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3) 說故事 [沒有耳朵的兔子和兩隻耳朵的小雞] 企畫
2021/06/16 21:53:58瀏覽1019|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69.[沒有耳朵的兔子和兩隻耳朵的小雞]

 

mp4,音響,繪本,譜架,相機,白板筆


10:00-10:05(11:00-11:05歌曲「五官」

10:05-10:2011:05-11:20故事「沒有耳朵的兔子和兩隻耳朵的小雞

 

(引發動機:沒有耳朵的兔子會被別人笑,但是他用心照顧一顆蛋,生出兩隻耳朵的小雞,他們成了最好的朋友。兩隻耳朵的小雞想要飛,這應該不可能,可是沒有耳朵的兔子全心幫助他練習飛,你覺得兩隻耳朵的小雞飛得起來嗎?請聽德國繪本故事「沒有耳朵的兔子和兩隻耳朵的小雞」)

 

沒有耳朵的兔子和兩隻耳朵的小雞是最好的朋友,他們無論做什麼事都一起做。他們一起比賽挖洞、一起賽跑、一起玩躲貓貓。只要和好朋友在一起,什麼事都敢做。肚子餓了,他們一起吃胡羅蔔。不過,兩隻耳朵的小雞不愛吃胡蘿蔔。有一天,兩隻耳朵的小雞傷心地說:「你什麼都比我強,我再怎麼努力也比不上你。」小雞知道他不太會挖洞,不太會賽跑,連躲貓貓都比較容易被發現。沒有耳朵的兔子安慰兩隻耳朵的小雞:「你不要難過啦,可能因為我和你一起做的事都是我比較擅長的,我相信一定有你比較會做的事。」

他們一起去問其他的小雞:「請問你們,什麼事情是小雞最拿手的呢?」

小雞們想了想,就說:「我們會吃米和抓蚯蚓,長大以後有些還會生蛋。」兩隻耳朵的小雞問:「只有這些嗎?」「對我們來說,這就夠啦。」說完小雞們就繼續吃米了。兩隻耳朵的小雞又問:「我們的翅膀有沒有什麼用處?難道我們不會飛嗎?」小雞們嘰嘰喳喳地說:「飛?小雞是不會飛的啦!」兩隻耳朵的小雞失望地嘆息:「唉~我多想飛啊,如果我能飛,我就可以告訴你,從空中看這世界是什麼樣子。」沒有耳朵的兔子很同情:「如果你很想飛,就一定能做到,來,我幫你!」

 

 

 

他們一起找很多書來研究,看看到底怎樣才能飛得起來?沒有耳朵的兔子好像發現了什麼:「嗯…哦…吼…哈哈哈,原來是這樣~」兩隻耳朵的小雞一臉期待地在旁邊看。沒有耳朵的兔子很有把握地說:「我們要先準備一套專業的裝備。」他們一起去買了許多東西,回家就開始行動。首先,替兩隻耳朵的小雞戴上飛行帽,小雞照了照鏡子:「這很重要,耳朵不能凍到,看起來很漂亮,只是戴上去就看不到漂亮的長耳朵了。」沒有耳朵的兔子自告奮勇擔任專業教練,認真準備了跑步鞋、跳繩、哨子、馬錶和成績紀錄簿,並且畫了一張狐狸畫像(就是不願意追無耳兔的那隻狐狸)。

 

 

第一堂耐力訓練課開始了。戴著飛行帽的小雞,穿著跑步鞋,抓著用線綁著的狐狸畫像,開始練習跑步,沒有耳朵的兔子負責計時。那張狐狸畫像隨風飄揚,代表狐狸在後面追趕,希望能刺激小雞快跑(沒想到真的狐狸因為覺得好玩就在後面追起來了)。接著是練習跳繩來增強腿力,再來是舉重。沒有耳朵的兔子很專業地對小雞說:「你的翅膀太小了,所以要特別鍛鍊翅膀。」

 

 

 

第二堂是勇氣訓練課程。沒有耳朵的兔子將小雞放在手推購物車上,讓他快速地從斜坡上往下衝!再用大風扇在前面對著小雞吹,加上吸塵器在後面對著小雞吸,要讓小雞適應強風的威力!然後,用氫氣球載著小雞升到高空中,要讓小雞不可以有高空恐懼症。幾天後,安排小雞練習完美的著陸,沒有耳朵的兔子先將鍋子蓋在小雞的頭上,再把他放到樹幹上,地上鋪好充氣墊,接著叫小雞從樹上跳下來。許多小雞都好奇過來看,他們都覺得不會有好結果的,因為雞是不會飛的。

飛行的日子到了。沒有耳朵的兔子鼓勵兩隻耳朵的小雞:「相信自己,不要理會其他人。我們先清點裝備:食物、地圖、指南針、白圍巾、雨傘、太陽鏡、望遠鏡、照相機和手電筒,準備好就出發!」兩隻耳朵的小雞問:「我現在翅膀連動都動不了,這要怎麼飛呀?」沒有耳朵的兔子說:「別擔心,對一次短距離飛行來說,一定沒問題。」兩位好朋友來到小山丘上,沒有耳朵的兔子對著小雞觀眾們大喊:「現在請見證精采時刻…注意,起飛囉!」小雞們都不相信:「不可能啦,小雞不會飛啦!」到底飛不飛得起來呢?沒有耳朵的兔子繼續喊:「預備 — 快跑!張開翅膀!別望下看!注意風和速度!降落時…小心!」「碰!」兩隻耳朵的小雞掉進河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沒有耳朵的小雞們不停大笑。

 

 

沒有耳朵的兔子一直跟兩隻耳朵的小雞道歉,並且趕快拿吹風機對著全身濕透的小雞吹,希望他不要著涼感冒。當熱風吹到小雞兩隻耳朵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小雞的身體突然向上飄了一下!這帶給沒有耳朵的兔子一個靈感:「我知道了!你不需要翅膀,你只要靠兩隻耳朵就可以飛了!」

兩個好朋友又跑回到小山丘上,沒有耳朵的兔子對兩隻耳朵的小雞大喊:「快跑前進!張開耳朵!張開耳朵!」結果,兩隻耳朵的小雞真的飛起來了…不,應該說是飄起來了!強風吹著兩隻大耳朵,把小雞托上了高空。「哇~我飛起來了~」兩隻耳朵的小雞在空中歡呼,還勇敢地翻了一個筋斗,地面上的小雞們全部張大眼睛不敢相信!羨慕地看著兩隻耳朵的小雞,愈飛愈高… — 和好朋友分享夢想、實現夢想,真好!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沒有耳朵的兔子如何幫助兩隻耳朵的小雞飛起來?找書研究、買裝備、訓練他、鼓勵他,找到他耳朵優點

2.沒有耳朵的兔子是怎麼發現兩隻耳朵的小雞可以靠耳朵飛起來?在對著他耳朵吹風時看見他飄了一下。

3.你覺得沒有耳朵的兔子和兩隻耳朵的小雞各有什麼值得肯定和鼓勵的地方兔子鼓勵小雞尋找自己的特長和夢想,認真收集資料,努力練習訓練,溫暖陪伴鼓勵,思考改進方法;小雞樂於分享夢想,勇敢接受好友培訓,不怕失敗,不管譏笑,不斷挑戰。

 

10:25-10:30(11:25-11:30歌曲「隱形的翅膀」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639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