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跋涉天下 第四章:挑戰
2013/09/30 17:25:11瀏覽149|回應0|推薦3
接下來的時間,楊定似乎一點也沒把入伍的事放在心上,反正有個兄弟拍胸脯保證了的,他即使著急也是無用.于是他索性白天去各地溜達溜達,晚上則操練下武功. 不過那李從嘉雖然人生閱曆上少了一些,但答應要推薦楊定加入禁軍的事可是一點也沒含糊.這不才堪堪過了兩天,便有一個伙計火燒火燎的找到楊定,是有軍爺找他. 楊定雖然心中大致猜到了原因,但也不敢怠慢,隨即迅速回到客棧,才剛走進客棧的大門,便看到有五六個身著鎧甲的軍官,,這幾個軍官無一不是膀大腰圓,粗眉大眼. 使得附近留宿用飯的賓客無一敢過分靠近,叔父曾過,這種氣場只有久經殺戮,百戰老兵才有.想到這層,楊定不由得對眼前幾人暗自佩服起來. 在他打量這些軍官的時候,這些軍官也在打量他,不過幾人在交談時露出的嘲笑和動作擺明著對于楊定似乎不屑一顧. 這也難怪,雖然楊定自苦練武藝,從而武藝不弱.但是年齡還是在那擺著,總是難免還有一絲稚氣. 就在楊定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的當口,那位坐在最前面的軍官向後擺了擺手,示意禁聲,隨後面向楊定: 你就是楊定? 楊定不敢怠慢,趕忙朝著此人拱手做了個半揖,而後回到;在下正是姓楊名定. 嗯,那你應該認識從嘉郡公了? 啊!我確實認識你口中的從嘉郡公.楊定聽聞李從嘉身份嚇了一跳,但轉眼便平靜下來,無悲無喜了. 問話的軍官將楊定的表都看在眼里,不經意的點了點頭. 嗯,既然身份已經證實了,本將便是受命前來帶你去報道的.你跟我走吧. 是,楊定點頭稱是,轉身跟在對方後面.一路之上,兩人之間並沒有過多少話,那名軍官只是告訴楊定他的名字叫做林仁肇.另外給他講了一些入營的注意事項. 楊定自然都牢牢的記在心中,金陵城雖然奇大,但是禁軍營地卻離客棧並不是很遠,騎在馬上只用了半天功夫就來到了所謂的禁軍營地. 營地占地面積很廣,光入口就設有四道關卡,最外邊是半人高的拒馬樁,接著便是雙排的拒馬陣,然後又像前面兩道關卡在重複的擺了兩道. 在林仁肇向守衛出示了令牌後,立馬便有幾個守衛將拒馬陣挪開僅供單匹馬前進的通道.林仁肇似乎對此習以為常了,但卻苦了楊定這個新瓜蛋子了,看著兩邊閃著寒光的拒馬陣,楊定心中一陣害怕. 這要是倒了下來,我立馬便會成為篩子. 好不容易通過了門口這關,進到營地內部,卻又像回到了營地外面一般,在他的眼前是一塊奇大無比的校場,校場四周密密麻麻擺放著平時士兵訓練的武器. 若想要回到營帳去,則必須穿過大半個校場,到達對面才是士兵們安歇的營帳. 就在楊定想入非非的觀察著軍營一切的時候,林仁肇回過頭來沖楊定到: 你現在還沒有通過面試,還不能算是禁軍的一份子,所以你暫時不用參與訓練,現在你便可以休息去了,但是在休息之前,你得圍著這個校場跑上三圈. 這不是你一個跑,這里所有人在睡覺前都要跑上三圈.你若不想跑也可以,只要你原意一直坐到明天. 林仁肇看著楊定幾乎能吞下一個雞蛋的嘴巴,自顧自的完,便頭也不回的朝一邊奔去. 只留下楊定一個人在原地,暗暗下定決心:叔父希望我出人頭地,我不能辜負了他.再,越是艱苦,便越是能鍛煉人.我便會越來越強大. 