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90) 說故事 [壞心的夫妻消失了] 企畫
2021/05/22 00:50:27瀏覽1808|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56.[壞心的夫妻消失了] 

mp4,音響,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猴,鳥偶

  

10:00-10:05(11:00-11:05) 律動「大家一起來歡笑」

10:05-10:25(11:05-11:25) 說故事「壞心的夫妻消失了

 

(引發動機:你會不會害怕壞心的人?今天故事裡有一對非常壞心的夫妻,先生和太太互相陷害,不但不愛護動物,還會虐待捕殺動物,甚至連小朋友也不放過!這麼可惡的壞心夫妻為什麼會消失呢?請聽這超級瘋狂有趣的英國童書「壞心的夫妻消失了」- 作者:羅德·達爾 Roald Dahl)

 

刁先生有張毛毛臉,除了露出額頭、眼睛和鼻子以外,全臉都是雜亂捲硬的鬍子。而且他從來不好好清洗臉上的鬍子,所以鬍子裡很容易可以看到噁心的食物碎屑殘渣!刁太太沒比刁先生好到哪兒去。她的長相超級醜,而且她愈老愈醜,原因就是因為她的心地愈來愈醜陋,所以長相就變得愈來愈醜陋!她手上常常拿著一根枴杖,好方便她隨時打狗、打貓和打小孩。她有一顆假眼珠是玻璃作的,總是看著奇怪的方向。 

 

 

有一天,刁先生在喝啤酒,刁太太趁他不注意,將她的玻璃眼珠挖出來,丟進刁先生的啤酒杯。她知道她先生常常會想一些捉弄她的新招術,就背對著刁先生,並且故意說:「死老頭,你給我小心點,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心裡在打什麼鬼主意,我一定會好好死盯著你!」就在這時候,刁先生正要喝完最後一口啤酒時,看見了刁太太的玻璃眼珠,正在啤酒杯底瞪著他,嚇得刁先先一聲慘叫,跳了起來。刁太太滿意地笑著:「我跟你說過,我會死盯著你,我的眼睛隨時會出現,你最好小心一點!」 

 

 

 

為了報復,刁先生抓了隻大青蛙,偷偷放進刁太太床上被子裡,等著看好戲。當刁太太上床睡覺時,突然覺得有個又冰又滑的東西爬過她的腳!馬上尖叫:「救命啊~我床上有東西!」刁先生馬上說:「啊,一定是我剛才在地板上看到的超軟大蟲怪!」「什麼!」「我本來要打死牠,沒想到被牠溜掉了,小心,牠的牙齒很利哦!」「救命啊~牠在我腳上~」「慘了!牠會咬掉你的腳趾!」刁太太立刻嚇暈了。刁先生拿一壺水澆在刁太太頭上和枕頭上,青蛙最喜歡靠近水,開心地在枕頭上跳來跳去。刁太太醒來時,青蛙剛好跳到她臉上!立刻讓她抓狂慘叫!刁先生再補上一句:「天哪!真的是超軟大蟲怪耶!牠要咬你鼻子了!」刁太太跳下床,拔腿衝下樓,整晚待在沙發上不敢回床上。

刁太太當然不會善罷干休,她抓了幾條又長又大的蚯蚓,放進她為刁先生煮好的義大利麵裡!刁先生吃麵時叫出來:「嘿!我的義大利麵會動耶!」刁太太從自己盤子裡挑起沒有蚯蚓的麵條,邊吃邊說:「這是一種新的麵條,叫做『蚯蚓義大利麵』,很好吃,要趁熱吃!」刁先生開始大口吃了起來:「不是很好吃,糊糊爛爛,還有點苦苦的,我看下次不要買這種麵條吧。」刁太太開心地看著他吃完了,才説:「你知道為什麼你的義大利麵又爛又糊,還有點苦苦的嗎?因為我放了蚯蚓!」刁太太高興地拍手跺腳,拍手瘋狂大笑!

