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自傳(一)
2008/04/02 10:25:49瀏覽1397|回應4|推薦13

最近這段時間,很努力的要求自己成長,努力的把日子過得充實,由最初的要求外表,現在我還要求了腦袋、身體、性格、做人處事,各方面都要成長,發現長得越大對自己的要求越多;想想20歲的年紀,再過幾個月即將結束,我活了20年,感謝我的父親與我的母親,他們不辭辛勞的為了我努力奮鬥了20,由於家境不是很好,現在又一個人在大城市裡唸書,大城市裡,除了房租以外吃的喝的也不是那麼地廉價,目前又面臨到要從考的問題,所以沒打工幫助家裡減少些開銷,但是吃得省些還差不多過得下去,雖然吃得不飽,想想看也沒那麼糟,其實很不錯了,下雨天還有遮風避雨的地方,家裡還給了一輛摩托車可以代步,真的好幸福!

過去的自己,總是那麼愚蠢的想脫離學生的角色,高職時期因為學科被當得太多(具說破了那間學校歷屆學分數嚴重不足的紀錄)未領到畢業證書,那時候決定未來不會繼續升學,想一心一意地追求搖滾夢(我是一名吉他手),就專心練琴為了未來能往國際發展(台灣搖滾至今發展還尚位成熟)成為一名優秀的吉他手,本來先進入了一家唱片公司擔任樂手的職務,但因為商業考量製作人不給予充分的創作空間,我離開了,打算找幾個能夠陪我出生入死的夥伴一同闖蕩「搖滾江湖」,不巧地運氣沒有那麼的好,首先因為團員意念分歧嚴重加上有些人看似有力卻是無心又因為資金缺乏,租不起工作室也沒辦法買些樂器或錄音設備,好吧!沒關係的,我嘗試著靠自己,去工作存些錢自己製作,可惜阿!我愚蠢的忘了我的兵役問題又加上沒有文憑,所有的正職我都沒達到錄用資格,那段時間只找了幾項個工讀性質擔任,首先是   飲料店,     PUB吧台兼打雜到酒店少爺、送報紙..........等等,每項工作不是因為我不願去做也不是沒有認真學習,就這樣一項一項被fire,那麼,我能做的只好在家好好練琴,在樂器行兼任吉他教師(薪水微薄到不行),後來(我得感謝台灣的徵兵制度)不想太早當兵,所以無奈地選擇繼續升學,很不幸當我有升學唸頭的時候為時已晚,家鄉以及附近縣市的學校招收學生的日期已過,他們都已拒招,於是老爸拼命催促著往遠處去打聽,這時候剛好運氣來了,找到了間可以讓我避兵役的技術學院,雖然他們招生的時間結束了兩個期,但是很樂意讓我去就讀,我抱著感恩的心急急忙忙的準備資料隔天就上去繳交資料(因為逾期作業只剩一天),在面試完成以及資料交齊之後,我搭著國道客運返回的路途當,無聊聽了後座兩位老先生的談話,對我的心態上起了化學變化,其中的一位老先生訴說關於他兒子的事情,內容大約如此:「30歲退伍很久,沒有穩定的工作,現在林口做搬運之類的工作,做了兩個月打算回老家不做了,因為粗重、薪水又少,苦得受不了。」就是這句話,讓自己想起工作的不順遂,也想起了,許多身邊親友的職業有如人類機械(我也曾經做過)除了沒創意又無聊之外體力也非常需要,那時候問著自己也模擬了以下的人生「退伍之後→工作(粗工、學徒、工業區作業員)學歷不夠只能這樣,然後日覆一日,年覆一年→騙到美女一枚來當老婆→生小孩,做同樣的工作(或許會換但是類型相當)直到小孩長大有經濟能力」簡單平凡又快樂的活著,的確!很多人也是這樣過著這樣的人生,但是...........我發現!我不行,我不能,實在也做不到,我沒這種能耐過這樣的生活,因為我害怕,害怕失去人生的價值,害怕失去本能所擁有的潛力,害怕無聊,害怕一曾不變,害怕枯燥無味的人生(遇到鬼都沒那麼怕),於是當下立刻決定這次求學的路途不管如何,千千萬萬不要回頭,能飛多高就多高,能有多遠就多遠但也別荒廢自己所學的。

記得那天晚上,到了家門口,父親背著年邁的身軀領著他的寶貝兒子進門,那一晚,我激動著對父親說:「爸!這次我會堅持!除了堅持我得再堅持地更上一層樓,您得好好保重!將來要為我做見證。」

那時後,父親抱著我流下了罕見的眼淚,而現在打完這邊文章的時候,我的眼淚..........也落了下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andoned84&aid=1746002

 回應文章

刘国光
加油,兄弟!
2008/10/08 14:22

我是山东的那个刘国光了,呵呵

今天才能打开这个udn.com网站。看到你的这篇文章,觉得你和我亲弟弟很像,不知道你现在近况如何,学业是否顺利。祝愿一切顺利!


佈織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體會
2008/09/29 13:42

看看時間~

寫下這篇也快半年了

不知道你進展的如何

或許超前  或許落後

只要堅持 

你的夢會實現的

不定時的回頭看看自己的文章

你會找到更好的自己

加油喔!


佈織道 合十 感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QQ
2008/04/19 19:18

踏實才是完成夢想的好方法,加油喔!


光(Ray)(abandoned84) 於 2008-04-19 21:42 回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4/13 15:07

才20 歲, 便體驗了這樣多的生活, 好利害!

以後好好加油!!!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光(Ray)(abandoned84) 於 2008-04-15 04:01 回覆:
感謝!其實這一切都必須感謝上帝,讓我能夠在失敗與挫折當中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