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50) 說故事 [你在開玩笑嗎?] 企畫
2018/05/01 12:50:05瀏覽1689|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55.[你在開玩笑嗎?]

 

音響組,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

 

10:00-10:05(11:00-11:05律動「Happy Hurray

10:05-10:2011:05-11:20故事「你在開玩笑嗎?

 

(引發動機:你會羨慕別人嗎?你覺得別人更好嗎?在這故事裡,每個角色都羨慕另一個角色,覺得比自己更好,那到底誰最好?我們該怎樣看待自己和別人呢?請聽這個寓意深遠的好故事「你在開玩笑嗎?」)

 

「喂,喂!我在這裡,我在下面,你看見了我嗎?我很渺小,微不足道,沒沒無聞,沒有人喜歡我,沒有人關心我!」咦是誰在講話呢?原來是【】先生。他羨慕【蒼蠅】先生,為什麼呢?因為艾莉絲小姐總是愛慕地看著天上的蒼蠅,艾莉絲也是一隻蛆,艾莉絲從來不看蛆先生一眼。蛆先生很哀怨:「只要擁有翅膀,就能輕輕鬆鬆得到幸福。」

 

           

 

蒼蠅先生對蛆先生的感覺有什麼看法呢:「幸福?拜託!你在開玩笑嗎?我住在垃圾堆裡耶,大家都覺得我噁心,你覺得我這樣很幸福?」蒼蠅羨慕【老鷹】,因為他高飛藍天,穿梭雲間,真讓人羨慕!

那老鷹又怎麼想呢:「羨慕?拜託!你在開玩笑嗎?你以為長個彎彎尖尖的嘴巴很好嗎?我想要被親親,被抱抱,有人來搔搔我的脖子,可是大家見到我就想逃!所以,我好想當一隻竉物【狗狗】,每個人都喜歡我,抱我摸我,咕嘰咕嘰咕嘰多麼享受啊~

 

 

狗狗有同感嗎:「享受?拜託!你在開玩笑嗎?你要不要來試試看?脖子上綁著鍊子,上廁所的時候,主人也要跟在旁邊看,不不不!一點自由都沒有!我,真羨慕【兔子】,蹦蹦跳跳,到處玩耍,多開心啊!」

 

 

兔子同意嗎:「開心?拜託!你在開玩笑嗎?一點點聲音就會把我嚇個半死,我天生膽小,怕這怕那,東躲西藏,根本就不開心!我希望當一隻【大野狼】,又黑又壯,一口大尖牙,再也不怕任何人!」

 

 

大野狼是不是真的這樣想呢:「不怕任何人?拜託!你在開玩笑嗎?你應該知道,現在是新聞媒體無所不在的時代,太出名也非常糟糕,大家都想看到凶惡的大野狼,只要我一出現,記者和攝影機立刻想要撲上來!連三隻小豬都想找我拍照留念!我現在只想平平靜靜地過日子,所以我真想跟【鯨魚】一樣,安安靜靜地緩緩游過寂靜的海洋,遠離紛擾,沒人打擾

鯨魚覺得自己是如此嗎:「安安靜靜地?拜託!你在開玩笑嗎?你知道我為什麼躲在深海裡?你知道我是誰?三十公尺的大肥肉,一百五十公噸的脂肪,一個大屁股的胖姑娘,那就是我本人!你覺得我想浮出水面嗎?唉,我真想像沙丁魚】一樣,身材像模特兒,太令人羨慕啦!

沙丁魚感覺被人羨慕嗎:「羨慕?拜託!你在開玩笑嗎?我到處要躲著釣魚鉤、捕魚網,只要一不小心,就算再苗條,最後還是會被抓起來,經過加工,變成沙丁魚罐頭。我最羨慕的就是【人類】,可以自由自在,幸福美滿,想打發時間,還可以來釣釣我們可憐的沙丁魚,真是太不公平了!

 

 

 

人類最好了,是不是?嘿嘿,就是這麼不公平,可以悠閒地去曬太陽,舒服地釣魚,也不必擔心被抓去吃!可是,如果沒有「它」,人會更開心,因為人永遠沒辦法忘記「它」…它是誰呢?媽呀~救命啊~「它」就是【死神】!「它」太厲害啦~

死神會怎麼想呢:「厲害?拜託!你在開玩笑嗎?你以為當死神很好玩嗎?我沒有感覺,沒有痛苦,沒有快樂,什麼都沒有!我不知道什麼是哭?什麼是笑?什麼是愛?如果,能讓我感受一次心跳還有活著的感覺,我願意用一切來交換我覺得,連一隻微不足道的小蟲【蛆】先生,他的生命也比我好上千百倍!

「蛤?啥?蝦米?你在說我嗎?」蛆生生不敢相信!嘿嘿!吼吼!哈哈哈~這下子,連蛆小姐艾莉絲都對他另眼相看了呢!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故事裡會羨慕別人的有誰蛆、蒼蠅、老鷹、狗、兔子、大野狼、鯨魚、沙丁魚、人、死神。

2.羨慕的理由是?蒼蠅有翅膀、老鷹高飛、狗被人疼、兔子自由、大野狼凶猛、鯨魚享安靜、沙丁魚苗條、人自由、死神厲害、蛆有生命

3.你覺得我們該羨慕別人嗎?不同人有不同煩惱苦處,無須羨慕別人,只要珍惜當下真實的擁有。

 

10:25-10:30(11:25-11:30律動「眼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117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