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99) 說故事 [玉兔下凡] 企畫
2021/06/11 18:27:26瀏覽1340|回應0|推薦0

 《節日故事》19.[玉兔下凡]

mp4,音響,繪本,譜架,相機,白板筆,玉兔偶

 

10:00-10:05(11:00-11:05律動「我愛腳趾頭」

10:05-10:2011:05-11:20故事「玉兔下凡 

(引發動機:你有沒有聽過玉兔搗藥?你相信月亮上有玉兔嗎?今天的故事裡玉兔要下凡到人間了,是要來做什麼呢?請聽中秋創意繪本故事「玉兔下凡」)

 

傳說月亮上有隻玉兔,牠每天都在月桂樹下搗藥。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每年到了中秋節,只要有小孩向玉兔許願,玉兔就會下凡來實現那位小孩的願望哦。

不過,因為現在的小朋友幾乎都不相信月亮上有玉兔,所以月桂樹下的玉兔只能痴痴地等、慢慢地等,一年又一年,看著樹上的桂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可是始終再也沒有孩子向牠許願了。

 

 

直到今年中秋節前一個星期的一個晚上,有個小男孩看著月亮許願說:「親愛的玉兔,你聽得到我嗎?我是李華,我家住在石獅路七號,我好希望你來陪我玩哦。」你覺得玉兔會不會實現這位小男孩的願望呢?當然會啊,玉兔實在太高興了,立刻就從月亮出發,飛去找小男孩了!

經過漫長的飛行,玉兔降落在地球上。玉兔覺得有些疲倦,很想睡個好覺,因為玉兔知道小男孩李華的住址,所以靈機一動,想到一個偷懶的方法。玉兔找了一個大大的空禮盒,上面先寫了「中秋快樂」,再拿一張紙寫上「李華小朋友 收」以及他的住址,然後把這張紙貼在禮盒外,再將禮盒搬到郵局門口,最後躲進禮盒裡,關上盒蓋,開始睡大覺,心裡想這樣在中秋節之前,一定可以跟著禮盒一起送到小男孩的手裡了。

沒想到,一陣強風吹來,竟然將禮盒上黏的那張紙吹跑了!所以,沒有人知道要將這個中秋禮盒送到哪兒?沒辦法,只好把這個禮盒放進儲藏室,跟其他無法寄送的包裏放在一起。

 

 

就這樣放著放著,玉兔在禮盒裡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心裡覺得很奇怪,不知道怎麼還沒有送到小男孩的家?為了怕錯過中秋節,玉兔等不及了,大力衝破了禮盒,趕快自己去找小男孩的家。

 

 

 

快!推開儲藏室的門,走下長長的階梯,穿過一樓大廳,走在開濶的大街上,路旁有棟好高好寬的大廈,各樓層的住家像是一格一格的盒子,住著好多好多的家庭,不過小男孩不是住在這裡,他的家應該是在一個老巷弄裡。找啊找,繞啊繞,玉兔走進小男孩的巷弄,終於找到了他的家。

 

 

「咚,咚,咚。」「誰啊?」一位小男孩來開門。玉兔看了好高興:「李華,我終於找到你啦。」「哇!真的是玉兔耶!」小男孩回頭大喊:「爺爺,有人找您!」

  

  

玉兔覺得很納悶,望著慢慢走過來的老爺爺:「這怎麼回事啊?」老爺爺看見玉兔,興奮地立刻彎下腰,抱起玉兔,睜大了眼仔細地瞧啊瞧:「哦~好可愛的玉兔啊,我終於看到你啦!」玉兔看著李華「爺爺」臉龐綻放著燦爛的笑容,眼神散發出真摯的光芒,就像回到童年時光一樣。

李華爺爺的小孫子說,想要看看玉兔是李華爺爺從兒時就有的心願,小孫子常常會聽爺爺告訴他月亮上玉兔和嫦娥的傳說故事,還跟他說只要誠心許願,說不定玉兔會下凡來哦。雖然小孫子並不是很相信月亮上有玉兔,但是他代替爺爺許了願,希望玉兔能來陪爺爺玩,沒想到願望成真了!

就在那一天,李華爺爺、小孫子和玉兔玩得好開心哦,就像是失散多年的好朋友再度重逢一樣,歡樂又愉快地,一起度過最特別又最難忘的中秋佳節!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故事裡說到玉兔會在哪一個節日實現孩子們的願望?中秋節

2.李華爺爺和小孫子分別為對方做了什麼愛的行動?爺爺告訴小孫子月亮上玉兔和嫦娥的傳說故事,小孫子代替爺爺許願希望玉兔來陪爺爺玩

3.你有什麼中秋願望要告訴玉兔呢

 

10:25-10:30(11:25-11:30律動「月亮圓」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63709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