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5) 說故事 [遲到的理由] 企畫
2015/10/07 00:01:33瀏覽4662|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31.[遲到的理由]

 音響組,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長頸鹿偶

   

10:00-10:0511:00-11:05律動「點仔膠」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遲到的理由

  

(引發動機:你有因為睡過頭而上學遲到過嗎? 你會跟老師說什麼遲到的理由呢? 睡太晚了? 睡太熟了? 做惡夢了? 沒人叫你起床? 生病了? 上學路上碰到怪事了? 哪一個理由比較好? 要想一個理由會不會很傷腦筋? 今天的故事裡有隻小豬因為睡過頭所以上學遲到了, 他會跟老師說什麼理由呢? 請聽這個有趣的故事「遲到的理由」)

  

今天是星期一,鬧鐘響了一遍又一遍,小豬卻一直沒有起床, (你覺得他有沒有聽見? 為什麼他沒有起床?) 因為他睡太熟了, 終於, 小豬被吵醒了, 他看了看鬧鐘, 立刻睜大了眼睛:「啊~糟了糟了,我遲到了!」

 

 

小豬趕快穿好衣服,揹起書包,就拼命跑去學校,在經過校門的時候發現,校園好安靜哦,走進大樓,連教室外的走廊上沒有其他小朋友,老師和同學們都已經在教室上課了。小豬好緊張:「糟了糟了,怎麼辦怎麼辦該怎麼辦哪?一定要想個好理由才行。」  

 

  

 

「嗯,我跟老師說我跟大象一樣擤鼻涕,擤太久了,所以遲到了(這個理由行不行?)「不行!我鼻子不像大象那麼長,老師一定不會相信!」「啊,我可以跟老師說我跟鱷魚一樣刷牙齒,刷太久了,所以遲到了(這個理由行不行?) 「不行!我不像鱷魚有那麼多牙齒,老師一定不會相信!」「咦,對了,我可以跟老師說我跟長頸鹿一樣圍了很久的圍巾,所以才遲到了(這個理由行不行?)「唉~不行!我脖子不像長頸鹿那麼長,老師一定不會相信!」「怎麼辦?這些都是其他同學才可以用的理由,我還要再想想

  

   

「啊,對了,我可以跟老師說,爸爸為了讓我準時起床,買了太多的鬧鐘給我,結果這些鬧鐘全部一起響了起來,所以我不停地關鬧鐘、關鬧鐘、關鬧鐘我關了好久才關完,所以才遲到了(這個理由行不行?)「好像不行,哪有人會買那麼多鬧鐘的,老師一定不會相信!再想個理由。」

 

 

「啊,對了,我可以跟老師說,媽媽為了讓我有力氣上課,做了太多太豐盛的早餐給我吃,結果我不停地拼命吃、拼命吃、拼命吃我吃了好久好久哦,所以才遲到了(這個理由行不行?)「好像不行,哪有人會吃早餐吃那久,吃到遲到的,老師一定不會相信!再想個理由。」

 

 

「啊,對了,我可以跟老師說,我為了上學不要遲到,我拼命跑啊跑啊的,沒想到書包裡的書啊鉛筆啊一路掉出來,我只好再回頭一路撿起來,所以才遲到了(這個理由行不行?)「不行不行,哪有人會上學一路掉東西再回頭一路撿的,太誇張了,老師一定不會相信!再想個理由。」「啊,想到了,我跟老師說,我真的很害怕遲到,可是上學的路好像迷宮一樣,我走著走著,一不小心就迷路了(這個理由行不行?)「不行不行,又不是第一天上學,怎麼會不小心就迷路,老師一定不會相信!到底要講哪個理由才好呢?」(你覺得小豬會說哪一個理由才好呢?)

小豬站在教室門口,敲了三下門,鼓起勇氣走進教室。老師問:「怎麼遲到了呢?」小豬:「老師,我我起床起晚了」老師:「下次不要這樣囉,趕快坐下來上課吧。」小豬長長地吐了一口氣:「呼~原來誠實說才是最好的理由啊!」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 小豬一開始想到用哪些動物同學的遲到理由?大象擤鼻涕、鱷魚刷牙、長頸鹿圍了很久的圍巾

2 後來小豬又想到哪些蠻誇張的遲到理由?鬧鐘太多關太久、早餐太多吃太久、跑太多讓書包東西一路掉要回頭撿、上學路像迷宮所以迷路、

3 最後小豬告訴老師的遲到理由是什麼?起床起晚了

4 你覺得為什麼小豬誠實說會是最好的理由呢?

  

10:25-10:3011:25-11:30律動「禮貌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3233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