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力回收再利用 美國朝零垃邁進
2010/03/11 17:09:55瀏覽313|回應0|推薦0

在當今講究環保的時代,垃圾減量已經不夠環保,「零垃圾」才是王道,美國愈來愈多餐廳、企業和社區,甚至國家公園,正朝零垃圾的目標努力。

在著名的黃石國家公園,遊客用餐時使用免洗的透明杯、白色餐具,但這些餐具和一般塑膠免洗產品不同,因為它們是以玉米澱粉等原料製作,加熱幾分鐘就能完全分解。在亞特蘭大的Ecco餐廳,廚餘不是進到垃圾桶,而是拿去製作堆肥。

本田汽車在北美的八座工廠力行資源回收,垃圾子車派不上用場,乾脆撤掉。

根據美國環保署最新數據,美國人每人平均每天製造4.6磅(約2.1公斤)垃圾,仍然在全球數一數二,但隨著垃圾掩埋場愈來愈難設立,加上民眾了解到掩埋物產生的甲烷助長溫室效應,垃圾減量甚或零垃圾已成共識。

麻州外島Nantucket土地有限,要把垃圾運到麻州本土所費不貲,10幾年前開始嚴格執行回收政策,並設置專用建築物,讓民眾放置不要的書籍、衣服等可用物資,供需要的人拿回去再利用。

Nantucket公共建設局長威勒表示,島上居民丟棄的垃圾量雖然穩定,實際進到掩埋場的比例只有8%。相較之下,麻州人66%的垃圾要用掩埋或焚化處理。

美國環保署表示,廚餘占全美垃圾量的13%,是下一個削減的重點。舊金山、西雅圖已在住宅區設置有機廢棄物回收點,朝零垃圾邁進一步。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6059&aid=3844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