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2) 說故事 [愛哭公主] 企畫
2014/08/11 23:58:24瀏覽5549|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19.[愛哭公主]

音響組,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

  

10:00-10:0511:00-11:05律動Happy Hurray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愛哭公主

 

(引發動機:喜歡哭?你是怎樣哭呢?(我們來用不同的方式哭哭看吧~愁眉苦臉流淚、啜泣、 號淘大哭、瘋狂哭喊、歇斯底里、喘不過氣)我們再來試試看大哭、中哭和小哭吧,要看我手擺的位置高低來哭哦~你覺得哭對你有沒有什麼幫助呢?有時候也許有用,有時候也許沒用,今天的故事裡,有一位很愛很愛哭的公主,她到底是誰呢?她為什麼那麼愛哭呢?要怎樣才能幫助這位愛哭公主不要再那麼愛哭了呢?請聽故事「愛哭公主」)

  

從前,有一位很愛哭的公主,大家都叫她什麼呢?對了,愛哭公主。這裡有好多可愛的動物小朋友,你猜猜看愛哭公主是哪一位,她到底在哪裡呢?

好多小朋友都看過愛哭公主很愛哭哦!小兔子說:「我知道我知道,有一次我不小心吃掉她的水果,她就哭了~」小浣熊說:「我知道我知道,上次我和她穿一樣的衣服,她就哭了~」小牛說:「哞~我知道我知道,昨天我騎腳踏車,把水濺到她的身上,她就哭了~」小青蛙說:「呱呱,呱呱,我知道我知道,有一次我說她好愛哭哦,結果她就哭了~」

那愛哭公主到底是誰啊?她長得是什麼樣子呢?小企鵝說:「我知道我知道,愛哭公主嘴巴很大,尾巴很長。」豬小妹說:「齁齁齁,我知道我知道,愛哭公主個子很小,哭聲很大。」小青蛇說:「愛哭公主很愛漂亮,她住在城堡裡。」小老虎說:「唬~我知道我.知道,愛哭公主喜歡粉紅色,還有蝴蝶結。」

小朋友,你知道到底誰是愛哭公主啊?咦,你聽:「唔,唔,唔哇~哇~哇~,就,就是我啦~~~」嘩!愛哭公主又哭啦~原來是鱷魚妹妹啊~其他小朋友們一看愛哭公主又哭了,全部都趕快溜走了,因為愛哭公主一哭可就不得了啦~「走了走了!」「快跑快跑!」「酸哪~」

 

                      

 

對,這就好愛哭好愛哭的愛哭公主,她常常為了一點點小事就會大哭特哭,大家都知道,今天愛哭公主又是一面哭一面走回家。大家一看,愛哭公主又哭啦,阿姨趕快拿衛生紙來擦眼淚,國王爸爸和皇后媽媽都趕快跑來安慰她,愛哭公主抱著媽媽還是不停地哭:「嗚嗚嗚,媽媽~」皇后媽媽溫柔地拍拍愛哭公主:「寶貝,乖,別哭啊別哭,過幾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我們來辦一個粉紅色生日派對,請好多小朋友來家裡玩,好不好?」愛哭公主慢慢安靜了下來,擦擦眼淚,點點頭:「好

於是,盛大的生日派對就開始準備起來了,慶祝生日的地方是在花園裡,所有的布置,像是花朵、彩帶、汽球、圓柱、桌子、碗盤都是什麼顏色的呢?對了,都是粉紅色的。國王爸爸還請了最好的廚師和糕餅師父來做好吃的食物,還有王子哥哥也要為愛哭公主來表演精采的單輪腳踏特技呢~

一切都準備好了,粉紅色的生日派對就要來囉!哇~所有看到的和糕點食物都是粉紅色的,好吃的派、布丁、糖果、點心、蛋糕、飲料都是粉紅色的!(有什麼水果和飲料一定是粉紅色的呢?對了,草莓)來參加派對的小朋友們,也都是用粉紅色來裝扮自己哦~戴著粉紅色的帽子,穿著粉紅色的衣服,拿著粉紅色的東西,連身上都塗成了粉紅色的,而愛哭公主當然全身都是粉紅色的,身上穿著粉紅色的蓬蓬裙,頭上戴著粉紅色的皇冠,手上拿著粉紅色的包包,腳上穿著粉紅色的靴子。國王爸爸覺得小公主好漂亮,皇后媽媽覺得小公主笑得好迷人,真的,只要愛哭公主不要哭,真的好可愛哦~

可是,就在派對剛開始沒多久,突然,愛哭公主指著前面一個東西大叫:「那個,黃色的東西,是什麼?」一下子,熱鬧的派對立刻安靜了下來,大家緊張地看著愛哭公主,只見到愛哭公主走到了一團氣球前面,生氣地說:「黃色的?! 氣球!!! 媽~ 為什麼會有黃色的氣球~~~」皇后媽媽小小聲地說:「呃是老闆送的,老闆說,買一百顆氣球,送一顆氣球」你猜,愛哭公主會有什麼反應呢?哇~愛哭公主氣呼呼地盯著那顆黃色氣球:「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有黃色氣球?我不要-黃-色-氣-球~~~嗚嗚嗚哇~~~粉紅色的派對不可以有黃色氣球!!!」愛哭公主大哭特哭了起來!

