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58) 說故事 [ 走出森林的小紅帽 ] 企畫
2018/10/22 22:40:50瀏覽5523|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01. [走出森林的小紅帽]

mp4,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

  

 10:00-10:05(11:00-11:05) 律動「山上的孩子」

10:05-10:20(11:05-11:20) 說故事「走出森林的小紅帽

  

 

你聽過小紅帽的故事嗎?小紅帽要走過森林去看外婆,卻在路上遇到大野狼想要騙她,這是個很有名的童話故事。而今天的故事很有創意,因為小紅帽戴著墨鏡,拿著導盲手杖,她是看不見的、失明的視障小朋友,所以她要如何走過森林,面對大野狼,一定會更危險了!到底小紅帽該怎麼辦呢?請聽這個有趣的故事走出森林的小紅帽

   

 

今天是外婆生日,小紅帽要穿過森林去看外婆。她拿著導盲手杖,邊點邊走,慢慢地走進森林。

 

 

「豆衣豆衣豆衣~」是什麼動物跳過來?小紅帽:「請問你是誰?」「我是小兔子,你呢?」「我是小紅帽,我要去外婆家,我看不見路,你能幫我嗎?」「不行啦,我跳那麼快,你跟不上的,你看不見,可以用耳朵聽呀。對了,森林裡有可怕的大野狼,牠聽力很好,要小心哦。」

 

  

「沙沙沙~」是什麼動物爬過來?小紅帽:「我是小紅帽,你是大野狼嗎?」「不是,我是刺蝟。」我要去外婆家,我看不見路,你能幫我嗎?」「不行哦,小松鼠找我去玩,你看不見,可以用手摸呀。對了,你要小心可怕的大野狼哦,牠的牙齒很尖很利,就跟我背上的刺一樣。」

 

 

「嗖嗖嗖~」又有動物過來了?小紅帽:「你是大野狼嗎?」「不是,我是臭鼬。」「我是小紅帽,我要去外婆家,我看不見路,你能幫我嗎?」「不行哦,我想回家睡覺了,你看不見,可以用鼻子聞嘛。噗~」「哇,好臭哦!」「哎唷,真對不起,我剛才不小心放了個屁,不過我的屁是可以把敵人趕走的哦。對了,你要小心可怕的大野狼,牠身上的味道也很臭哦。」

 

 

「嘿嘿嘿...嘖嘖嘖…」這是什麼動物來了呢?「你是大野狼嗎?」「我?不..不是,我..我是一隻狗。」「哦,我是小紅帽,我看不見,我沒有碰過狗,你可以讓我摸摸看嗎?」「好啊,請~」

「哇,你的耳朵怎麼這麼大啊?」「這樣才可以聽清楚啊。」「哇,你的牙齒怎麼這麼尖啊?」「這樣才好吃東西啊。」「哇,你怎麼這麼臭啊?」「這樣才能熏走大野狼啊。」「嗯,我要去外婆家,你能幫我嗎?」大野狼答應了:「好啊!」其實想的是:到時候就可以把小紅帽和外婆都吃掉!

小紅帽和大野狼走啊走的,小紅帽停下腳步,抬起頭來:「陽光好溫暖哦,我聽見小鳥唱歌,我聞到花香了,好舒服啊!我想送外婆一些花,你可以幫我採花嗎?」大野狼不太想又不好拒絕,嘟著嘴去採花,心裡想著都是:採什麼花嘛!浪費時間!

小紅帽拿到花以後,抽出一朵花對大野狼說:「謝謝你,這朵花送給你。」大野狼把花丟地上,心裡想:我才不要花呢,我討厭花!

小紅帽和大野狼走到果樹下,小紅帽聞到了水果香:「嗯,是水果耶,我有點餓了,你可以幫我摘水果嗎?」大野狼不太耐煩,忍耐著去摘水果:摘什麼水果嘛!煩死了!

小紅帽拿到水果後,拿一顆水果給大野狼:「謝謝你,你也吃一顆吧。」大野狼把水果丟地上,心想:我才不吃水果呢!我討厭水果,我要吃肉!我要吃—掉—你!

 

  

 大野狼一心想著要吃小紅帽,結果一不注意,突然「啊~~~」,小心掉進大洞裡了!小紅帽立刻伸出了導盲手杖,用力拉啊拉地,幫忙將大野狼救上來。大野狼的牙也撞掉了,脖子也流血了,痛得大野狼一直叫:「唉唷~唉唷~」小紅帽一直安慰:「不痛不痛,我來幫你包紥一下。」小紅帽撕下衣服一角,幫大野狼包紥受傷的脖子。

  

 

大野狼繼續和小紅帽一起走著,大野狼覺得蠻感謝小紅帽的。森林裡的小兔子、刺猬和臭鼬看見這麼和平的畫面,都覺得不敢相信。

 

 

小紅帽終於來到外婆家,而大野狼也要回森林了。小紅帽轉頭面對著大野狼的方向,微微一笑,覺得森林裡沒有那麼可怕。而大野狼也回頭了,一直望著小紅帽。

 

 

   

 

10:20-10:25(11:20-11:25) 伸延問答

 

1.小紅帽看不見,她遇到哪些動物教她用身上的哪些地方去感覺? 兔子(耳朵聽)、刺蝟(手摸)、臭鼬(鼻子聞)

2.小紅帽在森林裡感受到哪些事物讓她覺得很舒服? 溫暖的陽光、鳥叫、花香、果香、友善

3.你覺得為什麼大野狼會改變想吃掉小紅帽的想法? 小紅帽的純真善良及愛心相救照顧。

 

 

10:25-10:30(11:25-11:30) 律動「幸福的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1839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