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46) 說故事 [我那顆在搖的牙齒絕對絕對不能掉] 企畫
2018/02/18 13:23:27瀏覽2013|回應0|推薦0

151. [ 我那顆在搖的牙齒絕對絕對不能掉 ] 

 

音響組, 麥克風,繪 本, 譜架, 相機, 腳架, 白板筆

 

10:00-10:05(11:00-11:05律動「小小的我」

10:05-10:20(11:05-11:20)說故事「我那顆在搖的牙齒絕對絕對不能掉」

 

(引發動機:你的牙齒曾經搖來搖去,好像快要搖掉嗎?那時候你會有什麼感覺呢?為什麼牙齒會自己搖到要掉呢?你希望那顆搖動的牙齒不要掉,還是希望能換一顆新的牙齒呢?請聽這個有趣的故事我那顆在搖的牙齒絕對絕對不能掉」)

 

蘿拉第一次有一顆牙齒在搖。她希望那顆在搖的牙齒絕對絕對不能掉,她說:「我需要它。」

哥哥查理告訴她:「有一次我在踢足球,一顆在搖的牙齒就從我嘴巴飛出去。」

好朋友馬維也說:「我第一顆牙齒在搖的時候,差點把它吞下去,還好在吃口香糖的時候,那顆牙齒就黏在上面。」蘿拉還是很堅持:「可是我希望我那顆在搖的牙齒絕對絕對不要掉,我需要我所有的每一顆牙齒。」

  

   

查理告訴她,那只是乳牙,搖搖搖再掉下來,才會長新牙。馬維也說,就像糜鹿的鹿角會脫落,再長的新角更好更壯。可是蘿拉認為:「我又不是糜鹿,而且我就是喜歡我牙齒現在…在搖的樣子。」

 

   

 

好朋友蘿塔告訴蘿拉,她那顆在搖的牙齒掉了,放在枕頭下面,後來牙牙仙子來拿走牙齒,留下錢給她,後來就用錢買了一隻小雞,準備養在農場。蘿拉很驚訝;「怎麼從來沒人告訴我有牙牙仙子,會在我掉牙時送我東西?」於是,蘿拉決定了:「我那顆在搖的牙齒絕對絕對非掉不可,現在就要掉!我要用牙牙仙子給我的錢買一隻長頸鹿,養在農場裡。但是要怎樣才會掉?」

蘿塔和查理說要一直搖,馬維說要幫她扭下來,蘿拉不要:「媽媽說絕對不可以用扭的。」

蘿拉去吃蘋果,突然尖叫:「啊!掉了!我那顆在搖的牙齒完完全全掉了!現在我可以買長頸鹿了!」

蘿塔提醒她,要用手帕包好牙齒,放在枕頭下面,早早上床,否則牙牙仙子不會來。蘿拉說:「太好了,明天你來玩的時候,我就有長頸鹿了,你可以帶小雞來,他們可以做朋友。」

當天晚上上床時,蘿拉想要拿出枕頭下包好的牙齒,沒想到:「天啊!不見了,不在手帕裡,完完全不不見了!」查理和蘿拉到處找,洗臉台、床底下、地板上,還有沙發…,到處都找了。

蘿拉很煩惱;「牙牙仙子不會來了,我沒有錢買長頸鹿了。」查理想到一個好辦法:「你可以做一個快樂的好夢,然後你開口笑,那牙牙仙子就會看到你掉了一顆牙齒了。」

蘿拉快樂上床睡覺了,她要做一個非常快樂的夢,在夢中她騎著長頸鹿在大草原上奔跑。

  

  

   

第二天早上起床,蘿拉看到枕頭下壓了十塊錢:「查理,牙牙仙子真的來過了!快點,我要去買長頸鹿了!」

蘿塔來找蘿拉玩,也讓她們的長頸鹿和小雞一起玩,一起做朋友。蘿拉想到一件事:「也許長頸鹿和小雞想要和小羊做朋友。」蘿塔:「可是我們又沒有小羊。」蘿拉:「對啊,我們沒有小羊,我們需要掉更多牙齒才行!蘿塔,你還有沒有哪顆牙在搖?」蘿塔:「沒有耶,你有沒有?」蘿拉要蘿塔幫她檢查牙齒:「這顆有沒有在搖?」「沒有。」「那…這一顆呢?還是這一顆?這一顆?這一顆?…」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 蘿拉的牙齒為什麼會搖呢?要換新牙了。

2 本來蘿拉不希望會搖的牙齒掉下來,為什麼後來又希望快點掉下來希望牙牙仙子拿走牙齒,留下錢,讓她可以買長頸鹿。

3 如果你的牙齒在搖,你會希望它不要掉,還是會掉下來

4 你希望牙牙仙子拿走你掉下來的牙齒,然後留下錢嗎?

5 這是一本來自英國的繪本故事,你覺得牙牙仙子為什麼會拿錢來換小朋友掉下來的牙齒?

 

10:25-10:30(11:25-11:30律動「Happy Hurray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1040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