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5) 說故事 [永遠吃不飽的貓] 企畫
2014/10/17 00:24:41瀏覽11065|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96.[永遠吃不飽的貓]

   

音響組,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貓偶

   

10:00-10:0511:00-11:05律動「點仔膠」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永遠吃不飽的貓

  

(引發動機:會吃飽?如果永遠都吃不飽,好不好呢? 今天故事裡有一隻永選吃不飽的貓,牠到底吃了哪些東西呢? 為什麼牠怎麼吃也吃不飽? 如果牠不停地吃下去,最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請聽故事「永遠吃不飽的貓」)

   

從前,有一很胖的貓咪,牠不管怎麼吃都永遠吃不飽,大家都叫他「卡嗞卡嗞卡嗞啦」。有一天,貓咪的男主人對女主人說:「這隻貓咪太會吃了!再這樣讓牠吃下去,我們家會被牠吃垮,我看今天再餵牠最後一次好了,等牠吃飽了,就把牠裝進袋子裡,再丟到海裡面好了!」沒想到,卡嗞卡嗞卡嗞啦就躲在桌子底下,男主人的話都聽得一清二楚,牠心裡想:「想甩掉我,才沒那麼容易呢!」

女主人拿來了一盤魚、一碗稀飯和一杯牛奶,擺在卡嗞卡嗞卡嗞啦前面,卡嗞卡嗞卡嗞啦沒三兩下就吃光光了,男主人問牠:「吃飽了吧?」你覺得卡嗞卡嗞卡嗞啦吃飽了嗎?對,牠立刻回答:「怎麼會飽呢?怎麼會飽呢?我只不過吃了一盤魚、一碗稀飯和一杯牛奶,我的肚子還是空空的,快餓死了!我要把你們吃掉!」說完,卡嗞卡嗞卡嗞啦就卡嗞卡嗞地把男主人和女主人吃掉了!

卡嗞卡嗞卡嗞啦吃完了走到院子裡,遇見了肥豬:「嗨,肥豬,你好嗎?」「好啊,卡嗞卡嗞卡嗞啦,你吃飽了吧?」你覺得卡嗞卡嗞卡嗞啦吃飽了嗎?對,沒飽!牠會怎麼說呢:「怎麼會飽呢?怎麼會飽呢?我只不過吃了一盤魚、一碗稀飯、一杯牛奶,還有男主入和女主人,我的肚子還是空空的,快餓死了!我要把你吃掉!」說完,卡嗞卡嗞卡嗞啦就卡嗞卡嗞地把肥豬吃掉了!

 

   

卡嗞卡嗞卡嗞啦吃完了走到屋頂曬太陽,遇見了掃煙囪的:「嗨,掃煙囪的,你好嗎?」「好啊,卡嗞卡嗞卡嗞啦,你吃飽了吧?」你覺得卡嗞卡嗞卡嗞啦吃飽了嗎?對,沒飽!牠會怎麼說呢:「怎麼會飽呢?怎麼會飽呢?我只不過吃了一盤魚、一碗稀飯、一杯牛奶、男主入和女主人,還有一隻肥豬,我的肚子還是空空的,快餓死了!我要把你吃掉!」說完,卡嗞卡嗞卡嗞啦就卡嗞卡嗞地把掃煙囪的吃掉了!

  

卡嗞卡嗞卡嗞啦吃完了走到田野間散步,遇見了教堂的牧師:「嗨,牧師,你好嗎?」「好啊,卡嗞卡嗞卡嗞啦,願上帝保佑你,你吃飽了吧?」你覺得卡嗞卡嗞卡嗞啦吃飽了嗎?對,沒飽!牠會怎麼說呢:「怎麼會飽呢?怎麼會飽呢?我只不過吃了一盤魚、一碗稀飯、一杯牛奶、男主入和女主人、一隻肥豬,還有掃煙囪的,我的肚子還是空空的,快餓死了!我要把你吃掉!」說完,卡嗞卡嗞卡嗞啦就卡嗞卡嗞地把牧師吃掉了!

 

                            

   

卡嗞卡嗞卡嗞啦吃完了走到教堂前,遇見了新郎和新娘:「嗨,新郎新娘,你們好嗎?」「好啊,卡嗞卡嗞卡嗞啦,你吃飽了吧?」你覺得卡嗞卡嗞卡嗞啦吃飽了嗎?對,沒飽!牠會怎麼說呢:「怎麼會飽呢?怎麼會飽呢?我只不過吃了一盤魚、一碗稀飯、一杯牛奶、男主入和女主人、一隻肥豬、掃煙囪的,還有牧師,我的肚子還是空空的,快餓死了!我要把你們吃掉!」說完,卡嗞卡嗞卡嗞啦就卡嗞卡嗞地把新郎和新娘吃掉了!

