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2) 說故事 [ 女巫 ] 企畫
2020/06/09 00:11:54瀏覽1568|回應0|推薦0

《童書小說》34. [女巫](作者:羅德·達爾  Roald Dahl

音響,童書,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  

10:00-10:05(11:00-11:05律動「虎姑婆」

10:05-10:2011:05-11:20故事「女巫

 

(引發動機:你覺得這個世界上有女巫嗎?女巫到底在哪裡呢?女巫是什麼樣子呢?女巫是怎樣看待小朋友的呢?今天的故事裡,有個外婆跟她的孫子說了好多關於女巫的事情,後來她和孫子還一起合力來對抗好多的女巫,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快來聽這個超有趣的故事「女巫」)

 

對小孩來說,女巫是地球上最可怕的生物了,為什麼呢?因為女巫發自內心地痛恨小孩,她們以除掉小孩為樂,預計每星期就要消滅一位小孩,一年就要消滅 52 位小孩!不過,女巫很難被發現,她看起來可能很平常,會對小孩微笑,會拿糖果給小孩吃,所以,小孩一定要非常地小心,努力去發現誰是女巫。

有個英國的小男孩在車禍意外中失去了爸爸媽媽,後來他就搬到挪威和外婆一起住。外婆很會說女巫的故事,她告訴小男孩,這些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而且真的有許多女巫就在我們的身邊哦。小男孩問:「外婆,你真的完全沒有騙人嗎?」外婆說:「小寶貝,如果你遇見了女巫卻認不出來,你在世界上恐怕就活不久囉。」「真的嗎?我覺得你是在嚇唬我。你發誓,你絕對沒有騙我!」「聽好啦,我不希望女巫對你做出任何不好的事,我愛你,希望你不會發生任何可怕的事,我要我們能夠永遠在一起。知道嗎?」

為了幫助小男孩能辨認女巫,外婆仔細地說出女巫的所有特徵:「首先,真正的女巫總是戴著手套,因為她們沒有指甲,只有像貓咪一樣彎曲的爪子。第二,她們沒有頭髮,頭就像雞蛋一樣光滑,所以總是要戴著假髮,這讓她們的頭皮常常會覺得很癢。」小男孩想到了一招:「那我可以去拉她們的手套和假髮啊。」外婆說:「別傻啦,如果你敢拉你就去拉,看看你會出什麼事!」

「那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辨認呢?」「注意鼻孔。會比較大一點,邊緣是粉紅色,有些皺摺。她們的嗅覺很靈敏哦,黑夜裡可以聞到對街的小孩。」小男孩說:「她聞不到我的,我才剛洗完澡。」外婆說:「喔,她可以哦,越乾淨越聞得到。女巫覺得小孩身上散發出一種臭氣波,聞起來像狗屎,會讓她頭暈目眩哦。」

「那還有什麼辨認的方法呢?」「仔細看她們眼睛中間的黑點,會不停變顏色,像冰火在跳動。另外,她們沒有腳趾頭,腳的前端是方形的,所以她們勉強穿著尖頭鞋是很難過的。最後,她們的口水是藍色的!」

為了繼續小男孩的學業,外婆陪他回英國。暑假時,外婆和小男孩就到南部海邊的大飯店度假有一天,小男孩在飯店裡逛來逛去就像是在探險,在一條走廊的盡頭,他發現有兩扇高大的門,門口告示牌寫著「皇家受虐兒預防協會會議」。大門沒有鎖,小男孩偷偷開門走進去,房間好大啊,一個人都沒有,突然,有一大群高貴端莊的女士陸續走進來,小男孩趕快躲在大屏風的後面,透過大屏風的縫隙可以看得出去。在全部人都坐定以後,有位女士在大門的門把上拴起了一條鐵鏈,讓外面人進不來,裡面人也出不去。

 

    

