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4) 說故事 [我太小,我不要上學] 企畫
2014/09/17 00:20:14瀏覽5130|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95.[我太小,我不要上學]

              

      

    

      

mp4音響組,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

       

  

10:00-10:05(11:00-11:0) 律動「手指運動」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我太小,我不要上學

  

(你喜歡上學還是害怕上學呢? 你覺得上學最讓你擔心的是什麼事情? 蘿拉認為自已還太小, 所以不要去上學, 你知道她在擔心什麼事情呢? 她會不會去上學呢? 請聽故事「我太小,我不要上學)

   

查理介紹他的小妹妹蘿拉,很小很好玩,爸媽說蘿拉夠大了,可以上學了,不過蘿拉不覺得:「我一點兒都不大,我真的還很小很小。而且,我可能沒空去學校,我在家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忙。」查理說去上學可以教你從一數到一百。蘿拉認為她不需要,她已經學會數到十:「我有十隻手指頭,十隻腳指頭,我每次最多吃十塊餅乾,所以數到十就夠了。」查理提醒:「可是蘿拉,如果有十一隻很餓的大象想要吃點心,你可能就不知道要數多少份點心才夠哦?」蘿拉說她還沒想過。

查理說:「蘿拉,你不想學寫字嗎?學會寫字就可以寫卡片給喜歡的人了。」蘿拉說她喜歡講電話,又親切又直接。查理提醒蘿拉不是每個人都有電話,像聖誕老公公就沒有,如果不寫信告訴聖誕老公公想要的聖誕禮物,聖誕老公公可能不清楚哦。「原來是這樣啊~」蘿拉點點頭。

         

    

    

 

     

      

            

查理說:「蘿拉,你不想學認字嗎?這樣就可以看自己的書,冰箱上的秘密留言像『冰箱有粉紅牛奶』,你就可以知道是寫什麼了。」蘿拉:「我可以開冰箱看啊,而且我早就知道很多秘密了,我的書都已經記在腦袋裡了,而且就算忘記,我也可以自已編啊。」「可是蘿拉,如果有一隻會亂發脾氣的大妖怪一定要你唸他最喜歡的故事書,不然不上床睡覺,那你該怎麼辦呢?」查理問。「我不知道耶查理。」蘿拉沒想過。

最後蘿拉說:「好吧,我願意唸故事給大妖怪聽,還有數大象有幾隻,還有寫信給聖誕老公公,但是,我絕對不要穿學校的衣服,我不要跟別人穿得一模一樣。」「可以啊,在我們學校,你愛穿什麼都可以。」查理回答。「那太好了,我知道我要穿什麼了。」

 

 

    

       

於是蘿拉穿了一件鱷魚裝出來了。查理一看:「嗯蘿拉,你穿這套是很好看,不過你不能穿得像一隻鱷魚去上學哦。」「為什麼不行呢?」「鱷魚裝是在特別時候穿的,上學穿有條紋的衣服就可以了。」查理知道蘿拉喜歡穿有條紋的衣服。蘿拉很開心:「真的嗎?我還蠻喜歡條紋的衣服,可是我絕對絕不要吃學校的營養午餐。」查理知道蘿拉超級挑食的:「蘿拉,你可以帶便當,帶你自己的午餐。」「可是查理,我不想一個人在學校孤零零的吃午餐。」查理安慰她:「蘿拉,你在學校會認識很多新朋友,你可以和新朋友一起吃啊。」「可是查理,我的朋友是羅倫森,我想在家跟羅倫森一起吃午餐。」羅倫森是誰呢?他是蘿拉的秘密朋友,沒有人看過他長什麼樣。查理告訴蘿拉:「可是羅倫森也要去上學,如果你不坐他旁邊,他怎麼辦呢?」蘿拉終於決定了:「嗯,羅倫森自己一個上學會有點緊張,看來我絕對要陪他去不可了。」

蘿拉去上學了,一路上拖拖拉拉的:「羅倫森覺得不太舒服,他擔心不會算術、寫字還有看書,他也擔心沒人跟他說話,他會孤孤單單一個人。」查理安慰她:「沒事的啦,我敢說你們兩個都會很喜歡學校的,放學後我們一起喝粉紅牛奶。」其實查理一整天都很擔心蘿拉。結果,查理下課時沒看蘿拉,午餐時也找不到她,放學時也沒有等在約好的地方,查理東看要看,突然,蘿拉出現了!不是一個人,還有另外一個同學,兩個人就一路上蹦蹦跳跳的回家。查理對蘿拉說:「你看吧,我就說你會喜歡上學吧。」「查理,我早就知道了,我根本就不擔心,緊張的是羅倫森,又不是我~」

 

        

  

10:20-10:25(11:20-11:25) 延伸問答

1查理告訴蘿拉去上學可以學到哪些事? 數到一百,寫字和認字。

2查理是怎麼勸蘿拉的呢? 可以數超過十隻的大象,寫信給聖誕老公公,看自已的書,冰箱秘密留言,唸故事給大妖怪聽.

3可是蘿拉還是會擔心去上學時要做哪些事? 穿學校的衣服,吃營養午餐,孤零零吃午餐。

4最後蘿拉會決定上學的最大原因是什麼呢? 要陪秘密朋友羅倫森。

5 你最喜歡查理為了幫助蘿拉去上學而說的哪一句話? 為什麼?

  

10:25-10:30(11:25-11:30) 律動「小小的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729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