 

         

 

不得了了~不得了了~愛哭公主坐著哭,躺著哭,趴著哭,滾來滾來地哭,愈哭愈大聲!點心、蛋糕、飲料,全都打翻了,灑了愛哭公主一身都是!愛哭公主完全哭不停了:「我不要啦~我不要啦~」全部的小朋友們嚇得立刻找了一大堆理由趕快溜走:「我要幫媽媽買東西/我要回家照顧妹妹/我要去寫功課/我要去上課/媽媽叫我早點回家/我忘記刷牙了

 

  

 

愛哭公主這次哭了好久好久,打破了她自己的記錄,一共哭了兩個小時又卅八分鐘!全身都黑麻麻、髒兮兮的,皇后媽媽溫柔地抱著她,安慰她:「寶貝,不哭了不哭了哦,你變成泥巴公主了」愛哭公主終於停下來了,看著被搞得一蹋糊塗的派對,覺得真是不好意思:「媽媽,我把派對搞砸了,朋友都被我嚇跑了」皇后媽媽拍拍她的頭:「我知道你一定很傷心,我們先去好好洗乾淨吧。」愛哭公一共洗了五大盆的泡泡澡,才把身上的泥巴洗乾淨。愛哭公主跟媽媽說想再辦一次派對好嗎?媽媽問她如果又有讓你不開心的事,那該怎麼辦呢?愛哭公主害羞地馬上就臉紅了。

在睡覺以前,媽媽教愛哭公主唸一段神奇的不哭咒語:「321,深呼吸,不怕看見怪東西,哭臉變成笑嘻嘻。」媽媽告訴愛哭公主以後只要不開心,就可以唸不哭咒語,愛哭公主用力地點點頭,並且決定要辦一次黃色派對。

於是,黃色派對就要上場囉~有哪些水果和食物是黃色的呢?對了,香蕉、南瓜、黃番茄、起士這次派對所有的布置和糕點飲料都要變成黃色的了。來參加的小朋友都穿戴著黃色的東西,身上全都塗上黃色,而愛哭公主則穿上漂亮的黃色蓬蓬裙,戴上黃色皇冠,手上捧著一束黃色的玫瑰花,同時,她還帶了一付媽媽特別為她準備的「特製黃色眼鏡」。

就在黃色派對開始沒多久,突然,愛哭公主指著前面一個東西大叫:「那個,藍色的東西,是什麼?」愛哭公主跑過去一看,原來是一頂藍色的帽子:「怎麼會有藍色的帽子」。小狗說:「汪汪,OHNO!不會吧~」小象說「嗯~又來了~」小朋友們都在輕聲說:「又要哭了,又要哭了」愛哭公主又要哭了嗎?

 

           

 

大家都不敢呼吸,緊張地看著愛哭公主會不會哭;愛哭公主也看到大家緊張的樣子,突然,她想到了上次被毁掉的粉紅色派對。愛哭公主告訴自己不要哭,不要哭,可是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她不要哭呢?對了,媽媽有教她唸過什麼咒語呢?是不哭咒語!於是愛哭公主開始唸起了不哭咒語:「321,深呼吸,不怕看見怪東西,哭臉變成笑嘻嘻。」還有,愛哭公主又戴上了媽媽幫她準備的「特製黃色眼鏡」,一戴上這付「特製黃色眼鏡」,你猜看到的東西都是什麼顏色的呢?對了,都是黃色的!愛哭公主笑了起來,她拿著那頂藍色的帽子,開心地和大家說:「這頂藍色的帽子好漂亮,我們下次再來辦一場藍色的派對,好不好?」小朋友們好高興哦:「耶~好棒哦~萬歲~」

 

                    

 

從此以後,愛哭公主的身上漸漸可以穿上不同顏色的衣服和帽子了,也漸漸不會一下子不開心就大哭特哭了,她還告訴其他小朋友:「以後不要再叫我愛哭公主了,請你們叫我-愛-咪-公-主~謝謝大家!」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 動物朋友們說愛哭公主遇見什麼事就會哭?不小心吃掉她的水果/和她穿一樣的衣服/騎腳踏車把水濺到她的身上/說她好愛哭

2動物朋水們怎樣形容愛哭公主的樣子?嘴巴很大,尾巴很長/個子很小,哭聲很大/很愛漂亮,住在城堡裡/喜歡粉紅色,還有蝴蝶結

3 為什麼愛哭公主在粉紅色派對裡大哭特哭?因為看見一顆黃色氣球。

4 這次愛哭公主哭了多久時間?哭完變成什麼樣子?兩個小時又卅八分鐘;全身黑麻麻、髒兮兮,皇后媽媽說她變成泥巴公主了

5 後來愛哭公主覺得不好意思,決定再辦一次黃色派對,為什麼愛哭公主在看到藍色氣球以後,沒有再一次大哭呢?因為她會唸不哭咒語,又戴上了特製黃色眼鏡

6 你會唸不哭咒語嗎?321,深呼吸,不怕看見怪東西,哭臉變成笑嘻嘻

7 你覺得愛哭公主為什麼會那麼愛哭?愛哭對她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8 如果你看見愛哭公主,你想對她說什麼?

9什麼事情或是看見什麼東西會讓你想哭呢?你有什麼不哭的好方法?

  

10:25-10:3011:25-11:30律動歌「快樂天堂」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606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