卡嗞卡嗞卡嗞啦吃完了,晃啊晃地走到海邊,看見一艘船,船上有船長和船員:「嗨,船長,你好嗎?」「好啊,卡嗞卡嗞卡嗞啦,你吃飽了吧?」你覺得卡嗞卡嗞卡嗞啦吃飽了嗎?對,沒飽!牠會怎麼說呢:「怎麼會飽呢?怎麼會飽呢?我只不過吃了一盤魚、一碗稀飯、一杯牛奶、男主入和女主人、一隻肥豬、掃煙囪的、牧師,還有新郎和新娘,我的肚子還是空空的,快餓死了!我要把你和船員吃掉!」說完,卡嗞卡嗞卡嗞啦就卡嗞卡嗞地把船上所有人都吃掉了!

  

                                     

 

卡嗞卡嗞卡嗞啦吃完了,乘著船在海上漂盪,大海一望無際,漂了好久好久,終於來到了國王的城堡:「嗨,國王,你好嗎?」「好啊,卡嗞卡嗞卡嗞啦,你吃飽了吧?」你覺得卡嗞卡嗞卡嗞啦吃飽了嗎?對,沒飽!牠會怎麼說呢:「怎麼會飽呢?怎麼會飽呢?我只不過吃了一盤魚、一碗稀飯、一杯牛奶、男主入和女主人、一隻肥豬、掃煙囪的、牧師、新郎和新娘,還有船長和船員,我的肚子還是空空的,快餓死了!我要把你吃掉!」說完,卡嗞卡嗞卡嗞啦就卡嗞卡嗞地把國王吃掉了!

天黑了,卡嗞卡嗞卡嗞啦看見月亮升起來了:「嗨,月亮,你好嗎?」「好啊,卡嗞卡嗞卡嗞啦,你吃飽了吧?」你覺得卡嗞卡嗞卡嗞啦吃飽了嗎?對,沒飽!牠會怎麼說呢:「怎麼會飽呢?怎麼會飽呢?我只不過吃了一盤魚、一碗稀飯、一杯牛奶、男主入和女主人、一隻肥豬、掃煙囪的、牧師、新郎和新娘、船長和船員,還有國王,我的肚子還是空空的,快餓死了!我要把你吃掉!」說完,卡嗞卡嗞卡嗞啦就卡嗞卡嗞地把月亮吃掉了!

 

 

卡嗞卡嗞卡嗞啦吃完了,走過丘陵,越過小山,天亮了,看見太陽升起來了:「嗨,太陽,你好嗎?」「好啊,卡嗞卡嗞卡嗞啦,你吃飽了吧?」你覺得卡嗞卡嗞卡嗞啦吃飽了嗎?對,沒飽!牠會怎麼說呢:「怎麼會飽呢?怎麼會飽呢?我只不過吃了一盤魚、一碗稀飯、一杯牛奶、男主入和女主人、一隻肥豬、掃煙囪的、牧師、新郎和新娘、船長和船員、國王,還有月亮,我的肚子還是空空的,快餓死了!我要把你吃掉!」說完,卡嗞卡嗞卡嗞啦就伸手去抓太陽來吃... 突然,「砰!」地一聲,卡嗞卡嗞卡嗞啦裂開來了!牠吃的東西都跑出來了!有哪些呢?有月亮、國王、船長和船員、新郎和新娘、牧師、掃煙囪的、肥豬、男女主人、一杯牛奶、一碗稀飯和一盤魚。從此以後,男主人和女主人再也不用擔心卡嗞卡嗞卡嗞啦會把他們家吃垮了,因為,卡嗞卡嗞卡嗞啦肚子脹破了,牠已經死翹趐了。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 卡嗞卡嗞卡嗞啦在故事裡一共吃了些什麼一盤魚、一碗稀飯、一杯牛奶、男主入和女主人、一隻肥豬、掃煙囪的、牧師、新郎和新娘、船長和船員、國王,還有月亮

2 如果你可以遇見卡嗞卡嗞卡嗞啦,你最想跟牠說什麼

3 如果可以重新來過,你覺得男主人和卡嗞卡嗞卡嗞啦可以怎麼做會更好一些

   

10:25-10:3011:25-11:30律動「水果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8238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