小男孩發現所有的女士都在拼命地抓自己頭髮蓋住的後頸部,而且每位女士都戴著手套!小男孩覺得開始害怕了。這時候,一位個子小小、年輕漂亮的女人走上了講台,所有的女士都用敬畏又害怕的眼神看著她。接著,那位年輕女子慢慢伸手抓著臉頰,把整張臉撕了下來,原來那張漂亮的臉蛋是張面具啊!而她真正的臉是皺巴巴的,又腐爛又噁心!她就是女巫界地位最高的女巫天后。女巫天后的聲音尖銳又刺耳,,她開始發號施令了:「你們可以把手套脫下來!鞋子脫下來!假髮也拿掉吧!」於是,全場立刻就出現一大片的光頭,手指有尖爪,沒有腳趾頭,原來她們都是可怕的女巫啊!小男孩緊張地不敢發出任何聲音,還好他好幾天沒洗澡了,每天又玩得髒兮兮地,所以應該沒有散發出太多乾淨小孩的臭氣波吧。

女巫天后又開始大聲咆哮:「可憐的女巫啊!你們今天有看到海灘上那些又髒又臭的小孩嗎?你們為什麼沒幹掉這些臭氣衝天的小孩呢?我們要把小孩全部打扁、壓爛、刴成泥,你們清楚明白嗎?」「對!對!對!要把又髒又臭的小孩全部都消滅!聰明睿智的天后啊,請您告訴我們該怎麼做吧!」

女巫天后繼續吼叫:「好!我有個偉大的計畫!你們去買下最好吃的糖果店,再張貼廣告,告訴大家開幕當天免費贈送每個小孩糖果和巧克力。而所有的糖果和巧克力都要使用我最偉大的配方來製作,這個神奇的配方就是『八十八號慢性變鼠劑』!它是一種綠色的液體,每顆巧克力和糖果只要一小滴就夠了,小孩吃了有慢性變鼠劑的巧克力和糖果,回家沒什麼感覺,上床睡覺也沒什麼感覺,隔天醒來也沒什麼感覺,上學也沒什麼感覺…一直要等到早上九點鐘到學校的時候,小孩就會開始變小、長毛、長出尾巴,一切變化都在短短的 26 秒內發生,接著小孩就變成老鼠啦!而全校老師就會開始瘋狂地打老鼠啦!」 

 

這時候,全場的女巫在天后的帶領下,開始興奮地唱歌跳舞了:「小孩統統不見了,小孩統統不見了,小孩全部變成小老鼠呀,擠在教室地板上面跑呀跑,校長馬上發瘋了,老師全都發瘋了,他們拼命殺呀拼命打呀,乒乒乓乓要把老鼠全殺掉,到處都是死老鼠,堆得像山高,女巫看了哈哈笑,小孩全除掉,小孩統統不見了,小孩統統不見了,小孩全部變成死老鼠呀,女巫世界變得實在太美好!唷呼~

女巫們全都瘋狂地大聲歡呼叫好:「耶~太棒了!讓學校老師去除掉那些臭小孩,不必由我們動手,真是太厲害啦!」天后這時候舉起了一個很小的瓶子,讓女巫們安靜了下來:「好啦,我手上的小瓶子裝了五百滴變鼠劑,可以讓五百個小孩變成老鼠,今天晚上六點鐘,七十歲以上的老女巫代表到我的房間來領變鼠劑,我的房號是 454。好,會議結束!」

突然,最後排有個女巫高聲尖叫:「等等!大家別動!我聞到狗屎的味道!這房間裡一定躲著一個臭小孩!我們快把他抓出來!」小男孩心想完蛋了,剛抬頭一看,就有個可怕的女巫伸手一把抓住小男孩的頭髮,其他的好幾個女巫也抓住他的手臂和腿,一起把小男孩放到講台上。女巫天后邪惡地笑著:「快!讓他來吃變鼠藥!」七手八腳之下,女巫們強迫讓小男孩喝下一整瓶的變鼠藥!沒多久,小男孩緊縮變小,皮膚刺痛,長出了滿滿的老鼠毛,五百滴的變鼠劑讓變化速度超級快,立刻讓小男孩變成小老鼠了!正在女巫們急著想要打死小男孩的時候,小男孩像閃電一樣地跑離講台,奔向門口,穿出門縫,快速又安靜,沒想到變成小老鼠以後還真是敏捷呢!女巫天后大聲喊著:「好了,不要追了,飯店裡會有人打死他的。我們晚上八點鐘還有晚宴呢,大家要注意服儀舉止哦!」

