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日一起奮鬥的夥伴
2005/12/17 22:31:29瀏覽1523|回應2|推薦21

美其名是『聚餐』,實際上是要給我『餞行』。

一而再的邀約,再不答應就顯得矯情。

小哥負責聯絡、接人....

一進門沸沸騰騰、鬧哄哄的....

加上我跟老爺整整一桌  12 個人

林董首先發言:

紅色的酒是女人喝的,喝完了後會     碰碰。

白色的酒是男人喝的,喝完了後會     ㄅㄧㄤˋ ㄅㄧㄤˋ。

老爺像丈二金剛模不著頭,還說:「啥是    碰碰    ㄅㄧㄤˋ ㄅㄧㄤˋ?」

美女解釋:「今晚再告訴你 啥是    碰碰    ㄅㄧㄤˋ ㄅㄧㄤˋ」

這群老夥伴,還是不減當年的豪情及帥性啊!

記得我跟小哥同一天報到。

那時醫院還沒完工,每天起五更的趕交通車,回到家都已經是萬家燈火,一個月後醫院完工,辦公室由台北搬回定點,課長領著頭捲起衣袖,挽著褲腿,掃樓梯搬病床,忙歸忙,累歸累,笑聲不斷,林董的台灣國語,專員的好手廚藝、志明春嬌的劇情、小哥死皮賴臉硬要人家介紹辣妹,我又常常對著青青叫安安,對著安安說青青,廖哥三不五時的讚美,二哥出車時總會帶些沒吃過的東西回來............等等的往事一幕幕浮在眼前。

每個都是饕客,對吃特別有興趣。那段時間,幾乎每個月都聚餐一次,有幾次吃西餐桌子不夠大,只要服務生答應可以併桌,一分鐘就搞定,速度之快令服務生嗔目結舌,那都得拜搬辦公室之賜,醫院剛成立辦公地點尚未就定位;這麼大的辦公室,從14樓搬到11樓,再從11樓搬到六樓,搬辦公室的同時例行的工作不能耽擱,電話線、網路線,舉凡硬體軟體都得一次完成,每個人都練就了一身好武藝,加上默契度夠,半天就都上軌道。

這些年,來來往往,結婚的、轉行的,往日一起奮鬥的同仁也大半都有另一番天空,聚餐的理由,也變成有特殊的原因才能再拉攏舉辦。

夥伴們

~~~~縱然是天下無不散之宴席~~~

          離職並不代表友誼的結束

        革命的情感是不會歇息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128143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個人生的開始
2005/12/18 11:30

當我們完成學業或轉換工作時 總是難捨於同學或同事之間的情誼

來個聚餐 做個人生轉捩點   重新面對 另一個人生的開始 也很棒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



紫羅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05/12/17 22:53

老爺是第一次參加「聚餐」

另類的笑話他總是茫茫

感謝這些老夥伴

因為他們 生活有了笑語

囬憶     有了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