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9) 說故事 [剪刀石頭布] 企畫
2021/05/20 21:04:36瀏覽866|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79.[剪刀石頭布]

音響,繪本,譜架,相機,白板筆

 

10:00-10:05(11:00-11:05)韻謠「手指操」
10:05-10:2011:05-11:20故事「剪刀石頭布」 

 

(引發動機:玩過剪刀石頭布嗎?剪刀贏布,布贏石頭,石頭贏剪刀,沒有哪一個是通通贏,但是如果剪刀、石頭和布想要好好地一較高下,你覺得最後會是誰贏呢?請聽這個有趣的繪本故事「剪刀石頭布」)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古老的後院王國,王國裡有一位最強壯的戰士,名字叫作「石頭」,他感到最無奈的就是一直找不到可以跟他一較高下的對手。

有一天,石頭戰士來到輪胎鞦韆森林,看見一位掛在繩子上的木頭夾人戰士,手裡拿著一件巨人的內褲。兩位戰士開始叫戰:「你這可笑的木頭夾人,把內褲丟掉,快來決鬥吧!」「可憐的石頭戰士,我要夾痛你,讓你哭著叫媽媽!」於是,石頭和曬衣夾展開大戰!(你覺得誰會贏呢?)結果,曬衣夾被石頭打散了,石頭戰士獲勝!

 

    

石頭戰士不滿足,決定繼續找對手來決鬥。他來到奶奶最喜愛的神秘杏樹之塔,看見一顆奇特又美味的水果,是和水蜜桃有點相像但比較小顆的杏桃。石頭很輕挑地說:「喂,你看起來很像是毛茸茸的小屁股耶。」杏桃生氣了:「什麼?! 我要跟你決鬥!」「好啊,來決鬥啊。」「哼!臭石頭,我要用濃烈的酸甜味打敗你!」於是,石頭和杏桃展開大戰!(你覺得誰會贏呢?)結果,杏桃被石頭壓扁到出汁了,石頭戰士又獲勝了!你覺得石頭開不開心?奇怪,他一點都不開心。石頭問後院王國的圍觀觀眾:「你們也看得不開心吧?」沒想到,他們看得可開心了,可是,石頭覺得贏得太輕鬆了,他決定離開後院王國,去找一位真正值得一戰的好對手。

石頭不知道,這時候在另一個老媽家庭辦公室王國裡,有一個戰士站在亂糟糟書桌山上,他的名字是「紙張」。他和石頭一樣,太厲害了,一直碰不到可以擊敗他的對手。有一天,紙張在書桌上看見一個方形的大怪物,是一台印表機。印表機看不起紙張:「小紙片,我每天都會把你這樣的小傢伙吞進去又吐出來。」紙張很不服氣:「哦?那就讓你見識一下我的厲害!笨重的盒子怪!」於是,紙張和印表機展開大戰!(你覺得誰會贏呢?)

 

 

結果,紙張向印表機展開攻擊,讓印表機慘叫起來:「不,不,不~不要讓我卡紙!」當然,紙張戰士獲勝了!

紙張戰士不滿足,繼續跨進了辦公室垃圾桶,向吃剩半包的綜合果仁袋提出挑戰。於是,紙張和綜合果仁袋展開大戰!(你覺得誰會贏呢?)結果,紙張蓋住了整個綜合果仁袋,讓袋子中的果仁都好害怕:「啊~太狠了吧!完全不見天日了,大家快逃命吧!」當然,紙張又獲勝了。紙張覺得該離開老媽家庭辦公室帝國了:「天啊,難道都沒有人可以擊敗我嗎?」他決定去找一位真正值得一戰的好對手。

紙張不知道,這時候在廚房王國的舊物抽屜村裡,住著一位和石頭、紙張一樣厲害的超強女戰士,叫作「剪刀」。她有鋒利的刀片,從來沒有被擊敗過。有一天,她看見一位黏黏又圓圓的傢人伙,就是圓形膠帶切割器,向她叫戰:「我要和你決鬥,我堅靭的糾纏黏性一定會把妳打得潰不成軍!」剪刀毫不退縮:「來決鬥吧!你這個差勁又黏答答的圓形怪物!」於是,剪刀和圓形膠帶切割器展開大戰!(你覺得誰會贏呢?)結果,「喀擦!喀擦!喀擦!喀擦!」圓形膠帶被剪刀剪得一段一段地慘烈落敗,剪刀獲勝!