小男孩立刻小心地沿著牆邊儘快跑回外婆的房間。看見外婆馬上大叫:「外婆,我在這裡。」還好,聲音沒變,外婆立刻認了出來:「喔,天啊,我可憐的小寶貝,你碰到女巫了嗎?她們對你做了什麼啊?」小男孩安慰外婆:「我知道她們要對小孩做些什麼可怕的事了,其實我變成老鼠還蠻好玩的。」小男孩將女巫天后在女巫集會時所說的糖果店計畫以及慢性變鼠劑告訴外婆,還跟外婆說:「我有辦法阻止她們!我要去女巫天后的房間偷變鼠劑,並且在今天的女巫晚宴裡,讓女巫們吃下變鼠劑,剩下的滅鼠工作就是飯店很樂意去做的事了!」外婆笑得好開心:「太了不起啦!這主意太厲害了!小寶貝,你真是天才啊!」

不過,消滅女巫計畫要成功,除了需要智慧和勇氣,更需要有好運。首先,還好,女巫天后454房的陽台門沒有完全關好,變成小老鼠的小男孩可以沿著飯店牆邊爬上陽台,再鑽進去,加上天后剛好不在房間,同時小男孩又幸運地在床墊裡找到了變鼠劑,成功地抱著小藥瓶跑回外婆房間。外婆高興地抱起小男孩:「哦,我的小寶貝,感謝上帝!讓你平安無事。接下來就是晚餐的最後行動了,我會把你放在包包裡,帶你去餐廳,再讓你溜去廚房,剩下就是你的任務了,記得一定要小心哦,還有,要善用你的尾巴,它可以讓你勾住東西,盪來盪去哦。」小男孩告訴外婆:「謝謝外婆,我會小心的,我一定要成功回來。」

晚餐時,小男孩靈巧地溜進了餐廳的廚房裡,躲在角落的垃圾桶後面等待下手的時機。一位服務生走進來大喊:「皇家受虐兒預防協會的晚宴要開始送湯囉!」小男孩豎起耳朵,探出頭來看到一位廚師大叫:「把晚宴湯盛在銀製的大湯鍋裡。」那是放在工作臺上的一口大銀鍋,也就是小男孩要把變鼠劑倒進去的地方。小男孩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只要能爬上工作臺上方的架子,那就剛好是銀湯鍋的正上方。小男孩的老鼠尾巴讓他可以像空中飛人一樣盪來盪去,跳呀跳,飛呀飛地,很快地就勾到了架子桿,再沿著架子爬到大銀湯鍋的正上方,小男孩轉開了瓶蓋,將全部的變鼠劑都倒進湯鍋裡。

接著,小男孩跑回了外婆身邊:「外婆,我成功了!耶~」外婆開心地說:「做得好!她們現在都在喝湯呢。」小男孩鑽進外婆的包包裡往外看,等待女巫們喝完湯以後的變化……

 

   

 

「啊~啊~啊~啊~啊~~~」女巫天后突然整個人蹦向空中,好像屁股被刺了一下!而其他的女巫們也紛紛地站在椅子上,揮動手臂,大聲尖叫!接著僵直不動,漸漸縮小,全身長毛,變成老鼠了!飯店的服務生們立刻展開瘋狂的滅鼠行動,餐廳裡最興奮的就是孩子們了,全部都發自本能地在興奮大叫大笑!

外婆摸摸小男孩背上的軟毛:「恭喜你立大功囉!你救了好多好多的小孩哦,我真為你感到驕傲!走吧,我的寶貝,未來世界上還大有更多的女巫等著你去消滅呢!」小男孩非常得意:「我等不及要動手啦!」

 

10:25-10:30(11:25-11:30歡呼「愛的女巫」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38085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