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64) 說故事 [ 臭起士小子爆笑故事大集合 ] 企畫
2019/07/09 17:37:32瀏覽2744|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臭起士小子爆笑故事大集合]

音響,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

   

10:00-10:05(11:00-11:05律動「虎姑婆」

10:05-10:2011:05-11:20故事「臭起士小子爆笑故事大集合

 

(引發動機:這是個無厘頭又爆笑的繪本故事,總共有 10 個童話故事跳脫了原先的情節和結局,連說故事人都在故事進行中跳進又跳出!好了,不多說,快來聽這個超有趣的故事「臭起士小子爆笑故事大集合」

 

 

(在書名標題頁之前就很熱鬧…)小紅母雞:「我找到麥子,誰幫我種麥子啊?」「喂,故事還沒開始耶!」「你是誰?可以幫我種麥子嗎?」「我是說故事的人,先別管麥子了,需要你的時候再出來好嗎?」

(感謝獻詞的文字是印反的,因為應該沒什麼人關心吧?)(醫生警告:本書很爆笑,心臟不好的要小心)

 

  

(這本繪本故事有好多故事,不是應該先有個目錄嗎?註明哪個故事在哪一頁,大家才好找啊。)

   

 

小雞林基一片東西(一張有數字的紙片)落在小雞頭上。「不得了啦!天要掉下來啦!趕快報告總統啊!」小雞告訴小鴨、小鵝和公雞,大家都很著急,一起趕快去報告總統,狐狸覺得他們真笨,天怎麼會掉下來!於是想騙他們去洞裡,好吃掉他們。這時說故事的人出現:「各位,對不起,我的故事書忘記放"目錄"了,小心可能馬上就會…」碰 !!! 天哪!目錄真的掉下來了,把大家都壓扁啦!(目錄中的故事有:公主和保齡球、醜小鴨、青蛙王子、小紅帽、傑克與碗豆、灰姑娘、龜兔賽跑、臭起士小子)

公主和保齡球國王和王后為了幫心愛的王子找到最棒的公主,所以邀請精選的公主來王宮過夜,並在公主的床上擺了一百張的床墊,並在最下面放一顆豆子,如果公主有感覺就代表她皮膚嬌柔,適合嫁給王子,沒感覺到就代表不適合。三年過去了,沒有一位公主通過考驗,王子也沒辦法結婚。有一次,王子真的對一位公主非常動心,於是,王子偷偷將豆子換成一顆保齡球。當然,被王子愛上的這位公主太有感覺了,她告訴國王和王后:「床墊下好像有個好硬的東西,就像保齡球一樣啊。」國王和王后太滿意了,立刻讓王子和這位公主結婚,從此王子和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醜小鴨】醜小鴨從小就被大家笑長得好醜好醜,但是他一點也不在乎,總是想著:「他們好土哦,難道沒聽過『醜小鴨』的故事嗎?等我長大了就會變成美麗的天鵝了。」後來,這隻小鴨子長大了,不過他還是很醜,不過他真的變了,他變成一隻好醜好醜的大鴨子了!

     

 

 

青蛙王子】公主在水井邊聽到一隻青蛙用很好聽又有磁性的聲音對她說話:「美麗的公主,我是青蛙王子,我被惡毒的巫婆詛咒才變成青蛙。希望您親我一下,我就能變回王子了。」公主勇敢又勉強地親了青蛙,可是什麼也沒發生。青蛙告訴她:「你親得不錯,其實我是跟你鬧著玩的,哈哈哈哈哈~」公主立刻開始:「呸呸呸呸呸~噁~噁~噁~」拼命想把青蛙舌頭上黏呼呼又曾經沾過各種小蟲的噁心感呸掉!

   

    

小紅帽突然,說故事人出現了:「有好故事了!從前有個小女孩,跑得很快,喜歡穿紅色的運動連帽外套,所以大家叫她…小 紅…『運動衣』,有一天,小紅運動衣跑去森林要到外婆家,她遇見大野狼,大野狼騙她走一條遠路,準備比她先一步到外婆家。沒想到,大野狼趕到外婆家,開門的居然是小紅運動衣,她笑大野狼實在太慢了!好不好笑啊?想不想聽這個故事啊?」「才不想聽呢!都知道結果了還聽!」「對啊,笨蛋才會聽到了結局還想再聽!」說故事人一看,說話的是小紅運動衣和大野狼,他們決定要先離開!說故事人急了:「你們別走啊,這故事共有三頁啊,你們走了就開天窗,會一片空白啊~」(真的)

 

 

   

小紅母雞跑出來了:「咕咕,咕咕,怎麼回事啊?怎麼會空白哪?是要讓我來說故事嗎?那個偷懶的說故事人呢?還有偷懶的作家呢?還有偷懶的畫家呢?都死到哪裡去啦?!」

傑克與碗豆「好了,不要理那隻囉唆的小紅母雞,我要來說精采的傑克與豌豆了!」這時候巨人出現了,一腳把豌豆樹踩扁了:「我最不喜歡這個故事,老是我被傑克戲弄!我要自己來說這個故事!」

好吧,聽聽看巨人的故事吧:「講完了。壞心的後母。給你三個願望。有七個小矮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巫婆下了一個詛咒。從前從前。」巨人停下來了,他準備接受掌聲鼓勵呢!說故事人一臉莫名其妙:「講完了?你在開玩笑吧。這算什麼嘛…不等說故事人說完,巨人就把他丟到下一頁去!咻~

 

 

      

