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臨終的開悟?其實「真我」早已開悟
2024/06/15 09:47:25瀏覽114|回應0|推薦0

這位曾有開悟體驗的中國男性,他認為他父親過世前開悟了,詳見下面影片內容。

其實,每一個人死後,靈魂離開身體,就回歸到祂原來的靈性層次,我們都是從高維度來的靈魂,高維度的靈魂才有資格選擇到地球投胎為人(參考千古奇書:小湛寫的「人生使用說明書」),因為地球是一場甚為困難過關的進化遊戲場,只有大膽的靈魂才敢來接受這樣的挑戰(忘卻過去的記憶、遺失超能力),靈魂來地球不外乎希望:學習、體驗、創造、進化。

楞嚴經「如來逆流、菩薩順行」,每位靈魂都被設定「進化成佛」為其預設值,如何進化?就是自度度他,金剛經「我應滅度一切眾生」。如何自度?「合一」,禪宗三祖僧璨所言的「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由於對那些禪宗開悟者的崇拜,佛教徒也全然地接受那些開悟者所相信的教條,包括佛教認為有中陰身,還有所謂的中陰身救度法,其實,脫離身體的靈魂根本不需要你的救度,本靈回到祂的靈魂休息區(參考千古奇書:小湛寫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下面這兩句是影片主角和其父親靈魂的對話:

兒子:你還有兒女、孫子、外孫,你不留戀嗎?

父親靈魂:那已經不關我的事了,是你的事情。

除非靈魂還牽掛著世人(包括愛、恨、情、仇),不然本靈完整地、全然地回到靈魂休息區,這才是高人的行為,否則靈魂碎片散落世間,攀緣在子孫身旁,還要等待他人超度,多麼可憐啊。

下面就是這位曾開悟者上傳的影片: 

開悟其實很簡單——人人都可以輕輕松松開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_zZXabuyKg&t=873s   

醫生們終於承認無藥可救了,醫生宣布我父親熬不過一周,趕快接回家,由於父親頑強的求生慾望,回家後,用自己堅強的意志力堅持了15天才離開這個他戀戀不捨的世界,這15天裡,我幾乎是24小時寸步不離,我記得很清楚,回到家中的第四天晚上,昏迷中的父親忽然神奇般的清醒過來,看看時間是晚上2點半,而且父親居然還能開口說話:兒子,你怎麼不把外面的人招呼進屋坐?

我抬頭看看窗外沒有人,於是問:外面是誰啊,爸爸?

外面是我。

我在此鄭重聲明,本人沒有任何杜撰,沒有任何故弄玄虛,只是真實客觀記錄當時與父親最真實的對話,我不是唯物主義,也不是唯心主義,我堅持分享我自己親眼所見、親耳所聽、親身體驗的東西,其實在這次對話之前,我早已經確切了解到人類的確是除了身體和精神之外,還有第三樣東西的存在,有些人稱之為靈魂,人的身體只是一個房子,父親的身體早已經千瘡百孔,他的靈魂離開自己這座危房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這麼晚了,你在外面幹什麼?

我沒有一丁點的害怕,我迫切希望與父親的靈魂來一次深層的對話。

我打算去旅遊。

父親的語言很清晰、很空靈,不像是從身體裡發出來的,而且折磨父親多日的劇烈疼痛好像已經停止了。

你一個人去嗎?

還有你奶奶。

奶奶已經在2014年8月1號去世,傳說中一個人要離開人間,陰間有親人來接也大概是真的了,這是另外一種諷刺,歷史常常是人為杜撰的,而傳說恰恰是真的。

你要去哪裡呢?

去很遠很遠的地方。

那你什麼時候回來?

不回來了。

這是父親的靈魂在與我告別。

我說明:完全正確,每個人的靈魂都是善良的,開悟的,高維度的靈魂才有資格到地球上玩這場進化的遊戲,我們地球上的一切都如夢幻泡影,參考千古奇書:小湛寫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爸爸,你要不要準備點東西才出門?衣服零錢之類。

我不需要了。

對於一個即將離開的靈魂,人世間的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的。

但是出門還是帶點錢吧?

我不需要了,錢財如糞土,孩子。

父親一輩子把錢看得比生命還重要,此時此刻父親居然說錢財如糞土,這是一種純粹的了解,這是一種徹頭徹尾的解脫,活著的人有幾個看得透錢財如糞土?為錢財兄弟反目成仇者有之,夫妻對簿公堂者有之,正在活著的人也沒有即將離開的人活得明白,這又是另外的一種諷刺。

你不回來了嗎?我繼續問。

不回來了。

留下媽媽你放心嗎?我其實還想問爸爸,你還有兒女、孫子、外孫,你不留戀嗎?

