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43) 說故事 [ 起牀啦,皇帝!]
2018/01/15 20:15:32瀏覽2664|回應0|推薦0

 

 

《繪本故事》148. [ 起牀啦,皇帝!]

  

音響組,麥克風,繪本,譜架,相機,腳架,白板筆

   

  

10:00-10:05(11:00-11:05律動「禮貌歌」

10:05-10:2011:05-11:20) 說故事「起牀啦,皇帝!」

  

(引發動機:你早上起牀容不容易呢?你會不會賴牀呢?你覺得皇帝可不可以賴牀呢?為什麼呢?如果皇帝老是在睡覺,很難叫起來,到底該怎麼辦呢?請聽這個有趣的故事「起牀啦,皇帝!」)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小孩叫天祺,他的爺爺和爸爸都是皇帝,也都很早就過逝了,所以,天祺雖然年紀小,就已經當上皇帝了。當皇帝好不好呢?當皇帝,好福氣,他會收到好多國家送來好棒好棒的好禮,你覺得好不好呢?當皇帝,好神氣,皇帝不管到裡,大家都要跪下來向他行禮,你覺得好不好呢?不過,當皇帝也不容易,因為每天天剛亮,雞剛叫,皇帝就要起床了,因為他要上早朝。

你覺得小皇帝天祺一大早起得了牀嗎?對,太難了,因為天祺很愛睡懶覺!太監們又推又搖,又哄又叫,天祺還是睡眼惺忪,大家七手八腳,好不容易幫他穿上衣、戴上帽,這時候,噹噹!噹噹!噹噹!」上早朝的鐘聲已敲響…太監們慌慌張張,小皇帝還在夢鄉。

 

 

朝廷上,文武百官站兩旁,等不到小皇帝,大家都在想,每天早朝都遲到,這樣實在太荒唐。好不容易來上朝,天祺還是想睡覺,就想退朝睡個飽,可是大臣們一個接一個,說得沒完又沒了:「啟稟皇上,皇上是天下人的榜樣,請皇上每天早早起床」諄諄諫言嘀嘀又咕咕,皇帝聽得迷迷又糊糊。

 

 

 

大臣們說完了,皇太后又來到。小皇帝睡懶覺,上早朝愛遲到,皇太后都知道,她說天祺太調皮,又怪太監不用心,沒讓皇帝早早起。你覺得小皇帝明不明白,為什麼每天要早起?他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早上不能在牀上多睡一會兒?卻要坐在龍椅上,聽大臣們說一些他聽不懂的話?

 

 

 

天祺越想越委屈,半夜偷偷溜出去,躲在後花園的小房裡,舒舒服服睡覺去。沒想到,還是不能好好睡,因為天祺做了一個夢,夢見宮裡的人都在找他,找到他又圍著他喊(一起來):「皇上起床囉!要上早朝囉!皇上起床囉!要上早朝囉!」突然,「碰!」一顆球飛過來,敲到天祺的頭,也打醒天祺的夢,張開眼,看見一個小男孩,站在他眼前。「你是誰?」「我是王小二。」「這裡是皇宮,你怎麼進得來?」「那還不簡單!後花園有個洞,我膽子大,個子小,一鑽就進來。喂,你是誰啊?」「我是朕啊。」「鎮?什麼鎮啊?鹿港小鎮啊?」「朕,就是皇帝啊。」「你少吹牛了,皇帝又高大又神氣,你這個小蘿蔔頭,你是宮裡的小太監吧。」

天祺沒辦法了:「你不信就算了,我問你,你溜進宮來要做什麼?」王小二說:「我來踢球啊,剛才球就是踢到你頭上啊。」天祺很好奇:「踢球?球要怎麼踢啊?」王小二不敢相信:「你不會踢球啊?好笨哦,還敢吹牛說你是皇帝,好啦,反正我一個人踢球也無聊,我收你做徒弟,我教你踢球吧。」

他們兩個玩得好開心,天祺羨慕地說:「你真好命,早上可以踢球,不像我天天早上要受苦。」王小二說:「我才命苦呢!每天天還沒亮,我就要起牀去摘梨。」天祺很佩服:「哇,好厲害哦,你怎麼爬得起來?」王小二告訴天祺:「我本來也是爬不起來,常常挨罵,後來我想,如果我起牀是做比睡覺更喜歡的事,那就不會賴床了。所以我決定,每天早早起牀,先玩踢球,玩夠了,再去摘梨。」

 

 

「咕咕咕~咕咕咕~」公雞叫了,王小二急了:「糟糕了,我要去摘梨了,摘完梨,還要去賣梨,要是賣不掉,我又要挨罵了。」王小二轉身要跑,天祺趕快喊住他:「我有個好主意,皇上很愛吃梨,你每天把梨送來賣給我,好不好?」王小二很開心:「真的嗎?好啊!」天祺說:「當然是真的,不過我有個條件哦。」(你們猜是什麼條件?)對了,就是要一起來踢球。王小二當然答應囉,從此以後,每天天亮前,王小二都來找天祺踢球,當然,皇帝上早朝再也不會遲到了,皇太后和大臣們都很滿意。     

    

 

故事還沒完哦,天祺要太監們替他保密,不可以把踢球的事說出去,並且要太監每天買梨吃梨,太監們都很開心,一邊吃梨一邊唱:「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蟲兒被鳥吃,早起的太監有梨吃啊,甜甜的梨子真好吃!」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天祺長大了,王小二也長大了,天祺變成又高大又神氣的皇帝,而沒有變的就是,他和王小二每天天亮前還是在一起踢球,約定要一起踢到很久很久以後

 

  

10:20-10:25(11:20-11:25延伸問答

1 你覺得小時候的天祺喜不喜歡當皇帝?為什麼?不喜歡,每天要上早朝,不能睡懶覺。

2 後來天祺做了什麼,想讓自己可以睡飽飽?躲到後花園的小房裡睡覺。

3 王小二為什麼每天要早起?他怎樣讓自己願意早起床要去摘梨和賣梨;做自己喜歡的事,先踢球。

4 為什麼天祺後來能夠每天早早起牀了?和王小二一起踢球。

5 為什麼王小二願意每天和天祺一起踢球?梨子可以賣掉,兩個人踢球也比較好玩。

6 如果你要早早起牀,你喜歡去做什麼事情?(例:胖叔叔喜歡早早起牀,拍攝清晨美景

 

10:25-10:30(11:25-11:30律動「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10992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