現在又換成說故事人繼續說傑克與碗豆的故事:「從前從前,有一個巨人抓住了傑克,凶巴巴地要傑克說一個好笑的故事,不然就把他磨碎了放進麵粉裡做麵包!不過巨人又說,就算故事好笑,在聽完以後還是要把傑克磨碎了放進麵粉裡做麵包!巨人哈哈大笑。傑克沒有辦法,只好開始說一個永遠說不完的故事:『從前從前,有一個巨人抓住了傑克,凶巴巴地要傑克說一個好笑的故事,不然就把他磨碎了放進麵粉裡做麵包!不過巨人又說,就算故事好笑,在聽完以後還是要把傑克磨碎了放進麵粉裡做麵包!巨人哈哈大笑。傑克沒有辦法,只好開始說一個永遠說不完的故事:《從前從前,有一個巨人抓住了傑克,凶巴巴地要傑克說一個好笑的故事,不然就把他磨碎了放進麵粉裡做麵包!不過巨人又說,就算故事好笑,在聽完以後還是要把傑克磨碎了放進麵粉裡做麵包!巨人哈哈大笑。傑克沒有辦法,只好開始說一個永遠說不完的故事:》……』」

灰姑娘】從前有一個女孩叫做仙蒂瑞拉,後母及兩個姐姐都會欺負她,她們去參加舞會,仙蒂瑞拉卻必須留在家裡做家事,她哭得好傷心。突然,有一個神秘的小人在門外敲門,並對開門的仙德瑞拉說:「不要哭了,我可以幫你把稻草變成黃金哦!」仙蒂瑞拉不喜歡,她只想要新衣服、玻璃鞋和馬車。小人想要讓仙蒂瑞拉猜猜看他叫什麼名字,仙蒂瑞拉只想要有新衣服,不想玩什麼猜名字的遊戲,「碰」一聲,就把門關起來了。小人在門外一直大喊:「我叫做拉姆皮拉斯基,我叫做拉姆皮拉斯基,我叫做拉姆皮拉斯基~」後母和兩位姐姐舞會結束後回到家,仙蒂瑞拉告訴她們遇見一個做拉姆皮拉斯基的無聊小人,然後繼續做家事。從此以後,後母和兩位姐姐替仙蒂瑞拉取了一個新綽號 – 叫做「仙蒂瑞拉拉姆皮拉斯基」。

龜兔賽跑】烏龜很有毅力,就算爬得慢,不到終點絕不停。兔子笑烏龜:「我長頭髮都比你爬得快,要不要來比賽啊?」烏龜答應了,於是,龜兔賽跑開始了。哨音一響,烏龜開始往前爬,可是兔子一動也不動,怎麼了呢?原來兔子開始長頭髮了。烏龜向前爬,兔子長頭髮,烏龜不停向前爬,兔子不停長頭髮,他的頭髮長得好快、好長啊…

 

 

    

臭起士小子】有對老夫妻,沒有孩子,很寂寞。有一天,老太太決定用臭起士做一個小人當作兒子。她用燻肉做嘴巴,用橄欖做眼睛,接著就放進烤箱去烤。等烤好了,一開烤箱,味道好臭啊!有個臭起士小子跑了出來:「來抓我啊,來抓我啊,你們一定抓不到我,因為我是臭起士小子。」老夫妻覺得實在太臭了,沒有去追他。臭起士小子跑到草地上,對母牛說:「來抓我啊,來抓我啊,你一定抓不到我,因為我是臭起士小子。」母牛不想抓他,心想要是吃了臭起士小子,一定會吐死,還是吃草比較好。臭起士小子跑進學校,對小朋友們說:「來抓我啊,來抓我啊,你們一定抓不到我,因為我是臭起士小子。」小朋友們不想抓他,因為覺得實在太臭了,根本不敢抓他。臭起士小子跑到河邊,不知道該怎麼過河。這時有隻嗅覺不太好的狐狸對他說:「我來載你過河吧。」臭起士小子問狐狸:「你是不是假好心?想要吃我啊?」狐狸保證:「不會啦,相信我啦!」當狐狸背著臭起士小子,游到河中間的時候,突然大叫:「我的媽呀!什麼味道這麼臭啊!」狐狸忍住不呼吸,又受不了拼命打噴嚏,結果臭起士小子掉起河裡,融化了。

 

 

    

說故事人又出現了:「噓…小聲…巨人快要睡著了…小朋友,輕輕翻過這一頁,故事書終於要結束了…」

沒想到,小紅母雞又來了:「咕咕,咕咕,咕咕~我要種麥子、灌溉麥子、收割麥子,我要揉麵糰、烤麵包。誰要來幫忙啊?喂,至少留一頁讓我來講故事嘛!至少,誰來幫我吃麵包嘛!」這時候,巨人醒過來了:「麵包?哪裡有麵包?我要吃麵包!」就在巨人吃麵包的時候,傑克趕快溜走啦~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記得有哪些故事呢?小紅母雞、小雞林基、公主和保齡球、醜小鴨、青蛙王子、小紅帽、傑克與豌豆、灰姑娘、龜兔賽跑、臭起士小子

2.有哪些角色在故事書的前、中、後都會突然地跑出來?小紅母雞說故事的人

3.你對哪個故事的印象最深刻?為什麼?

4.你對哪一頁的印象最深刻?為什麼?

5.你知道「小雞林基」和「臭起士小子」是從哪個童話故事發想出來的?四眼天雞、薑餅人

 

10:25-10:30(11:25-11:30律動「豆豆龍」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28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