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惡、囂張、猖狂到極點的詐騙集團
2010/01/24 00:50:13瀏覽262|回應0|推薦1
2009/01/06 22:55

我真的氣炸了!可惡的詐騙集團:你們實在是壞到極點~~~自己不努力工作,卻要詐取別人辛苦工作的成果,你們實在是太過份了,你們等著自食惡果吧!

 

每當在報紙上看到有人被詐騙集團騙了,我還怪對方怎麼那麼好騙;結果剛剛晚上8:30我還在加班時,就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她是打我手機還知道我的全名,後來與店家通過電話,店家說電腦遭駭客入侵,她要更改密碼】對方是一個女的,她說她是雅虎奇摩的會計部。她說我在11月份有跟某店家買東西,在貨到簽收時因賣家的疏忽,我那筆交易的簽收單是分12期的簽收單,所以我得跟銀行確認取消,免得我該筆款項會再分12期從銀行扣。(真奇怪ㄋㄟ:不是一直都是賣家要先收到款項才會出貨嗎?我貨已經收到好一陣子了,為什麼現在才說?而且還是下班時間?更奇怪的是居然不是賣家打的?)

 

結果她就假裝問我當初ATM轉帳的銀行電話,還說銀行會跟我聯絡。事情到此我都不疑有他。結果銀行的人很快就打我的手機了。他叫我到提款機前操作,好把分12期扣款的交易取消掉。因我是古意人(台語),我也準備要下班了,我就說10分鐘後我會到銀行的提款機前,他說10分鐘再打。【到此是重點了:另外一位還在加班的男同事聽了我和對方的對話,他覺得怪怪的,他叫我小心一點。他沒說我還真的對對方毫無戒心,就因為同事這句話讓我有了警覺。】結果我一到銀行門口手機就響了。【那位男士操一種口音,不知是客家腔還是廣東腔。】我就一直照他說的步驟操作。但這中間我還是有問題。最離譜的是他教我操作轉帳這個項目時,北銀的銀行代碼是012,他卻叫我按007。我說為什麼要按007?他說我是第7位辦這種事項的人。【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答案啊他還有問我有沒有碰過這種事?)【OS:誰會這麼倒楣啊?】更離譜的是他居然叫我輸入身分證後9碼 ,到此更可疑了。我就說我還是有很多疑問,我還是不放心,我明天再去銀行辦好了。那個人有點失去耐性了,他說如果我現在不把分期辦取消,明天就會開始分12期扣款無法取消了。我說這樣很不合理。我還是很堅持,所以他就推說再把這個案件丟回雅虎奇摩,就掛了。事情發展至此,心情奇差無比。

 

 

【 更可笑的是:其間我還為自己”合理”的疑慮幾度跟對方道歉~~~這是什麼情形啊~~~壞人要騙我的錢,他理直氣壯、理所當然;我自己一點警覺性都沒有那麼好騙我反而跟他道歉?~~~真的是被賣了還幫忙數鈔票...我到底是從哪個星球投胎來的啊?】

 

 

回到家後趕快打電話到” 165” 反詐騙集團求証。結果警察先生說剛才發生的事都是假的、騙人的。我說但來電顯示的號碼確實是銀行和奇摩的電話啊!警察先生說那可以造假。事情終於真相大白:原來是一場騙局。

後來我又上當初買東西那間店家的網站,它有提醒大家要小心詐騙集團利用他們公司的名義以各種名目來進行詐騙;我還與店家通電話,結果証實了是詐騙集團所為。

 

所以在此要呼籲各位朋友:請小心詐騙集團以各種爛理由來誆騙你。真的要提高警覺啊!儘管我不貪心:不該我得的我不要,但別人就是會來招惹我。

真謝謝那位男同事的提醒,否則就又多一個好騙的呆子了!感恩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9999&aid=371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