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許黃葉飄眼前
2016/07/14 23:44:05瀏覽589|回應0|推薦32

黃葉二首

 

黃葉無風輕自落,殘花戀戀抱枝頭。
春光瞬逝春重至,老去人生萬事休。

 

春光易去紅顏老,何忍枝頭黃葉飄。
慢剪輕拋樹根下,明年花色更妖嬌。


不許黃葉飄眼前

 


颱風過後,自然是落葉殘枝滿地。攏在一起,堆在花叢底下,每日澆水時刻意多灑一些水。並沒有很惋惜,這也是一種汰弱留強大自然的選擇吧。
只是,枝頭慢慢出現的黃葉,總讓我看了很不順眼,每每散步時,手執花剪,把看得到的黃葉剪落,把謝掉的殘瓣剪落。
滿目蒼綠又如何,就算沒有五顏六色的花,我也不在意。其實我是花癡,白癡的癡。連自己花圃中的花草都辨不明它們的芳名。那又怎麼樣?
只愛那綠的清新,萬綠一點紅也是感動。

而黃葉,似乎很刺眼。老了,老了,枝頭飄的是悽涼。
古人說不許紅顏白頭,我是不許黃葉掛枝頭。
黃葉殘紅盡拋落,化作春泥更護花?
也許明年的花更嬌豔。

又想到颱風,颱風帶來的雨,其實也是甘露。我驚訝的發現,剪來插了數月的花枝突然綠芽點點,而本來半枯的病樹突然活了,歷經風雨摧殘後的花花草草,更加飄逸靈性。
我日日辛苦澆灌的自來水,又怎比得上天雨的恩澤。
果然,有天意。

明年新開的花,不是今年落的那一朵。
明年賞花的我,不會有今日相同的心情。
久別的情人,還有從前的溫柔嗎?
而最心痛的是,病樹可以又逢春,花草年年發,紅顏好了青春永不回,人走了永遠不歸來。

不見黃葉,我暫時忘了我的閒愁哀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3854240&aid=6618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