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理想的狂想曲
2016/03/02 23:29:08瀏覽361|回應0|推薦21

關於理想的狂想曲

是幼稚園阿姨的童話故事

我突然想起

那些天真的回答

小菁說  我要無中生有   是一個偉大的扒手

小涵說  我喜歡白白手套   大車小車聽我指揮

小木水認為曾祖母如此寵愛三叔公   我長大了要當三叔公啦

而我那個兔崽子偷偷對著鏡子   我長大要當壞人

@@  多麼離奇的童話

是國小導師殷殷的教導

孩子,長大要作個有用的人喔

許願當總統的   總統自己一家柴米油鹽

夢想當醫生的   嫁給了醫生也算實現?

自信當老闆的   老是板著一張無奈的臉

好像我曾經說   作家 。。 原來是坐在家中

總會有人成功了

也許   那人已忘記遙遠的前塵

是那年獲獎作文的名字

依然記得自我得意的佈局

一貫的煽情

只要哪裡需要

我願意為他奉獻

我的理想就是為了美好的世界

多麼純

多麼蠢

風吹起白髮的夜裡

我夢著夢著夢著

還有理想可以堅持嗎

謝謝有你

為我堅持

就這樣

突然之間   又有了一個新的追求

我們在今夜   慶祝明天  明天的明天  再明天

有情  不滅

堅持

不知道最後一根稻草幾時落下

暫且繼續堅持

路漫漫

風景還是很好

孤獨時,不妨礙詩情的氾濫

習慣孤獨

習慣把種種心情藏入文字

真真假假喜怒哀愁

懂得自然會懂

疑惑也不需求證

堅持著我的努力

把每一日功課填滿

盡管無人理會

寂莫的吶喊

只是再一次再一次突然的呻吟

也許

在也不會歸來

終於是曲終人散

等那一日我無法堅持

原諒我沒有說出的告別

我希望我不放棄

=========================

引用文章堅 持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3854240&aid=4864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