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驟死賽倒地爬起 魏辰洋踢金
2010/11/21 10:01:47瀏覽211|回應0|推薦9

新聞圖片

本屆亞運會中華跆拳道隊出現兩大黑馬,賽會第一天四十六公斤級以下的黃顯詠爆冷摘金,而五十八公斤級以下的魏辰洋,昨在賽事最後一天於延長驟死賽倒地後咬緊牙關站起,展現出不服輸精神,也以十八歲之齡奪得第二金,踢出未來明星架式。兩名小將首尾呼應,加上許家霖的一銅,總算替跆拳代表隊繳出一張不錯的成績單。

就讀台灣體院技擊系一年級的魏辰洋,國小三年級受同樣是練習跆拳道的父親影響而接觸這項運動,此次首度代表中華隊,就在眾人驚呼聲中一舉奪金。「感謝父親、高中教練與中華隊的栽培,如果沒有他們,我就不能站在頒獎台上,看到中華隊的會旗和聽到國旗歌了。」魏辰洋臉上夾雜著汗水與淚水激動的表示。

泰國選手賈拉格曾在今年五月亞錦賽金牌戰擊敗過魏辰洋。「他真的很厲害,這是我打過最辛苦的一場比賽,喉嚨被他擊中的那一剎那,簡直快無法呼吸,延長賽又被他踢中,躺在地上時,我心中告訴自己,一定要爬起來,堅持下去,我一定會贏的。」魏辰洋說。

「來到廣州,教練把我和學姊分配在一起練習,我們的感情很好,她經常提醒我該如何防守與找尋空檔攻擊。」首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就精采奪金,魏辰洋語帶不捨表示,「本來第一面金牌應是屬於楊淑君學姊的,但她卻無辜被犧牲實在讓人氣餒,因此,我在場上有一半的力量是想要替她報仇,也讓其他人知道,我們不是很好欺負的。」

楊淑君知道小老弟誇獎她之後露出笑容的說,「辰洋是一位很容易緊張的小朋友,賽前我告訴他,只要心無雜念,把專注力全部放在比賽場上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受到外界影響,他每場比賽都有進步,這面金牌是屬於他的榮耀。」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