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68) 說故事 [ 寫信到天堂 ] 企畫
2019/10/11 08:23:11瀏覽2091|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47. [寫信到天堂]

 

音響,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小河馬偶

   

     

10:00-10:05(11:00-11:05律動「愛我們的家」

10:05-10:2011:05-11:20故事「寫信到天堂

(引發動機:你有沒有寫過信到天堂呢?今天的故事裡,有隻小河馬寫信到天堂,你覺得他是寫給誰呢?他為什麼要寫信給天堂呢?請聽這個感人故事「寫信到天堂」)

 

 

 

小河馬寫信給上帝:親愛的上帝,您好嗎?我很不好。昨天晚上爸爸又沒回家,媽媽一直哭,還把爸爸送她的盤子摔破了,以前我們好快樂,可是現在媽媽好像快要發瘋了,我該怎麼辦小河馬 敬上

小河馬寫信給奶奶:親愛的奶奶,您在天堂好嗎?爸爸和媽媽要離婚了,他們問我想跟誰住?我好難過,我想和他們兩個一起住,您可以勸勸他們嗎?小河馬 敬上

 

 

    

小河馬寫信給上帝:親愛的上帝,希望您不會嫌我煩,我知道您很忙,我不想當討厭鬼,可是我現在真的很需要您。昨天晚上睡覺前,我想和媽媽聊天,我要媽媽唸故事,可是她突然生氣了,說我很煩,老愛黏著她,跟爸爸一樣是討厭鬼。我很想爸爸,但又不敢太想,好怕媽媽會不要我。小河馬 敬上

小河馬寫信給天上的雲:親愛的雲,我好想長一雙翅膀,飛到天上去。當小孩真的好累,要上學,要煩惱爸媽的事,還要應付討厭的人。自從爸媽離婚後,鄰居看我的眼光就怪怪的。今天下午放學回家,鄰居的媽媽們本來在聊天,一看到我就不講話了,我想她們一定是在說我是沒有爸爸的小孩,我瞪了她們一眼就跑掉了,也許我應該踢她們一腳!小河馬 敬上

  

 

   

小河馬寫信給奶奶:親愛的奶奶,我好想念您!昨天是我跟爸爸見面的日子,我們兩個禮拜見一次面,他帶我去遊樂園玩雲宵飛車和摩天輪,還說媽媽一定不准我玩這些。我知道媽媽不喜歡遊樂園,可是爸爸以前也不喜歡遊樂園啊,我知道他是想討好收買我,我覺得爸爸變了…還是奶奶最好,您永遠不會變。

這些信寄出去了,郵局的工作人員很頭痛,因為收信地址居然是「天堂」,這要怎麼寄啊!有人覺得是小朋友在惡作劇,乾脆丟掉算了;有人不同意,認為先看看信的內容再決定。打開一看,發現是小河馬寫的信,郵局有人認識這位小朋友:「我聽說小河馬的爸媽離婚了,小河馬現在應該很需要有人關心他。」

  

 

於是,大家開始動腦筋,希望能夠做些什麼來幫助小河馬。終於,他們想到一個好辦法,就是回信給小河馬!就這樣,有的人當小河馬的奶奶,有的人當天上的雲,當然,還有人就當上帝了。

幾天後,小河馬收到三封信,寄件人的地址是「天堂」。小河馬好興奮哦!趕快打開信來看。

「親愛的小河馬,我想告訴你,你的爸媽都很愛你,只是他們現在有些煩惱,必須要解決一些問題,這些問題和你沒有關係,雖然你還不能完全瞭解,但我保證你不用為他們煩惱。你可以做的就是多陪陪媽媽,因為她現在很辛苦。我知道你很難過,你可以在心中告訴我,我永遠會守護你的。愛你的上帝。」

「親愛的小河馬,真高興收到你的信,更開心知道你變懂事了。和家人分開的確很痛苦,雖然沒有住在一起,還是可以常聯絡啊。你爸爸是真心愛你的,他的確不喜歡去遊樂園,只是為了讓你開心,才會帶你去遊樂園,不要懷疑他的好意哦。別忘了,我們永遠在你身邊,對你的愛永遠不會變的。愛你的奶奶」

還有第三封信是誰寫的呢?「親愛的小河馬,如果你想像我一樣自由自在,就不要再在乎別人的眼光啦,一定要開開心心地過日子好嗎?其實我還蠻羨慕你的,你的爸媽都好愛你哦,知道嗎?天上的雲」

 

 

小河馬一邊笑、又一邊流淚地反覆讀著這三封信,抬頭看著窗外的白雲,突然覺得好像看見上帝和奶奶在雲端上和他招手呢!這時,媽媽的聲音傳來:「小河馬,要不要吃泡芙啊?」小河馬歡呼地衝向媽媽,緊緊抱住媽媽,逗得媽媽忍不住笑了出來:「怎麼啦?什麼事這麼開心啊?」「沒有啊,我覺得馬麻很辛苦,我要多陪陪你啊。」這一下子又讓媽媽的臉上滑落了不少淚水。

 

 

那天晚上,媽媽說故事給小河馬聽。小河馬鼓起勇氣問:「馬麻,你為什麼要和把拔離婚呢?」媽媽嘆了一口氣:「我們個性差太多了,雖然很努力想要解決發生的問題,但是真的沒辦法住在一起。」「那你們為什麼要結婚呢?」「年輕的時候總會做些錯誤的決定,但是我們都沒有後悔生下你,我和爸爸都會好好愛你、照顧你的。」媽媽親了小河馬一下,而小河馬也笑著在媽媽的懷裡睡著了。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小河馬因為爸媽的問題好難過,所以寫信到天堂給誰上帝、奶奶、天上的雲

2.小河馬在信中說出哪些心中的痛苦?擔心媽媽傷心要發瘋、不知道爸媽離婚要跟誰住、怕媽媽嫌他煩不要他、覺得鄰居看他的眼光怪怪的、覺得爸爸變得跟以前不一樣

3.回信給小河馬的是誰?郵局裡工作的人。

4.聽完了小河馬與爸媽的故事,你有什麼話想要對小河馬說呢?

10:25-10:30(11:25-11:30律動「快樂天堂」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299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