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7) 說故事 [快點! 快點! Faster! Faster!] 企畫
2015/05/08 21:23:20瀏覽1251|回應0|推薦0

《小故事》122.[快點!快點!Faster!Faster!] 

                                          音響組, 譜, 相, 白板筆, 鸚鵡, 羽毛帽

 

10:00-10:05(11:00-11:05) 律動「快來跟我唱首歌」

10:05-10:20(11:05-11:20) 說故事快點!快點!Faster!Faster!

   

 

(你有自己的幸運物嗎? 有一個當過海盜的公車司機,不帶著他的幸運羽毛是不肯開車的,沒想到有一天羽毛被風吹不見了,他該怎麼辦呢? 還好,有位好心的乘客願意賣他一隻鸚鵡代替他的羽毛,結果會如何呢? 請聽故事快點!快點!Faster!Faster!

   

 

比利‧卡斯特是位公車司機,他以前曾經當過海盜,現在還是習慣戴一頂帽子,帽子上別著一根羽毛,那是他的幸運羽毛,搭過他公車的乘客都知道。每天早晨,比利‧卡斯特就會戴著帽子唱著:「53 35 3- 白天或晚上,53 35 1- 晚上或白天,戴上這羽毛,壞運全走掉!」坐上公車準備開車前,他就會唱:「53 35 30 絕對不開車,05 53 35 1- 我絕對不開車,沒有這羽毛,我絕對不開車!」

有一天,比利‧卡斯特正開著公車,一陣強風吹過:「咻~」把他帽子上的羽毛扯飛了!「羽毛沒了!」比利‧卡斯特大叫。「羽毛沒了!」公車上的乘客也一起大叫。

比利‧卡斯特將公車停了下來,不停搖頭哀嘆:「唉~唉~唉~」乘客催促他:「該開車了。」比利不開車:「不行,不行,沒有好運羽毛,我會出意外。」乘客:「可是我們快遲到了!」比利還是不開:「遲到總比準時死掉好吧。」

車上一位先生說:「卡斯特先生,也許我可以幫的上忙,我有開一間寵物店,店裡有隻鸚鵡,我不能讓你拔牠的毛,可是我可以把整隻鸚鵡賣給你。」比利‧卡斯特眼睛一亮,高興地笑起來:「整隻鸚鵡?一身的羽毛!哇,一大堆好運可以坐在我的帽子上!那真是太好了!」「可是有個問題。」那位先生說:「你必須先把公車開到我的寵物店,才能買我的鸚鵡。」比利‧卡斯特聽完立刻收起笑容,沒有好運羽毛,要怎麼開車?比利‧卡斯特從牙齒到腳趾都在發抖。沒辦法,他只好用發抖的手發動了引擎,開始讓公車緩緩前進,嘴裡不停地嘟嚷:「會出意外會出意外

可是什麼事也沒發生,公車平安開到了寵物店。那位先生到店裡帶了一隻鸚鵡出來,當然從腦袋到尾巴,全身都是好運羽毛!那位先生特別介紹:「比利‧卡斯特,這隻鸚鵡之前的主人是位賽車手,所以牠非常習慣開車的速度,祝您好運~」比利‧卡斯特開心地付給那位先生一枚金幣,讓鸚鵡跳上了他的帽子。比利‧卡斯特一點也不害怕了,鸚鵡有幾千根羽毛,全都會帶來好運!比利‧卡斯特充滿信心地把公車開上了大馬路。

那隻鸚鵡上了公車,站在比利‧卡斯特的帽子上,看了看四週,開口說話:「好啦,好啦,好戲上場啦!」沒多久,鸚鵡開始在帽子上跳來跳去,尖聲叫起來:「快開啊,快開啊!」比利‧卡斯特說:「好好好,已經在走啦~」

鸚鵡顯然不滿意:「你唬不了我的!快點,把油門踩下去!」於是,公車跑得更快了,不過,由於鸚鵡原來的主人是賽車手,所以牠喜歡速度,牠需要更快的速度:「再加速,再加速,快點快點~」比利‧卡斯特使盡全力加速,公車左搖右晃地快速向前衝!

車上乘客嚇得大喊:「開慢一點!這樣會出意外!」比利‧卡斯特大叫:「別擔心~」有了頭上這麼多的好運羽毛,他一點都不擔心。鸚鵡跳到他的肩膀上,在他耳邊大喊:「快點快點!再快點~~~」公車超快速地衝上斜坡,開始往另一側的下坡衝了下去,速度快到連公車輪子都離開路面!乘客嚇得大喊:「快停下來!」可是比利‧卡斯特已經控制不住了!公車衝進了公園,闖過了足球場,穿越了小池塘,最後在花園裡停了下來。

乘客們搶著下公車,不敢再搭了。鸚鵡跌落在公車上,羽毛亂成了一團,尖聲大叫:「什麼亂七八糟的啊~比利‧卡斯特,你還好意思說你是司機,我不需要你了,我要去找一個真正的賽車手!」鸚鵡也跟者乘客離開公車,這時比利‧卡斯特也立刻吼了回去:「我還以為你是好運鸚鵡呢!我才不需要你咧~一根羽毛也不需要,我自己就可以把車開得很好!」

比利‧卡斯特向公園的管理員承諾會賠償一切的損失,接著他將公車開出公園,沒有發抖,不再害怕,開得很順利,大聲地唱著:「白天或晚上,晚上或白天,不用靠羽毛,我一樣開得好!」「什麼幸運羽毛嘛!根本是迷信!」不過,可能為了心安或是祈求好運吧,比利‧卡斯特握著方向盤的雙手,還是交叉了一下手指頭。

  

10:20-10:25(11:20-11:25) 伸延問答

1 比利‧卡斯特本來開公車時,一定要帶什麼東西,否則絕對不開車? 一根幸運羽毛。

2 在幸運羽毛被風吹走以後,比利‧卡斯特買了什麼東西來代替? 一隻鸚鵡。

3 鸚鵡一直對比利‧卡斯特說什麼,讓他開公車越開越快,差點出了大意外? 快點快點。

4 你覺得比利‧卡斯特需不需要一根幸運羽毛才能開車? 你可以給他什麼好建議?

 

      

10:25-10:30(11:25-11:30) 律動「Happy Huray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292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