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9) 說故事 [犟龜] 企畫
2021/06/30 17:52:11瀏覽648|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75.[()犟龜]

       

    

mp4,音響,繪本,譜架,相機,白板筆,動物偶

 

 

10:00-10:05(11:00-11:05律動「Happy Hurray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犟龜

(引發動機:你覺得堅持目標不放棄容不容易?今天故事裡有隻烏龜小姐,她是一隻犟龜,「犟ㄐㄧㄤˋ」是倔強固執的意思,所以當犟龜決定要向一個目標前進以後,任何困難險阻都不能讓她放棄回頭。到底她的目標是什麼?她在路途中又遇到哪些大小問題呢?請聽來自德國的繪本故事()()犟龜」)

 

 

 

美麗清晨裡,烏龜陶陶小姐坐在洞口吃著青草。一旁的橄欖樹上停著鴿子夫妻,鴿子先生說:「親愛的,獅王廿八世要舉行婚禮了,我們也被邀請囉。」鴿子太太:「真的嗎?」「咕嚕咕嚕,是真的,所有動物都被邀請啦,當然包括我們。獅王婚禮是最風光的,路途遙遠,我們要趕快啟程囉。」鴿子夫妻就飛走了。

 

 

烏龜陶陶在樹下都聽見了,她心裡開始沈思:「如果所有動物都被邀請了,我為什麼不去參加呢?」想了整整一天一夜之後,第二天一大早就決定上路了。陶陶一步一步向前爬,雖然很慢,但一直沒有停下來,緩慢而踏實的旅行讓她心中充滿了快樂,當肚子餓了,就去找樹葉來吃幾口。

 

 

 

爬了好幾天以後,陶陶遇見樹叢中有隻蜘蛛正在織網。蜘蛛問:「嘿,陶陶,妳急急忙忙地要去哪兒啊?」陶陶停下腳步:「妳不知道嗎?獅王廿八世邀請所有動物去參加婚禮,我正要趕去參加呢。」蜘蛛聽完大笑:「哈哈哈~害唷!妳爬得這麼慢,怎麼可能趕得上嘛!快點清醒,回家吧。」陶陶很有信心:「我不會放棄的,我會準時趕到的。」蜘蛛故意嘲笑她:「那妳不要跑太快哦,不然妳會太早到哦。」

 

 

 

陶陶繼續堅定地趕路。雨水不停下,陶陶不害怕,龜殼是最好的雨衣。當她經過池塘時,陶陶想喝口水,看見一隻蝸牛盯著她看,然後開口:「哇,妳爬得這麼快,我看得頭都快暈啦。妳要趕去哪兒啊?」「我要去參加獅王廿八世的婚禮啊。」蝸牛慢吞吞地說:「糟糕糟糕,妳走反了啦!應該朝這裡,不是朝那裡,太慘啦,沒希望啦,妳趕不上啦!」陶陶點頭感謝:「非常感謝!我只要一步一步堅持走下去,一定會準時趕到的。」穿過森林和沙地,陶陶日夜不停趕路,烈日當空,不用戴帽擋太陽,因為龜殼就可以擋太陽。

走啊走的,遇到躺在石頭上打盹的壁虎,陽光照射下,壁虎綠寶石般的鱗片閃著耀眼光芒。壁虎瞇著一隻眼對陶陶說:「站住,妳是誰啊?打哪兒來?要上哪兒去啊?」陶陶說:「我住在橄欖樹下的洞裡,現在要去參加獅王廿八世的婚禮。」壁虎吃驚地睜開另一隻眼打量著陶陶:「吼~現在還在這兒?妳太慢了吧!」陶陶邊走邊說:「只要堅持,一步一步總能走到的。」壁虎挺起上身,一隻小腳爪敲著石頭:「哼,妳是要用這種慢吞吞的速度去參加可能一星期前就已經舉行過的婚禮嗎?」陶陶問:「啊?難道婚禮在一星期前就舉行過了嗎?」「還沒。」「太好了!那我就能準時趕到了!」「不必啦。我身為獅王廿八世王宮的高級官員,現在正式通知妳:因為獅王廿八世必須先和老虎開戰,所以婚禮暫時取消,妳可以回家啦。」陶陶想了想,對壁虎說:「謝謝你告訴我,我的決定是不會改變的。」說完,繼續往前爬,日日夜夜,不停趕路。

陶陶爬到了遍佈岩石的荒漠地帶,看見枯木上停著一群烏鴉,正要開口問個路,「哈嚏!」一隻烏鴉發出好像打噴嚏的聲音。陶陶對那隻烏鴉說:「祝你健康!」那隻烏鴉不太高興:「啊~我沒有打噴嚏,我在作自我介紹,我叫做智者哈嚏。」「哦,對不起,智者-哈-嚏…請問,去獅王廿八世婚禮是往這兒走嗎?」烏鴉們彼此看來看去,一起發出低沈的聲音:「啊……,偉大獅王的王宫連我們這些聰明的智者都去不了,妳這可憐無知的小烏龜怎麼可能爬得到呢?」陶陶堅定地說:「只要堅持,一步一步總能走到的。」烏鴉們又是彼此看來看去,一起發出低沈的聲音:「啊……,妳這小傻瓜,不可能的啦,妳沒看見我們穿著黑色的喪服嗎?偉大的獅王廿八世在和老虎的拼戰中受到重傷,結果不幸去世了,幾天前已經安葬啦,趕緊回家吧。」陶陶睜大了眼睛:「啊,真難過,不過我的決定還是不會改變的。」說完又繼續趕路了。烏鴉們看著陶陶的背影,搖了搖頭:「啊~啊~啊~真是固執又倔強的傻瓜啊!居然要去參加一個已經安葬的獅王的婚禮啊!」

 

 

烏龜是個傻瓜嗎?為何堅持不回家?閒言閒語又嘲笑,頭也不回不管他。陶陶在火車站看著報,等待火車到達,她搭上火車來到了動物森林。當陶陶走進森林,看見好多動物都興高采烈的。陶陶問小猴子:「請問,你們是在慶祝獅王廿八世的婚禮嗎?」小猴子說:「哦,不是的。妳是從很遠的地方還是很久以前就出發的嗎?今天我們是在慶祝獅王廿九世的婚禮啊!」

 

 

這時,一隻威武的年輕公獅和美麗的年輕母獅一起走了出來,所有動物大聲開心歡呼:「萬歲!萬歲!獅王和王后萬歲!」大家唱歌跳舞、大吃大喝,狂歡到深夜。螢火蟲點點閃亮,小夜鶯聲聲高唱,小蟋蟀吱吱作響,這真是一場美好的慶典。烏龜陶陶雖然有些疲倦,但她心中有滿滿的幸福,因為她相信「只要想走就出發,一步一步向前爬,日以繼夜不放棄,只要堅持就到達!」。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哪些動物對烏龜陶陶表示懷疑和嘲笑?哪些動物對她有幫助蜘蛛、壁虎、烏鴉;鴿子、蝸牛、猴子

2.她會趕到動物森林的重要關鍵是什麼?堅持不放棄,會識字看報(可以Q讀到獅王婚禮消息)會搭火車

3.你覺得烏龜陶陶堅持去參加獅王婚禮有沒有意義?為什麼?

 

10:25-10:30(11:25-11:30律動「快樂天堂」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6449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