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8) 說故事 [生氣王子] 企畫
2015/05/12 21:48:25瀏覽6167|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23.[生氣王子]

 音響組,譜架,相機,白板筆,大象偶,老鼠偶

    

  

 

10:00-10:05(11:00-11:05) 團康「番茄噴火」

10:05-10:20(11:05-11:20) 說故事生氣王子

 

(你會生氣嗎? 什麼事會讓你生氣呢? 生氣時你會做什麼? 你有什麼消氣的好方法? 請聽故事生氣王子

 

有一隻小象王子,他的名字叫「艾迪」,艾迪不生氣的時候,非常可愛,大家都喜歡他;可是,艾迪常常會生氣,如果他發現有人喝了他的果汁,他就會「吼!轟!」像是火山爆發一樣地大吼:「誰喝了我的果汁?! 我生氣了!」許多朋友都有惹艾迪生氣的經驗:像是,小豬-拿錯他的書包、企鵝-不小心撞到他、熊貓-不跟他去玩、驢子-跑步比他快(他就生氣了),艾迪生氣的時候,會瞪大眼睛、會把耳朶蓋住眼睛、會漲紅臉鼻子會打結、還會大吼大叫!像有一次,因為小狗氣得冒火、汪汪叫,艾迪冒得火更大地吼回去:「我比你更生氣啦!吼~」因為艾迪王子太愛生氣了,所以他一生氣就會變成什麼王子呢?對了,「生氣王子」。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六,國王約好要和艾迪王子去迪泥泥遊樂園玩,一大早,國王對艾迪大叫:「快點起床!」艾迪死撐活撐就是不下床,結果一下子就變成生氣王子了:「我----啦!」國王好不容易把他拉下床,生氣王子又不肯好好吃早餐。餐桌上準備了好多美味營養的早餐,有三明治、蛋捲、燕麥粥、沙拉、荷包蛋、鬆餅和柳橙汁,可是生氣王子都不喜歡,偏偏要吃棉花糖巧克力蛋糕,國王大叫:「不行!早餐要吃健康營養的東西,先把蛋吃掉!」生氣王子用耳朶蓋住眼睛說:「--要~」好不容易吃完早餐,要穿衣服準備出門了。生氣王子要穿蜘蛛人衣服,國王不同意,拿套頭棉衣過來:「不行!今天很冷,要穿這件!」生氣王子氣得臉紅大叫:「--要~我要穿這件!」好不容易穿好衣服要出門了,生氣王子騎上了單車:「我要騎車去!」國王一腳伸出去擋住單車:「不行!太遠了!我們開車去!」生氣王子和國王的鼻子都氣得快打結了!

「我要騎車啦~」「不行!開車去!」「--要~」「那就不要去好了!」「不去就不去!」結果,誰也不理誰,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誰都不肯讓步,可是其實心裡都很想去:「好不容易才說好要去玩的」「聽說那裡超好玩的」好不容易,生氣王子願意坐上車,出發去遊樂園了,不過一路上都在擺臭臉。

終於,好不容易,開到遊樂園了,好熱鬧啊,國王和王子都好開心啊,趕快去買票。沒--到,賣票的熊貓說:「對不起哦,三點半以前一定要入園,現在已經快四點了,不能再入園囉。」國王:「蝦米?!過時間了!」王子:「那A阿捏!」他們看到遊樂園裡在空中旋轉的章魚腳和高高低低的海盜船,聽見大小朋友們歡樂的笑聲和叫聲,心裡好羨慕啊這時剛好老鼠一家人玩完出來要回家,看到生氣王子就說:「好好玩哦~你有玩嗎?」生氣王子:「我們太晚到了啦,不能進去」「蛤~好可惜哦~」因為沒有玩到,國王和生氣王子開始氣得互相頂鼻子:「都是你啦,不好好吃早餐,又要騎什麼車!」「你自己還不是,開車還開錯路!」「都是你啦,半路一下子要找東西吃,一下子又要找地方便便!」「你自己還不是,半路還睡一覺!」「都是你讓我太累了,你知道嗎?」老鼠爺爺看到國王和王子兩個都氣得在冒火,趕快來勸架:「不要生氣啦~生氣好累人哪!心情也不好,來來來,我教你們唱一首我們家的《不生氣魔法歌》,想要生氣的時候就可以來唱一唱,早晨起床時也可以唱個兩遍哦~633-好生氣, 244-好生氣, 65 42 77 7-快噴火了,--! 535-閉上眼, 646-放輕鬆, 54 32 27 5生氣按紐關起來, 7124你讓一步, 646-我一步, 23 43 55 1-快樂天使又回來。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國王和王子一起練習唱著《不生氣魔法歌》,果然,氣慢慢消了,他們決定,明天要再來遊樂園玩。回到家,艾迪快快洗好澡,吃完晚餐,上床聽故事,早早睡覺,因為明天要早早起床。

  

           

  

隔天一大早,艾迪就爬起來,還去叫國王起床:「爸----了~」起床後,兩個人一起唱《不生氣魔法歌》。吃早餐,爸爸:「先把早餐吃完」艾迪:「嗯好,那我吃完早餐,我要吃棉花糖巧克力蛋糕。」「可以。」他們很快吃完早餐。接著要換穿衣服,爸爸要艾迪穿套頭棉衣,然後帶蜘蛛人衣服,艾迪同意了;艾迪要爸爸穿背心裝,然後帶蝙蝠俠衣服,爸爸也同意了,他們很快換好衣服出發。艾迪想要騎車,爸爸說可以把單車放車上,到遊樂園再騎。太好了,今天順利出發!而且抵達遊樂園的時間又快又早。

 

            

 

他們玩了好多樣,先玩摩天輪、天鵝船、海盜船、自由落體、滑水道和鬼屋,再換穿另一套衣服,去玩旋轉木馬、旋轉章魚腳和太空船哇~真的好好玩哦~他們開心地吃冰淇淋、拍照,互相開對方玩笑,王子笑國王在鬼屋都一直發抖,國王笑王子才被嚇得尿褲子呢!他們發現,《不生氣魔法歌》真的好有效哦,如果不生氣的話,什麼都會很順利耶~一直玩,一直玩,玩到都沒時間騎單車了,王子說下次要再來玩,國王也說好,約定下星期六再來,還要帶皇后一起來!

下個星期六到了,國王和王子一大早就都起床了,一起去叫皇后起床:「皇后~起床了~」皇后生氣大叫:「不要吵~我要睡覺~」皇后氣得矇住耳朶繼續睡。怎麼辦呢?對了,國王和王子開始大聲唱《不生氣魔法歌》!

 

  

  

10:20-10:25(11:20-11:25) 伸延問答

1艾迪王子第一次去遊樂園時,有哪些事不聽爸爸的,一直生氣?起床、吃早餐、穿衣服、騎車

2王子和國王學會什麼以後,開始讓自己不容易生氣?唱《不生氣魔法歌》。

3國王和王子後來為什麼在吃早餐、穿衣服和騎單車的事情上比較不會生氣,除了唱《不生氣魔法歌》以外,他們用了什麼不一樣的方法? 是用吵的還是用好好說的? 那種方法比較好? 為什麼?

4如果你可以想國王、王子或是皇后說話,你想跟誰說什麼話?

 

10:25-10:30(11:25-11:30) 律動「Happy Huray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3059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