那已經不關我的事了,是你的事情。

我是家中的長子,父親早在衡陽負1ICU病房裡,在我去探望他的時候,已經交代清楚,在他離開後,母親的一切生、養、死、葬都由我一個人負責,另外,我還要幫助姐姐和弟弟讓他們過上更好的生活,對於父親這樣的安排,我覺得自豪,因為我非常清楚,只有在父親內心深處,覺得他的大兒子有能力承擔這一切的時候,他才可能做這樣的安排,中國傳統文化中有句話:長子當父。我在父親無能為力即將離開這個世界時,深刻領悟了這句話的內涵,最終我的所作所為,我想父親會為我感到驕傲的,我承擔了父親3月份、4月份、5月份以及父親在ICU病房5天時間裡每天一兩萬的所有費用,當然在我內心深處,我為父親所花費的任何費用都是無怨無悔的,因為姐姐和弟弟經濟條件相對來說會弱一些,我從來沒有任何念頭說希望姐姐和弟弟分擔一些,我作為家中長子,我樂意去承擔這是為人兒子義不容辭的責任,聽了父親這些語言,我很清楚的知道,父親此時與我的談話已經不是平常的父親,父親此時此刻已經開悟了,雖然短暫,但是在經歷與死神活動的3個月時間後,居住在父親身體裡的那個心靈甦醒了,父親此時此刻的語言都是在心靈甦醒之後,心靈清晰的關照自己周圍環境發出的語言,父親是如此平靜、從容,一改往日狂躁的心情。

我說明:這裡作者有些誤解,每個人的靈魂一直都是清醒的、甦醒的,開悟的,只是因為靈魂尊重人類的自由意志,所以只能私下以暗示、提供資源等方式來幫助肉身(這是地球遊戲場的遊戲規則),依照前文「日本ICU醫師能看到病人的靈魂離開身體」,靈魂會在死前就已經逐漸開始離開身體。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80699883 

節錄 

他說這個靈魂什麼時候能看到?就你快要死的時候,就能看到,它就會出來,這靈魂就會出來,就看得很清楚,他就知道這個人快要死了,他有這樣一種超能力的,他自己知道,所以他不只是堅信人不會死,他就看到人不會死。

他說人們通常認為瀕死體驗就是人在生死交界的時候,產生的一種幻覺,或是類似像夢一樣的東西,但其實他說不是這樣的,他說很多人的瀕死體驗是從死前一周,甚至一個月就開始產生了,

父親繼續說:你要把你媽媽照顧好,我這輩子最對不起的是你媽。

這句話依照父親的性格,平時是不可能說出口的,因為父親屬於超級大男子主義,幾十年以來,一直都在欺負媽媽,根本就沒有媽媽發表任何意見的機會,第一次父親表現出對媽媽的公正,我知道這時的父親正處於開悟狀態(我說明:每個人的靈魂都「一直」在開悟的狀態下,圓覺經「眾生本來成佛」)這裡需要多說幾句,很多人有種誤會,以為智慧、寧靜、從容、慈悲等品質,是開悟的特徵,其實不然,開悟本身沒有任何特性,這些東西如慈悲、​​愛、寧靜等,還是屬於大腦層面,只是人一旦開悟後,在開悟的關照下,我們的身體、我們的精神,會表現得更好而已,我反復強調開悟就是當下的覺知和關照而已,開悟就像一面鏡子,當我們的身體來到鏡子面前,看到臉上臟兮兮,我們自然會去洗臉,當我們的思維來到鏡子面前,看到自己的思想狹隘,自然會嘲笑自己一樣,開悟就是那個質檢員,時刻檢閱我們的身體、我們的精神,從​​而會讓我的身體和精神呈現出更好品質,我和父親的對話大約半小時之後,父親再次陷入昏迷,直到離開這個世界,一個即將離開的人,就是一個徹底解脫的人,因為他是真的知道很多東西他再也抓不住了,在他意識到他什麼東西都抓不住的時候,一定有某一個時刻來臨,那個時刻就是他真正開悟的時刻,我說過人的一生都會有機會開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我說明:最晚的情況就是死後靈魂離開身體,那時每個靈魂都明瞭:圓覺經「眾生本來成佛」)所謂大師佛陀只是他們停留在開悟的狀態時間比凡人要久一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defg2010&aid=1807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