娃娃想吃奶了,請求天后用您神聖的乳汁餵餵他吧。」天后赫拉勉強答應了,就抱起小赫克力士來餵奶;沒想到,因為小娃娃太餓了,一下子吸得太猛,把赫拉咬得痛死了,氣得天后一把將小娃娃丟回地上,再也不理他了。

  心地善良的女神雅典娜不忍心,就抱去拜託提比斯王國的王后阿爾克美妮幫忙照顧,因為知道阿爾克美妮王后很仁慈。哇,真是太好了,因為小赫克力士就是阿爾克美妮所生的呀,這下子,連她不知情的國王丈夫都很喜歡這小娃娃,答應一定會好好教育照顧他。

  赫克力士長大以後,成為全希臘最英俊又強壯的美男子,他不但樂於助人,也常常為民除害,所以非常受到希臘人民的愛戴。可是,沒想到,天后赫拉發現了赫克力士是丈夫天神宙斯的私生子,因此立刻決定要陷害赫克力士,到處找他的麻煩,叫人出了一大堆難題來考驗赫克力士。天神宙斯當然非常地同情赫克力士,因為這本來不是他的錯,於是天神宙斯告訴赫克力士:「孩子,這是你的劫數和考驗,我答應你,只要你突破這些難關,我就讓你成為神,不必在人間受苦了。」赫克力士就不斷地艱苦奮戰,終於一一成功地完成了所有的難關考驗,成為天上的神。而這些赫克力士辛苦過關的故事,就成為這一套希臘郵票的精采圖案囉。小迷糊,你看,這裡分別是赫克力士打敗公牛、奪取女人國皇帝腰帶、捉到三頭狗、搶奪金蘋果、殺掉九頭蛇、捉拿巨人的牛群,還有活捉一隻神鹿、大戰河神、剝獅子的毛皮、趕走鐵頭怪鳥,以及殺死巨人!

小:天哪,我從來沒有想過,一張小小的郵票,居然會有這麼有趣的故事啊~

胖:對啊,任何一個國家的郵票圖案,都會表現出那個國家的文化特色,就像希臘的神話,那可是是世界有名啊。所以,我們收集不同國家的故事郵票,就可以認識那個國家很有趣的文化哦。

小:胖叔叔,我懂了,那您可不可以把這一套希臘大力士赫克力士的郵票送給我呢?

胖:嗯,當然是    囉~ 不過,我可以借你多看幾眼。

小:哼,小  鬼~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385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