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祀神如神在,心香一點靈就在
2011/05/16 20:03:15瀏覽212|回應0|推薦6

往往我們在廟裡拜神時,就會認為神就在那裡,但是事實上有時候神是不在的,只是我們認為祂在而已,而在祭祀時其實主要的是學習仙佛菩薩的精神,就像有的人問過我一些問題,佛菩薩存不存在?

 

我的回答是,你心中有沒有確定祂們存在,你如果對佛菩薩存在不疑,那佛菩薩就在你身邊,如果你是懷疑的,那對你而言就不存在。

 

昔日梁武帝初會達摩時,曾經就問到,這是上有沒有佛的存在,達摩祖師說沒有。

 

後來梁武帝問志公禪師時,禪師說達摩祖師說的並沒有錯,因為佛本來就沒有實質的存在,既然你懷疑佛就是心中無佛,自然就不存在。

 

其實反映在現代,很多人一定發現一件事,就是現在乩童變少了,靈乩變多了,我曾經還遇過一些從乩童轉型成為靈乩的師兄師姐。

 

靈乩最大不同處就是不需要繁複的請神過程,

只要靈降的速度快,其實一般是連人都看不出來已經在辦事了。

 

但是這有幾個但書,首先就是靈主降了幾分靈在身上,

若降的很重,本身的意識就模糊,一般降駕情形下,

本身的意識還是很清楚的。

 

風險是什麼?

有時候降的不是本靈正駕,是其他神或妖邪鬼怪,

這問題在初修者身上容易碰到,所以本身要學會辨別與自身的修行要好,

自身的正量場越強,就越容易跟仙佛產生共鳴,

降駕的仙佛格就越高,相反的自然就容易招邪鬼魅,

我看過的一些案例中就有依附在身上謊稱是某某仙佛,

但行為舉止極為反常。甚至假做傳道,事實上卻是在害人,

這比較嚴重的就是入了魔。

 

所以怎麼去辨別就在於所行之事為善或為惡,用點心判斷就知道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