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8) 說故事 [艾莉森的家] (跨國領養) 企畫
2008/12/27 14:01:18瀏覽2289|回應0|推薦2

98.2.25 [艾莉森的家] (跨國領養)

11:00-11:05手語歌「尋找

11:05-11:20說故事「艾莉森的家」

【你覺得他們是不是一家人? 爸媽和小女孩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為什麼會這樣?】

艾莉森的家,有爸爸、媽媽、艾莉森和美美;艾莉森說美美是她的妹妹,不過對其他人來說,美美是個布娃娃。

有一天,艾莉森的奶奶寄給艾莉森一個包裏,艾莉森打開一看,就對美美說:「是衣服耶,和你的一樣!」「瞄~」剛好一隻流浪貓在窗外看著她,艾莉森邊叫著小貓咪,邊去開門,可是貓就跑掉了。

媽媽說:「好美的和服!」「和服?」艾莉森問:「那美美也是穿和服嗎?」

爸爸:「是啊,而且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穿穿看吧,艾莉森。」

艾莉森穿好和服以後,抱著美美和爸媽一起照鏡子,大家都笑了,但當艾莉森看見鏡中美美的頭髮和她一樣又黑又直,和爸爸媽媽都不一樣,艾莉森的笑容不見了。

吃午餐時,艾莉森不講話。爸媽問她怎麼了,艾莉森就問:「美美是從那裡來的?」

爸爸:「我和媽媽從很遠的國家把你和美美帶回家。」

艾莉森睜大眼睛:「你們不我的爸爸、媽媽?」

爸媽說:「當然是啊,你是我們唯一的孩子,從Baby的時候就在一起啦。」

艾莉森叫起來:「我媽媽爸爸在哪裡?他們不要我了嗎?」

媽媽和爸爸告訴她:「我們沒有見過他們,他們沒辦法留下你,但他們很希望你也有爸爸媽媽。」艾莉森問:「我可以看看他們的照片嗎?」

爸爸搖頭,媽媽說:「我們只帶回這布娃娃,美美。」

艾莉森把美美抱在懷裡,走回自己的房間。

第二天在托兒所,艾莉森問同學們,他們每一個人和自己爸爸都長得一樣,也沒有住在別的國家的媽媽!艾莉森走出了教室。她沒去玩,也不和同學玩,連老師帶大家玩遊戲,她也不去。

放學了,艾莉森看到同學們的爸媽來接他們,艾莉森媽媽也來了,但艾莉森沒有牽媽媽的手,路上也不說話。

回到家,艾莉森在房間都不說話。媽媽進房一看,到處都是金髮娃娃的頭髮、衣服和身體碎片:「你怎麼弄成這樣!」艾莉森沒看著媽媽:「他的頭髮和美美不一樣。」

媽媽好難過:「安迪從我小時候就陪著我了!」

艾莉森大聲說:「管他的,你又不是我媽媽!」

爸爸下班回家,竟然發現他心愛的手套和棒球被磨破了,生氣極了:「這是爺爺給我的,為什麼要這樣!」艾莉森大叫:「哼,髒手套,爛棒球,你又不是我爸爸!」

艾莉森進房間,摸著美美的頭髮說:「我絕對不會把你送給別人。」

「喵~」又是流浪貓在屋外叫著。這次艾莉森先去端了一碟牛奶,輕輕放到院子的窗邊,一會兒小貓真的偷偷走過來舔牛奶。

艾莉森高興地抱起貓咪:「你是不是也沒有媽媽?」爸媽也看到了。

艾莉森問爸媽:「我可以養牠嗎?牠沒有媽媽,也沒有爸爸。」

媽媽問:「你覺得貓咪想和我們住嗎?」艾莉森說:「當然,牠也想有個家。」

爸爸:「看來我們家又要多個成員囉。」

艾莉森高興地歡呼:「我們住一起一定會很快樂!」

她知道,他們的確是一家人。

    

11:20-11:25延伸問答

1.你覺得艾莉森為什麼不高興好一陣子?

2.你覺得流浪貓沒有爸媽在身邊,但是住到艾利森和她爸媽住一起,會快樂嗎?

 3.你覺得艾莉森的爸媽不是她的親生爸媽,但是他們會愛她嗎?

                 

11:25-11:30手語歌[眼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5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