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44) 說故事 [我需要幫忙, 可是我不敢說!] 企畫
2018/02/17 20:36:26瀏覽4943|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49.[我需要幫忙, 可是我不敢說]

音響組,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烏龜/麻雀///鱷魚/土撥鼠偶

   

  

10:00-10:05(11:00-11:05律動「甩甩抖轉拍」(一版)

10:05-10:2011:05-11:20故事我需要幫忙,可是我不敢說!

 

(引發動機:在你需要別人幫忙的時候,你會怎麼說呢?你會不會不敢說?有隻烏龜因為不敢請別人幫忙,所以講了好多謊話,這會不會讓他更麻煩呢?請聽這個有趣的故事「我需要幫忙, 可是我不敢說!」)

  

   

 

一隻小烏龜出去拜訪朋友,在走下山坡的時候,一不小心,「蹦!咚~咚~咚~咚~」跌了一大跤,骨碌骨碌滾下來。不好了!哇哇然翻個四腳朝天了!小烏龜搖啊搖,晃啊晃,可是不管怎麼努力,就是翻不回來。

這時候,有隻小麻雀飛過來問:「小烏龜啊,你在幹什麼啊?」小烏龜怕丟臉,故意裝輕鬆地說:「喂,你看不出來嗎?我在練習游泳啊!」「哦,那你慢慢練吧。」小麻雀拍拍翅膀,飛走了。

一會兒,小兔子也過來問:「小烏龜啊,你在幹什麼啊?」小烏龜怕兔子會笑他,故意抬著頭說:「喂,你看不出來嗎?我在看天空啊!」「哦,是嗎?那你慢慢看吧。」小兔子歪歪頭,聳聳肩,跳走了。

  

   

一會兒,小豬也過來問:「小烏龜啊,你在幹什麼啊?」小烏龜想到一個好主意:「喂,我告訴你,我背下壓了一個很好吃的東西,等沒人的時候我要偷偷吃。」(你知道為小烏龜為什麼這樣說?)小豬馬上用鼻子去聞烏龜殼下面,看看是什麼好吃的東西?小烏龜趕快說:「要用力聞哦,真的很好吃哦。」豬鼻子在烏龜殼下面頂啊頂,聞啊啊,就是聞不到什麼食物的味道,氣得說:「騙人啦,根本就沒有!」小豬走開了。

  

  
    

這時候,樹上的小猴子也過來問:「小烏龜啊,你在幹什麼啊?」小烏龜怕小猴子到處說他的糗事,故意說:「我想看你會不會從樹上掉下來啊?」小猴子不太高興:「什麼?我會掉下來?我的尾巴很強很厲害耶!」「是嗎?那你可以讓我拉一下你厲害的尾巴好不好?」(你知道為什麼小烏龜想拉小猴子的尾巴?對,想要拉住尾巴來翻身)沒想到小猴子不想玩:「才不要呢!我不跟你玩了。」小猴子一蹦一跳地走開了。

還好,又有鱷魚先生爬過來了:「小烏龜啊,你在幹什麼啊?」小烏龜看到強壯的鱷魚尾巴,又有好主意了:「喂,你的尾巴夠不夠強啊?要不要試試看用你的尾巴甩在我的硬龜殼上啊?」鱷魚先生瞪大眼睛:「好啊,讓你看看我尾巴的厲害!」「帕~」鱷魚尾巴揮在小烏龜的殼上,小烏龜被甩到半空中:「唷吼!我成功了!」「蹦!咚~咚~咚~咚~」小烏龜在空中翻了一圈,再摔到地上,結果還是四腳朝天,真倒楣!

 

   

土撥鼠聽見小烏龜落地的聲音,從地洞裡探出頭來:「小烏龜啊,怎麼啦?要不要我幫忙啊?」(你覺得小烏龜會不會接受呢?)沒有耶,小烏龜生氣地說:「哼!我才不要你幫忙呢!」「哦好吧,那我走囉。」土撥鼠轉頭回地洞了。小烏龜開始急了,但還是說不太出口:「土…土…土撥…鼠…」可是已經看不見土撥鼠了

 

 

   

小烏龜終於真的急了,開始大喊:「有人在嗎?快來救救我啊!拜託拜託!土撥鼠~求求你~拜託啦~突然,「咚!」土撥鼠從地洞裡跑出來,一頭撞在烏龜殼上,把小烏龜撞飛了起來!終於,正面落地,小烏龜終於可以自己爬了。小麻雀、小兔子、小豬、小猴子、鱷魚先生和土撥鼠都笑嘻嘻地在旁邊看,讓小烏龜又害羞又尷尬,也不去拜訪朋友了,趕快爬回家吧。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 小烏龜遇到了什麼困難?摔了一跤,翻個四腳朝天,翻不回來。

2 小烏龜四腳朝天的時候,遇過那些朋友來問他怎麼了?小麻雀、小兔子、小豬、小猴子、鱷魚先生和土撥鼠。

3 小烏龜都跟朋友們說什麼練習游泳、看天空、背下壓好吃的、看猴子掉、要鱷魚尾巴甩過來、不用幫忙。

4 為什麼小烏龜不請大家幫忙?怕丟臉被笑、怕被宣傳糗事、自以為聰明、愛面子。

5 你覺得小烏龜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勇敢告訴朋友有什麼困難,請朋友伸手幫忙。

  

10:25-10:30(11:25-11:30律動「甩甩抖轉拍」(二版)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1039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