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高雄講古 [半屏山。左營](聽!)
2009/03/05 23:14:44瀏覽4704|回應1|推薦4

胖叔叔。肥滋滋說故事

          半屏山。左營   Uncle Fat 編撰     

   

大家:胖叔叔,胖叔叔,說故事,說故事~

胖叔叔:好好好,嗯,你們知道我們左營的蓮池潭旁邊有一座半屏山嗎?

怡如:我知道啊,爸爸媽媽有帶我去爬過啊!

讌雯:我沒有去爬過,可是我有看過爸爸媽媽年輕時拍的照片,那座山的一半好像被菜刀切掉一片,好好玩哦!

胖叔叔:對,兩、三百年以前,當夕陽西下,半屏山映照在蓮池潭上,就已經是非常有名的美景了,而半屏山好像被削掉一半的造型,還會被拿來形容類似的髮型哦!

依恩:咦?胖叔叔,您說的這種燙得半邊又高又翹的半屏山髮型,我好像有看過阿嬤做過耶!

胖叔叔:是嗎?那可是妳阿嬤精心Set的哦!嘿嘿嘿~另外啊,你們知不知道半屏山會被削掉一大片,可是有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哦咳咳咳

大家:真的哦,胖叔叔胖叔叔,那您趕快說嘛

胖叔叔:好好好,傳說啊,從前從前,仙人呂洞賓為了要找一位誠實善良的好孩子當他的徒弟,於是就下凡來到左營,那時候左營的半屏山並不是後來被削掉一片的樣子哦;而呂洞賓就化身成一個老頭子在這座山前面開始賣起湯圓-「(唱)賣湯圓,賣湯圓,呂洞賓的湯圓圓又圓,一碗湯圓五塊錢,兩碗湯圓不要錢!」。

怡如:胖叔叔,仙人呂洞賓的腦袋秀斗了嗎?一碗湯圓要賣五塊錢,怎麽買兩碗反而不要錢呢?

胖叔叔:對,怡如,你很聰明,這個價錢是很奇怪,我想也許這是仙人呂洞賓的一種計策哦~當呂洞賓第一天開始賣湯圓以後,生意就非常好,好多村民和大家都來吃湯圓,甚至還拿大桶大碗的來裝,你們猜他們都是買一碗還是買兩碗呢?

讌雯:我想可能都是買兩碗吧?因為免錢嘛!不過,這樣呂洞賓老公公可是得辛苦做湯圓了。

依恩:讌雯,才不用辛苦呢!呂洞賓是仙人耶,只要他「咻咻咻」一下子就變出一大堆的湯圓了啦~

胖叔叔:嗯,讌雯很善良,依恩的想像力也很豐富,呂洞賓賣的湯圓,雖然每天都很快就被吃光還有拿光,可是奇怪的是,第二天只要呂洞賓拿著拂塵,對著半屏山「刷」的揮一下,一大桶香噴噴的湯圓就變出來了!就這樣一天又一天的過去,呂洞賓始終沒有找到一位誠實善良的好孩子,直到有一天,一位文質彬彬又謙虛有禮的孩子向呂洞賓走了過來,才開始有了不一樣的選擇

怡如:老伯伯,您的湯圓好香啊,請問一碗多少錢?

胖叔叔:對對對,我的湯圓真的是又香又甜,一碗是五塊錢,而兩碗呢就不要錢。

怡如:哦,我想一想

     (咦,為什麼還要想一想呢?這個孩子究竟在想什麼呢?)

     (這時候,旁邊圍觀的大家都提供起意見來了)

讌雯:唉呀,想什麼想嘛,當然是兩碗啦  依恩:對呀,不吃白不吃,吃不完再打包嘛!

怡如:嗯,我想這樣不太好耶,老伯伯賣湯圓那麼辛苦,而且我可能吃一碗就夠了。老伯伯,請您給我一碗湯圓,我付你五塊錢。

胖叔叔:好好好,嘿,我的湯圓真的很好吃哦。

    (當那個不貪心的孩子快樂的吃著湯圓的時候,旁邊的人都在笑他笨/笑罵聲。而且當那孩子吃完一碗之後,居然又要向老闆再買一碗。)

怡如:老伯伯,您的湯圓真的很好吃,我再跟您買一碗好嗎?(這個時候,旁邊的孩子實在看不下去了!)

讌雯:我的天哪!怎麼會有這麽呆的人啊?

依恩:就是說嘛!能免費吃兩碗,居然還多花十塊錢分兩次買,我快昏倒了!

胖叔叔:哈哈哈,嘿,你們可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啊,你們仔細看看,我是誰?

    (於是,「轟」的一聲,在白色雲霧中,賣湯圓的老頭子搖身變成了仙人呂洞賓,大家一陣驚呼聲)

胖叔叔:大家聽好!我就是仙人呂洞賓。我下凡來到左營是要找一個好徒弟,而這位誠實又善良的好孩子就是我要找的人,他所花錢吃的湯圓都是貨真價實的湯圓,而你們這些貪心人吃的湯圓啊,嘿嘿嘿,都是我用背後這座山的泥土變的!」(眾人一陣嘔吐聲)

    (突然之間,半屏山就立刻少掉了一大片,變成了我們所知道的特殊造型,而仙人呂洞賓就握著那位好孩子的手,乘著雲朶飛天而去,準備先去秉告孩子的父母獲得同意,再收孩子為徒,一同去成仙嘍!

讌雯:好好哦,可以變仙人。胖叔叔,所以我們真的不可以貪心,而且好心才會有好報,對不對?

胖叔叔:對,讌雯說得很對!你們知道嗎?我們很有可能因為貪心而破壞了大自然的美麗哦,像是二、三十年前,半屏山曾經有一大片被採挖掉了,由於沒有樹木,就發生大雨沖刷土石的災害哦!

依恩:哦,怪不得半屏山看起來有點光突突的!

胖叔叔:對啊,還好近年來禁止開採,才又慢慢恢復綠油油的外觀。

怡如:嗯,我們一定要好好愛惜美麗的半屏山,不能再傷害它了!

大家:對~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713545
 引用者清單(1)  
2010/01/14 01:09 【一開始就不孤單Ⅱ】 【爬山】小孩爬山的樂趣:高雄的半屏山恰恰好(5.4ys)

 回應文章

selena
好精彩的故事
2010/01/14 01:22

謝謝胖叔叔告訴我們半屏山的故事,

上個月也帶zoyo去爬山呢!

一定要讓她們在空中聽你說這段故事。

我引用這篇文章喔~

【爬山】小孩爬山的樂趣:高雄的半屏山恰恰好(5.4ys)

Uncle Fat(abi803) 於 2010-01-16 23:46 回覆:

看到你們爬半屏山的觀察力, 真是有趣, 非常欣賞;

讓胖叔叔馬上迫不及待就想再去一遊半屏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