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椒
2010/04/02 19:30:46瀏覽814|回應8|推薦31

要說這次的故事,就得把時光到帶回到校慶前還在準備海報的那段時間(也就是心浮汽那篇的時間)。雖然是很久遠的事了,但它帶給我的震撼到現在是忘不掉的。

那天我們是有做好在亞聖家待一整天的準備,但為了不麻煩人家我們預計是要只吃午餐就好(結果到最後晚餐還是在那解決了XD")。說到亞聖家的吃飯方式,真的就是典型的家庭圍爐式吃法,我們家除了在過年回老家才會有這種吃法,平常都是採全家電視前邊吃邊聊是非吃法,所以能難得這樣坐在餐桌上,真的是超感動的啊!

亞聖一家人真的很有趣,原本我一直以為他們家都是很嚴肅的吃飯,沒想到在餐桌上他們一家人竟然那麼好笑。常常會有一些讓人「噗嗤!」笑出來的搞笑談話,弄得我們想裝氣質都裝不起來呢!哈哈。

至於菜色,真的沒有話說,一整個是擺滿桌。青菜、肉、魚、湯樣樣俱全,還會有許多我以前從沒吃過的菜色,味道吃起來也是職業級的水準,讓我不禁佩服他們全家人的做菜能力,真的太厲害了!

在中午的餐桌上,原本我和不拉、筱涵,還吃得津津有味的。亞聖爸爸這時突然叫亞聖去冰箱拿辣椒,拿了過來之後,亞聖爸爸和亞聖分別夾起了一根,豪邁地吃了下去,臉也沒有任何異狀,然後要我們也拿一根來吃吃看。

看著他們吃下辣椒後,還是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我的腦子就先把那罐辣椒認定為不會辣,但我還是猶豫了很久,畢竟我是個連微辣都沒辦法碰的人啊!但看了看他們倆人,我最後還是夾了一根,決定挑戰看看。筱涵也在之後跟著夾了一根,不拉則是舉起了白旗投降。

夾到碗中,我才發現那根辣椒是暗綠色的,雖然看起來可怕可怕的,但或許是色彩的關係,讓我覺得這似乎沒有紅辣椒那麼辣,「我連紅辣椒都能吃,這應該也可以!」那時我心裡是這麼想的,然後小小地咬了一口。

起初嚼一嚼,只有感到一股輕輕地辣椒味,沒有任何辣的感覺,正當我打算鬆了口氣的時候,突然一股灼熱感快速在口中蔓延開來,我感到不對勁,趕緊問亞聖有沒有任何冰的飲料可以降低溫度,只是蔓延的速度真的太快,不到十秒,我的嘴巴就像是發生大火災一樣,我辣到追著去拿飲料的亞聖,盡量爭取時間能早點喝到飲料!因為我的嘴巴真的快被燒爛啦!

而跟著我一起挑戰的筱涵,也是被辣到不斷張開嘴巴想散熱,但她還算是有保持自己的形象,辣成那樣還能坐著張開嘴巴散熱真的厲害!看來她略勝我一籌呢!

最後是喝了將近十杯的冰柳橙汁才慢慢將灼熱感給退掉,當然換來的是下午製作海報時頻頻跑廁所,真的滿悲慘的。如果下次有機會去亞聖家,絕對不要再亂嘗試吃一些奇怪的東西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77789&aid=3908055

 回應文章

゚晴天〃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06 11:46

好…好好笑 XD

辛苦了 XD


↗ 化我的思念 為一瓣幸運草 送給妳 我幽幽的祝福 ↙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10/04/03 13:42

綠椒→綠綠的、固定一截長長的不會伸縮自如、剝一層皮去頭去仔
水蛭→黑黑的、不固定一截可長可短會變形、頭部有小吸盤可以吸血

可憐的綠豆,你是吃了什麼阿?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4-03 13:51 回覆:

水蛭吃起來的味道是怎樣?!(誰知道)

如果吃起來是辣的就有吃水蛭的可能了....


Honey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孩子
2010/04/03 10:24

下次不小心辣到時

試試含一口砂糖

或喝鮮奶

止辣效果不錯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4-03 13:52 回覆:

謝謝Honey媽咪提供解辣方法!

下次再被辣到的時候我會試試!(不過我之後應該會盡量避免吃辣了XD")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椒
2010/04/03 06:56

如果沒記錯的話… 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是綠色的哩(哇!跟綠豆算是同「姓」耶!)~~~ 而且辣椒最辣的部位是它的子,怕辣的綠豆下次碰辣椒要有技巧一點,不要太豪邁就連皮帶子咬下去喔!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4-03 13:48 回覆:

看來我被騙了...學色彩學學到被色彩背叛!

嗯嗯,亞聖爸媽也是說吃辣椒不要吃子,就不會太辣

我那次就是毫不留情地整根咬下去才有這個下場的!


CHU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02 22:37

我有一次沾了一點點的辣椒醬來品嘗,沒想到那真的是宇宙無敵世界超級辣,感覺額頭會麻麻的,難以忘記的經驗阿!

兔姊我是貪吃鬼,如果是好吃的東西,不管再辣還是會吃下去啦!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4-03 13:45 回覆:
我跟兔姊一樣也是個貪吃鬼,但若是超辣的,再好吃的東西我也會吃不下去啦

塩●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4/02 21:24

哈哈哈

原來綠豆吃了辣椒會變身

變成會噴火的紅豆了 XD

哈哈哈   塩塩蠻喜歡吃辣的耶!

這樣才可以吃更多美食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4-03 13:44 回覆:

哈哈,只差沒畫出來了

噴火紅豆看起來滿厲害的(?)


喜歡吃辣的人真的很厲害!

好羨慕塩塩啊!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剝皮辣椒
2010/04/02 20:46

那肯定是【剝皮辣椒】!!!
因為我家有好幾罐。
 
不過它有分辣度耶,
亞聖家的可能是最辣的那一種,
哈~~哈~~


所以【綠豆】變成【紅豆】了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4-03 13:43 回覆:

可惡的剝皮辣椒!

看在他跟我一樣是綠的捧場一下竟然整我!!

最辣的未免也太可怕了,我想從此以後我就不敢碰辣了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
2010/04/02 19:59
頭香阿=w=
綠豆碰碰碰(abc77789) 於 2010-04-02 20:04 回覆:
怎麼連你也辦UDN了(驚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