 

      

剪刀戰士不滿足,繼續來到冰箱部落的陳年冷凍食物公寓,看見一位蠻可怕的對手,就是裹著麵包粉的冷凍恐龍造型雞塊!剪刀向恐龍雞塊叫囂:「你們這些麵包粉恐龍雞塊,太奇怪了吧!看到我,你們要小心了!」恐龍雞塊非常驕傲:「小孩都喜歡我們的形狀和味道,沒有人抵擋得我們的美味,快向我們鞠躬認輸吧。」於是,剪刀和恐龍造型雞塊展開大戰!(你覺得誰會贏呢?)結果,超級硬的雞塊讓剪刀都剪彎了,哇,難道是剪刀首次落敗嗎?哦,沒有,剪刀不放棄,堅持向雞塊不停進攻,終於,剪刀獲得最後勝利!剪刀女戰士覺得自己真的太厲害了,她決定離開廚房王國,去找一位真正值得一戰的好對手。

有一天,在雙車位車庫大洞穴裡,石頭和剪刀不期而遇,要展開正面對決了:「你有穿好戰褲嗎?石頭戰士。」「哼,我不穿什麼戰褲的,但我很樂意與妳戰鬥,你這奇怪的剪刀!」於是,石頭和剪刀展開大戰!(你覺得誰會贏呢?)

 

 

「ㄎㄧㄣㄎㄧㄣ!鏘鏘!喀擦!喀擦!」經過一場慘烈的激戰,結果,剪刀負傷累累,石頭贏得了勝利。剪刀女戰士對石頭說:「你擊敗了我,讓我太開心!終於讓我遇到比我還厲害的對手!」石頭戰士覺得很感嘆:「我好希望能感受到妳的開心,目前還沒辦法,因為我還沒有遇到可以擊敗我的戰士。」

就在這時候,紙張戰士出現了:「嗨,你好。」石頭回答:「你現在是想找我決鬥嗎?」「等等,你說什麼…」沒等紙張說完,石頭和紙張已經展開大戰了!(你覺得誰會贏呢?)結果,紙張包住了石頭,紙張獲勝了!石頭對紙張說:「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謝謝你打敗我,偉大的紙張戰士。」現在換紙張感嘆了:「你開心了,而我呢?哪裡才能找到可以打敗我的戰士呢?」

沒想到,剪刀說話了:「話別說太早!紙張!」「等等,你說什麼…」沒等紙張說完,剪刀和紙張已經展開大戰了!(你覺得誰會贏呢?)

  

 

 

結果,「喀擦!喀擦!喀擦!呃~呃~呃~」紙張被剪得一道又一道的傷痕,笑著對剪刀說:「哇,妳擊敗我了!」

剪刀、石頭和紙張三位偉大的戰士彼此擁抱,高興地跳起舞,慶賀他們終於遇上了真正的對手;他們變成超級好朋友。不過,三位戰士的交手還是沒有停歇,成為史上最歡樂的對抗賽。不過,三位戰士的交手還是沒有停歇,成為史上最歡樂的對抗賽。當然,這就是現在世界上各地的大小朋友們仍然在不同的地方玩著這個遊戲,好像是在向這三位偉大的戰士獻上永恆的致敬……:「剪刀,石頭,布!」。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請問石頭、紙張和剪刀在對戰前,分別打敗過誰曬衣夾、杏桃;印表機、綜合果仁袋;膠帶切割器、冷凍雞塊

2.為什麼剪刀被石頭擊敗了卻覺得開心?因為終於遇到比自己還厲害的對手。

3.石頭被紙張擊敗後說了什麼?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謝謝你打敗我,偉大的紙張戰士。。

4.紙張又被剪刀擊敗了,後來剪刀、石頭、紙張如何相處及看待對方三位偉大的戰士彼此擁抱,高興地跳起舞,慶賀他們終於遇上了真正的對手;他們變成超級好朋友。不過,三位戰士的交手還是沒有停歇,成為史上最歡樂的對抗賽。。

5.你對於剪刀、石頭、紙張三位戰士的表現好壞有什麼看法和建議勝不驕,敗不餒;不要瞧不起輸家,因為也有值得學習的地方;不要自以為天下無敵,強中自有強中手;要為遇上打敗自己的對手感到慶幸,並且持續切磋交手,在君子之爭當中精益求精求進步

 

10:25-10:30(11:25-11:30律動「手指運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6307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