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6) 說故事 [風的電話] 企畫
2015/12/09 00:25:04瀏覽6595|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32.[風的電話] 

音響組,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電話

 

10:00-10:0511:00-11:05律動手指運動(六打電話聊聊天)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風的電話

 

(引發動機:會打電話你想跟誰講電話呢? 今天的故事裡有台神奇的電話,到底可以跟誰講電話呢? 到底會有誰要來打這電話呢? 請聽這個非常動人的故事「風的電話」)

 

 

 

上放一台電話,到底是誰放的,沒有人知道,這台電話沒有接電話線,但是… 總是被擦得亮晶晶的。據說啊,這台電話「可以將自己的思念達給已經無法見到的人,而且一定可以傳達給對方」。

  

 

今天有隻小狸貓往小山丘上走去,你知道他想要做什麼嗎?對了,他想要打電話。他要打給誰呢?

小狸貓拿起話筒,然就說:「喂,喂,哥哥,你在哪裡啊?快點回家啦!媽媽說 :去很遠的地方玩了。』我覺得好孤單哦!要跟哥哥像前一樣,一起玩好不好!我會乖乖的啦!好不好啦!快點回來啦!我在等你哦…」  

  

第二天,兔媽媽來了,靜靜的拿起話筒,輕輕的說:「喂~ 寶貝,好嗎?有沒有乖乖呢?你像平常一樣跟媽媽說:『我回來了~~~』然後叫一下『媽媽~~~好不好?像平常一樣... 像平常一樣… 像平常一樣…… 媽媽也像平常一樣,唱搖籃曲給你聽喔.....寶寶睡,寶寶睡,窗外天已黑,寶寶睡,寶寶睡,小鳥一起慢慢飛,太陽下,也回家,好好睡到天亮,星光閃,月好圓,願你美夢甜甜)晚,寶貝。」

 

 

雨,滴滴答答的下著,這樣的日子裡,狐狸爸爸也來到上。在電話前不的哭泣著,最後,拿起了話筒:「喂,是我,要我怎麼辦才好呢!妳不在,我什麼事都沒辦法做啊~太殘忍了吧妳!留下我跟孩子們,自己走了,這算什麼太過分了!過份...不公平...... 對不起!這不是我真正想說的,其實我想說謝謝妳,謝謝,謝謝... 真的謝妳...放下話筒,狐狸爸爸一直哭,一直哭…

又過了幾天,咪也來了,咪像是在祈禱似的拿起話筒:「喂,喂,請問是神嗎?神啊,請您告訴我,為什麼會死呢?為什麼要被生下來呢?活著跟死了,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請您告訴我吧…神。」

 

 

秋天過了,冬天來了,山上漸漸落下了紅色跟黃色的葉子。這台放在小山丘上的電話,到底有多少人來講過呢?

就在一個寒冷的夜晚,熊爺爺正要睡著的時候,鈴鈴~ 鈴鈴~ 鈴鈴~

「咦?好像是電話鈴聲… 可是家裡又沒裝電話,是哪裡的電話在響… 不會吧?難道... 是那台電話?不可能...原來啊,小那台電話就是熊爺爺放的,他每天都把電話擦的亮晶晶的。

 

 

鈴鈴~ 鈴鈴~ 鈴鈴~... 真的電話鈴聲.到底是哪裡?」

熊爺爺慢慢起床,向著電話的地方走去,雪一點一點的飄下來,鈴聲是從小山丘上傳下來的。

鈴鈴~ 鈴鈴~ 鈴鈴~ 電話鈴聲愈來愈靠近了,熊爺爺一邊往上爬,一邊說:「怎麼會呢?那台電話並沒有接上話線,不可能響起鈴聲的啊.

可是的是熊爺爺放的那台電話在響... 鈴鈴~ 鈴鈴~ 鈴鈴~ 

「咦!怎麼會呢?怎麼會呢?」

熊爺爺拿起話筒,在那瞬間,雪,停下來了,熊爺爺看見天空中好多好多的星星開始閃閃發光了! 

  


      哇,好美啊!就像是在訴說著:「謝謝你打電話來... 謝謝你打電話來... 謝謝你打電話來... 謝謝… 謝謝… 謝謝…」

熊爺爺好高興啊!他向著天空大聲喊著:「收到了啊!都收到了啊!大家的思念都傳過去了啊!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 小山丘上的電話是誰放的呢熊爺爺

2 你覺得熊爺爺為什麼要放這台電話呢可以將思念傳達給已經無法見到的人

3 故事裡曾用這電話打給哪些無法見到的人哥哥(小貍貓)、孩子(兔子媽媽)、妻子(狐狸先生)、神(貓咪)

4 故事最後熊爺爺接了響起鈴聲的那支電話,看見雪停了,星星閃閃發光了,讓熊爺爺好高興啊因為熊爺爺知道這代表訴說著什麼意思呢謝謝大家打電話來,大家的思念都已經傳過去收到了。

5 你想用這支電話向誰說些什麼話呢或是你想跟故事裡的誰說些什麼話呢?

 

10:25-10:3011:25-11:30律動歌「眼睛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3814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