刁先生決定要想出一個絕頂陰險鬼主意。每天晚上,趁著刁太太熟睡後,他就偷偷在她的枴杖上黏一個圓形薄木片,看起來好像是枴杖原本的一部份。慢慢地,過了好多好多天,刁太太完全沒有任何感覺,她的枴杖慢慢變長變高了,最後拿起來都已經到她肩膀了!刁先生說:「這根枴杖真的太長了!」刁太太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對耶,我總覺得怪怪的,想不通哪裡出了問題?」刁先生忍著笑:「我知道了,因為妳愈來愈矮了!老太婆,你應該是得到萎縮症了,我覺得妳至少萎縮了卅公分!」刁太太渾身顫抖,不得不坐下來。這時刁先生馬上指著她大叫:「你看!你連腳都碰不到地,你真的萎縮得太厲害了!」原來,刁先生也在這張椅子的四隻腳上慢慢地黏了好多的圓形薄木片。刁太太看著自己懸空的兩腿,一臉慘白。

 

 

刁先生還繼續嚇她:「你知道萎縮症最後會怎樣嗎?」「會.會..會怎樣?到底…會怎樣?」「妳的頭會縮進脖子裡…妳的脖子會縮進身體裡…妳的身體會縮進腿裡…然後,妳的腿會縮進腳裡,到最後,除了剩下一雙鞋和一堆舊衣服以外,什麼都沒有了。」刁太太大叫:「我受不了了!我還有多少時間?」刁先生嚴肅地搖搖頭:「最多不會超過十天。除非妳得趕快做一件事…」「好,快點!我該做什麼事?」刁先生很認真地說:「你必須要被拉長。」

於是,刁先生帶著刁太太來到屋外,他已經準備了一百顆繫著長繩的空飄氫氣球和釘在地上的鐵環。刁先生把刁太太的兩個腳踝綁在鐵環上,再將空飄氫氣球的長繩一條一條地綁在刁太太的上半身,從手臂到手腕到脖子到腰部…當氣球愈綁愈多,拉力愈強,刁太太手臂被氣球往上拉,身體也完全不能動,硬挺挺地像個犯人被氣球緊緊的往上拉。刁先生準備讓她在那裡待個三天三夜,好學點教訓。刁太太被氣球扯得氣喘吁吁:「你確定我的腳有綁牢嗎?要是綁鐵環的繩子斷了,我就慘啦!」這句話讓刁先生又有鬼點子了:「好啊,我的寶貝。」說完就拿出小刀把綁住刁太太腳踝和鐵環的繩子割斷!立刻,刁太太像火箭一樣升空了:「救命啊~救命啊~」刁先生仰望著刁太太飄向太空,覺得太幸運了,他終於讓老太婆永遠消失了!

 

 

  

你覺得刁太太會永遠消失嗎?當然不會,她在空中開始咬綁氣球的繩子,每咬斷一條,就飄走一顆氣球,慢慢地,她不再往上升,並且緩緩地下降了!當刁先生喝著啤酒在花園慶祝時,刁太太正悄悄地準備降落在他頭上,同時死命大聲嘶吼:「你這噁心的臭鯡魚!爛掉的大頭菜!卑鄙的死老鬼!我要把你打個稀巴爛!」嚇得刁先生發抖抬頭大傻眼!接著刁太太揮著長枴杖,打得刁先先滿頭包一身傷!

 

  

刁先生和刁太太的家沒有任何窗戶,因為刁先生不要別人從窗戶偷看進來,而自己也不想從窗戶看出去。刁太太在院子裡種滿了刺刺的荊棘和蕁麻,讓小孩子不敢靠近。每週三,刁家的晚餐是鳥肉派,刁先生負責抓鳥,刁太太做派。刁先生抓鳥很殘忍,每週二他會將院子裡的枯樹塗滿超強力黏膠。等太陽下山了,小鳥們只要一停在枯樹上,雙腳就會被緊緊黏住。隔天刁先生就把小鳥全抓下來,由刁太太做成鳥肉派晚餐。有一次週二傍晚,四個小男孩偷偷溜進刁家後院探險,決定爬上大枯樹玩。慘了,他們的褲子被緊緊黏在樹上沒法子下來,那一晚當然也沒有任何小鳥飛來被黏在樹上。週三早上,刁先生看見四個小男孩很生氣:「沒有鳥肉就拿你們來代替!說不定更好吃,肉也比較多。」小男孩們嚇死了,又哭又叫,還好最後他們靈機一動,趕快將褲子解開,掙脫褲子,跳下枯樹,光著屁股,逃回家了!

 

 

     

刁家的院子裡還有個大鐵籠,裡面關著四隻猴子,是猴子爸爸猴子媽媽和兩個孩子。刁先生會嚴格地訓練猴子,因為他想要建立一個猴子倒立馬戲團,就從非洲買了四隻猴子運到英國來。這四隻猴子們非常可憐,總要被強迫練習倒立跳舞、倒立疊羅漢、倒立玩球,甚至連吃飯和喝水也必須倒立!

