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5) 說故事 [不要和青蛙跳繩] 企畫
2021/06/19 16:22:09瀏覽889|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71.[不要和青蛙跳繩]

  mp4, 音響,繪本,譜架,相機,白板筆,動物偶

 

 

10:00-10:05(11:00-11:05律動「小青蛙」

10:05-10:2011:05-11:20故事「不要和青蛙跳繩

 

(引發動機:媽媽曾經做了什麼讓你生氣?你曾經做了什麼讓媽媽生氣?你會說你最討厭媽媽嗎?如果別人向你要你的媽媽,你給不給呢?今天故事裡小男孩為了不讓別人搶走他媽媽,就和對方挑戰跳繩,要是對方贏了就可以得到他媽媽,到底小男孩會不會輸掉媽媽呢?請聽有趣又有創意的繪本故事「不要和青蛙跳繩」)

 

殼殼今年讀一年級了,星期三放學回家,拉開房間抽屜一看,寶貝跳棋不見了,立刻衝進廚房:「媽!我的跳棋呢?」媽媽頭也沒抬:「扔啦,你不是說少了幾顆棋子嗎?」殼殼真想大哭,那是他天上爺爺送他的生日禮物啊!可是他忍住了,因為他不是三歲小孩了。他拿著跳繩去客廳跳,媽媽立刻大喊:「殼殼,不要在家裡跳繩!」殼殼知道媽媽會這樣說,他就是故意要氣媽媽。結果一不小心,跳繩把媽媽最喜歡的花瓶碰倒摔破了!媽媽好生氣啊:「你看你,你給我出去!」殼殼氣呼呼地跑出去:「我最討厭媽媽了!」

 

  

 

「哐哐哐哐!」這時有人大聲敲門,是誰呢?殼殼邊走邊想,媽媽說沒有禮貌才會大力敲門,而且不敲三下敲四下。門一打開,一頭大象走進來,低頭行個禮,開口問:「你說你討厭媽媽,可以把媽媽送給我嗎?我正好沒有媽媽。」殼殼知道剛才是說氣話,他不要沒有媽媽,所以就拒絕大象。大象生氣地用鼻子把殼殼推倒,要衝進屋裡搶媽媽。殼殼趕快阻止,並向牠提出挑戰:「要來挑戰一起跳繩嗎?你贏,我就把媽媽送你,好嗎?」大象接受了挑戰。當然,大象不會跳繩,怎麼可能贏殼殼?只能坐在地上難過地哭起來。

 

 

 

這時候,又有大聲敲門聲:「哐哐哐哐哐!」是誰呢?殼殼媽媽說沒有禮貌才會大力敲門,而且不敲三下敲五下。門一打開,一頭獅子擠進來,低頭行個禮,開口問:「你說你討厭媽媽,可以把媽媽送給我嗎?我正好沒有媽媽。」殼殼知道那只是說氣話,他不要沒有媽媽,所以就拒絕獅子。獅子生氣地用頭把殼殼推開,要衝進屋裡搶媽媽。殼殼趕快阻止,並向牠提出挑戰:「要來挑戰一起跳繩嗎?你贏,我就把媽媽送你,好嗎?」獅子接受了挑戰。獅子會跳繩嗎?當然不會,牠就會咬跳繩,所以只好認輸。

沒多久,又有大聲敲門聲:「哐哐哐哐哐哐!」是誰呢?殼殼媽媽說沒有禮貌才會大力敲門,而且不敲三下敲六下。門一打開,一條鱷魚擠進來,低頭行個禮,開口問:「你說你討厭媽媽,可以把媽媽送給我嗎?我正好沒有媽媽。」殼殼知道那只是說氣話,他不要沒有媽媽,所以就拒絕鱷魚。鱷魚生氣地用尾巴把殼殼推開,要衝進屋裡搶媽媽。殼殼趕快阻止鱷魚,並向牠提出挑戰:「要來挑戰一起跳繩嗎?你贏,我就把媽媽送給你,好嗎?」鱷魚接受了挑戰。鱷魚當然不會跳繩,繩子全都纏在牠尾巴上了,殼殼又贏了。

 

 

 

這時候,籬笆牆外探進了有長長脖子的長頸鹿腦袋:「我也要和你挑戰一起跳繩。」長頸鹿會跳繩嗎?當然不會,繩子第一下就掛在長頸鹿的脖子上,根本過不去,獅子、鱷魚和大象看了都覺得好好笑。

 

 

 

接下來,要來挑戰一起跳繩的動物愈來愈踴躍了,不過都跳不贏殼殼。像是鴕鳥把頭埋在土裡卡住了跳繩、糜鹿的鹿角纏住了跳繩、烏龜拖著跳繩慢慢地往前爬、企鵝一次只會抬一隻腳也不會跳繩。

突然,「呱呱,呱呱!」青蛙跳過來了:「殼殼,要是我跳贏你,你真的會把媽媽送給我?」「好啊,來啊!」不管殼殼跳快、跳慢、連跳還是跳交叉花式,青蛙都能輕鬆地變換姿勢跟著殼殼一起跳。最後殼殼實在跳不動了:「我輸了我輸了!我跳不過青蛙…」青蛙很開心:「太好了,那你媽媽是我的了!」殼殼轉頭要進屋子裡:「不行不行,我不能把媽媽送給你!」青蛙哭得好傷心,動物們也張大眼睛不敢相信。

 

 

 

當殼殼走進屋子裡,所有的動物也全都擠進來了!牠們待在客廳裡東看西看,或坐或躺:「你不給,那我們就不走囉!」Oh Oh,那該怎麼辦呢?

 

 

 

就在這時候,爸爸下班回來了,揹包隨手掛在牆上的掛勾上…不對,那是長頸鹿歪過頭來的頭上鹿角啊!爸爸好像沒發現呢!而其他動物都緊靠著躲在牆邊,沒有被爸媽發現。媽媽說:「開飯囉~」殼殼和爸爸洗完手都坐上餐桌了。那…動 物 們 呢?哇,好神奇啊!飯桌突然變得好長啊!足夠讓動物們都來一起吃飯了!突然殼殼想到一個好主意,就對動物們說:「以後星期三你們都來我家吃晚飯,我讓媽媽給你們當一個晚上的媽媽,好不好?」動物們全都大聲歡呼了起來!

 

 

第二天,小青蛙又來找殼殼:「殼殼,我們來比悠悠球好不好?如果我贏了…」於是,殼殼和小青蛙開始一起玩悠悠球了,你覺得這次誰會贏呢?而輸的要做什麼呢?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殼殼會生媽媽氣的原因是什麼?因為媽媽沒有問過殼殼,就把天上爺爺送殼殼的生日禮物跳棋扔掉了

2.有哪些動物想向殼殼要他的媽媽?大象、獅子、鱷魚、長頸鹿、鴕鳥、糜鹿、烏龜、企鵝、青蛙。

3.殼殼想到什麼辦法來滿足動物們的願望星期三邀動物們來家裡吃晚飯,讓媽媽當牠們一晚上的媽媽。

4.你覺得需要媽媽又說最討厭媽媽媽的殼殼該怎麼做勇敢和媽媽道歉,明白告訴媽媽跳棋對他的重要性。

 

10:25-10:30(11:25-11:30律動「快樂天堂」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6404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