接下來,楊定便一人找到負責後勤補給的伙長,從他那里領取了一些生活用品,隨後便放下心思,開始繞場三圈. 就這般又過了兩天,只到第三天,才有一個官兵跑過來告訴他,林將軍有請. 楊定趕忙整了整衣衫,朝著校場的中心處跑去.因為在那里搭建著一座宏偉的點將台. 不一會兒,楊定便來到點將台下面,被前來等候的將士領到了點將台上.此時,上面已經有了四五人,他們分別坐在兩側的椅子上,或無表,或帶輕蔑的看著他. ◎ 精品文學網 Bestory.com ◎ 楊定,還不過來見過禁軍主帥劉將軍.就在楊定不知道該向誰行禮時,坐在中間靠左側椅子上的林仁肇嗔怪道 哦,是,在下楊定,見過劉將軍. 你就是從嘉那子執意要向我推薦的楊定,奇怪我怎麼沒看出什麼不同來. 坐在中間主帥位上的禁軍主帥,鄂州節度使劉仁贍打量了楊定片刻若有所思的道 將軍,您剛才都過他是李從嘉向您推薦的,李從嘉您還不清楚,只會些作詩填詞,聲樂音律什麼的. 本將估計他的朋友也都是些和他一般無二的秀才.還不如趁早打發回家,圖謀科考才是正理. 一位坐在右手偏下的武將毫不掩飾臉上的嘲諷之色,出的話更是讓人難以聽聞. 但諸將卻對此沒有一絲反應,其意思很明顯,就是要看他楊定如何應付,若是應付不了,那便是自取其辱,怨不得別人,若是能夠從容應付.便明他卻是有點實力. 想通這一層之後,楊定臉上的不快很快便被微笑取代.他面向那位嘲笑他的軍官,規規矩矩做了半個揖.而後才回答道:我既然能和李從嘉成為朋友,那自然我和他在文學上得來. 但我卻不想去考科舉,因為我的功夫要比我的文采勝上不少. 哼,狂妄兒,你你功夫了得,那可敢與我走上幾招?我王某最佩服英雄,若是你能勝過本將一招半式,本將不但向你道歉,並且將我這都尉的位子也讓給你. 對方聽到楊定話里的自信,心里的話脫口而出,仿佛吃定了楊定一般, 到了這個節骨眼上,楊定進也不是,退也不是,若進,不管輸贏,難免都會結下一位仇家.這對他以後很不利.但若是退步那更是不行.這樣他就會被眾將領看輕,即便他僥幸留了下來,日後也難以得到提拔. 思前想後了片刻,楊定終于一咬牙道:承蒙王將軍看得起,能與將軍一比高低乃是在下的榮幸,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哼,王姓都尉冷哼一聲,不在話. 坐在主位的劉仁贍,哈哈哈大笑的摸了摸自己的短須,笑著打趣道:我們也是好久沒看過熱鬧了,今天倒是可以飽飽眼福了.既然你兩都願意切磋一二,那本帥就讓你兩比試:搏擊,騎射和定射這三樣.規則為三局兩勝制. 兩位意下如何? 楊某沒意見. 哼,王姓都慰見楊定先一步回答搶了他的風頭,不由怒火中燒,不用三局兩勝,只要這子能勝我一局,便算我輸. 這,台上眾將也為之語塞,但眾將對于王姓都尉也有所了解,其雖然話尖酸刻薄了點,但他的身手卻也是名列前茅的,不然他也不會做到都尉的位置上來. 反之卻看楊定年紀輕輕,面上稚氣尚未褪盡,怎麼看也不像是可以打敗王姓都尉的人啊! 懷著這種想法的眾將也就達成了一致,什麼也沒,算是默認了王姓都尉的話. 那下面便開始第一場比試自由搏擊吧,規則是誰先倒地,便為輸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del&aid=876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