四隻猴子很希望逃走,回到非洲森林裡的老家。牠們很痛恨刁先生用黏膠抓小鳥,每次都會在大鐵籠裡大喊:「樹上有黏膠啊,別過來,快飛走啊~」可是英國鳥聽不懂猴子的非洲話,每次都會飛來停在枯樹上。有一次週二,飛來一隻非洲大胖鳥,停在猴子的大鐵籠上。猴子家庭好興奮,終於遇到會聽非洲話的同鄉:「天哪!大胖鳥,你怎麼飛來英國了?」大胖鳥說:「我來度假啊,我最喜歡旅行了。」小猴子突然想到:「你知道怎麼和英國小鳥說話嗎?」大胖鳥說:「當然啊,到任何國家不學當地的語言就不好玩了。」猴子爸爸好高興:「院子裡那棵枯樹今天被主人塗滿了強力黏膠,傍晚會有很多小鳥飛來停在枯樹上,你一定要警告牠們快飛走,不然會被做成鳥肉派!」那天傍晚,大胖鳥不停飛在枯樹旁大聲唱著歌:「樹上有可怕的黏膠,你停在樹上就逃不了,趕快飛走別過來啊,你會被做成鳥肉派啊!」

 

 

   

第二天,刁先生看見樹上一隻鳥都沒有,牠們和大胖鳥全部停在大鐵籠上,和猴子家庭一起對著刁先生哈哈大笑!刁先生決定出門去買霰彈槍來打鳥,並處罰四隻猴子練習倒立疊羅漢:「不准亂動啊,給我保持平衡,我們兩、三個小時就回來!」。猴子家庭等他們一出去,馬上跳下來。猴子爸爸想到一個好主意,就對大胖鳥叫喊「快飛去倉庫工作室門上幫我拿釘子上掛的那隻鑰匙,那是大鐵籠的鑰匙。」終於,猴子爸爸拿到了鑰匙,也打開了大鐵籠,他突然想到一個好主意,於是對大家說:「在逃離這可怕的地方以前,我們要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 就是要讓那兩個姓刁的可惡傢伙嚐嚐倒立的滋味!」雖然猴子家人大胖鳥和小鳥們都不知道要做什麼,不過大家都很興奮要一同來動手教訓這對壞心夫妻。

行動計畫就是:將刁家客廳的天花板塗滿強力黏膠,再將地毯黏上天花板,最後將客廳裡的桌子、椅子、櫃子、枱燈、菸灰缸和裝飾品…全部準確地黏上天花板,同時,牆上的畫也要倒著黏在牆上,讓房間好像完全被顛倒過來了!雖然這些工作非常地複雜繁重,不過還好有好多好多的小鳥和猴子家庭一起互相協助、全力合作,拉啊、抬啊、咬啊、搬啊…,終於,一切布置全部按照計畫完成了!

 

 

當刁先生和刁太太回來時,猴子家庭已經回到大鐵籠裡做倒立疊羅漢,刁先生非常漢意:「牠們真是笨,只會乖乖聽話。」當他和刁太太要進家門時,兩隻烏鴉抓著沾滿超強力黏膠的刷子飛快塗過刁先生和刁太太的頭頂。刁太太大叫:「好噁心哦,可惡的臭鳥好像在我頭上拉屎了!」刁先生也說:「我頭上也有,不要碰,我們快進屋裡去洗一洗。」當他們一進門,立刻看傻了:「地毯和傢俱怎麼跑到上面去了?我們怎麼站在天花板上了?」「救命啊,我們好像顛倒了,頭好暈哦!怎麼辧啊?」刁先生想到了一招:「我知道了,難不倒我,我們用頭頂住,用手撐著,倒立過來看,那一切方向就會對了!」當他們一倒過來,頭就牢牢地黏在地板上不能動了這時他們發現,猴子家庭和小鳥們都圍過來欣賞了!

    

 

    

後來的發展就是,大胖鳥一次載一隻猴子,分四次讓牠們搭大胖鳥航空班機回非洲。而刁先生和刁太太就像以前那些可憐小鳥一樣,被黏得完全不能動,而且還是倒立的,就像猴子家庭被強迫練習倒立一樣。而且,因為倒立的重量持續不停地壓著,結果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刁先生和刁太太真的發生萎縮症了!他們的頭縮起脖子裡脖子縮進身體裡身體縮進大腿裡大腿縮進雙腳裡最後,他們家客廳地板上或是說天花板上,只留下兩堆舊衣服兩雙鞋子和一根枴杖,這對壞心夫妻完全地,消--了!

       

    

10:25-10:30(11:25-11:30) 律動「Happy Hurray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6310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