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0) 說故事 [抓魚去 Catching Fish] 企畫
2021/07/02 14:25:30瀏覽1004|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76.[抓魚去 Catching Fish]

  

mp4,音響,繪本,譜架,相機,白板筆,魚偶  

 


 

10:00-10:05(11:00-11:05律動「抓泥鰍」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抓魚去 Catching Fish」

 

(引發動機:你覺得魚好不好抓?今天故事裡小男孩最喜歡的衣服上五隻紅魚居然不見了,牠們去哪兒了呢?小男孩用了好多方法想要把五隻紅魚抓回來,到底最後魚回來了嗎?請聽胖叔叔的好朋友 – 紐西蘭說故事人 Tanya Batt 創作的繪本故事「抓魚去 Catching Fish」

 

杰克最喜歡的衣服上面有五隻紅魚,那些魚悠遊在海洋藍紐扣下的衣服底部,杰克到哪兒都穿那件衣服。

他穿著去超市,也穿著去幼兒園。媽媽說:「那件衣服要洗啦。」於是,透過洗衣機透明蓋子看見衣服上的魚兒游啊游,跟著其他衣服轉啊轉,「刷~刷~刷~」,接著,在曬衣繩的曬衣夾上擺來擺去,「帕他~帕他~帕他~」,又和其他曬的衣服被風拍打翻攪著,「嗖~咻~嗖~咻~」。

第二天,杰克穿上最喜歡的衣服時,發現五隻紅魚不見了。

杰克大叫:「洗衣機吃掉我的魚了。」媽媽說:「洗衣機不會吃魚啦。」他們把所有地方找遍了,只看到洗衣機滑滑地,可是空空的。

 

 

 

杰克大叫:「曬衣繩抓了我的魚。」媽媽說:「曬衣繩不會抓魚啦。」他們把所有地方找遍了,看到曬衣繩空空地,只有掛著咧嘴笑的曬衣夾。

 

 

 

媽媽提了個想法:「也許魚在風中游走了…」杰克抬頭看向天空,果然,在雲朵裡沈進浮出、潛來潛去的就是他的那五隻紅魚。

 

 

杰克大喊:「嘿,回來這裡。」但是五隻紅魚拍動著尾巴,就這樣游走了。

爸爸問:「搞什麼啊?」杰克回答:「風偷走我的魚了。」

爸爸說:「你需要一條釣魚線。」於是,杰克在長竿子頭上綁了一條釣魚線,還有放上餌的彎彎銅釘子,然後往上高高地甩向天空。結果,杰克抓到了有翅膀的美人魚、看起來很悲傷又睡眼惺忪的鱷魚,還有圍著長絲巾的鯊魚,但就是沒有他的魚。 

 

 

媽媽拿餅乾給他:「也許你可以用食物引誘牠們下來。」杰克拿了一碗他最喜歡的巧克力冰淇淋放在後臺階梯上,但太陽把冰淇淋曬到融化,變成一灘棕色黏液,引來一大堆圍著吃的螞蟻。

 

 

 

對著後院圍牆踢足球的哥哥說:「就去抓就對了。」杰克在彈跳床上跳了起來,愈跳愈高,愈跳愈高,直接跳向空中去抓魚。但是那些魚太滑了,都從指縫間掙脫掉了。

 

 

 

姊姊提議:「你可以寫信給牠們啊,我可以幫你。」他們用鮮紅色蠟筆在紙條上寫著:「親愛的魚:請回來吧,你們是我最喜歡的魚,我的衣服想念你們,我也是。愛你們哦,杰克。」杰克將紙條綁在風箏上,風箏向上飛、向上飛、向上飛,在蔚藍天空和白雲間晃動著。五隻紅魚繞著風箏彩色尾巴悠游飛舞,大口咀嚼著那些字的意思。

 

 

 

那天晚上當杰克在床上睡著的時候,五隻紅色的魚順著銀色月光滑進了臥室窗內,依序挨著杰克最喜歡的衣服底部靜靜躺下,眼睛閃閃發光。

 

 

 

隔天早上,杰克穿上他最喜歡的衣服,開心笑著。媽媽說:「你的魚回來咧。」杰克說:「對啊,我用心裡話抓住牠們了。」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杰克用了哪些方法去抓那五隻紅色的魚用餌釣魚、冰淇淋引誘、跳高去抓、寫信給牠們

2. 你覺得為什麼杰克寫的信可以抓回五隻紅魚?因為杰克用真心表達愛與思念打動了牠們。

3. 你覺得紐西蘭和台灣對於魚會有什麼相同的感受都是環海的海島國家,很喜歡親近魚類等海洋生物。

 

 

10:25-10:30(11:25-11:30律動「海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6459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