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注意生活八點讓你吃飽也不怕胖
2009/09/21 13:02:09瀏覽287|回應0|推薦1

來源:現代快報


減肥,難道一定要節食才行,一定要忍受饑餓的痛苦、美食的誘惑才行?不,只要你謹記以下8點,讓你吃得飽飽的也不用怕胖。

(1)飲食不要一成不變

不要每天老是吃一樣的東西,可以多試試其他的新口味,健康的飲食不再是沉悶的飲食,有空不妨把舊的餐單混合一下變成新的;試試新的食譜、吃沒吃過的食物;或是在超市裏探索沒走過的通道,也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2)廚房必備存貨

廚房裏最好放些方便又健康的食品,像無糖香草杏仁、南瓜罐頭、日本豆腐芋絲涼面,都是低卡低糖無罪惡感的食材,這些幫助減肥的零食就算多放一點也沒關係,總比吃泡面、薯片、冰激淩好。

(3)做好充足的準備

事前做好功課確保不會吃虧,例如去餐廳吃飯之前,先上網查一下菜單上食物的營養成分,也可以在辦公室裏或車子上事先囤好健康低卡的小吃,像無鹽肉乾(低卡、低脂、高蛋白質)、100卡包裝的杏仁、罐頭清湯等,讓你不會突然餓了到處亂買東西吃,減少吃到垃圾食品的機會和欲望。冰箱裏最好也隨時準備高纖低卡的小食,新鮮的水果、蔬菜、優酪乳和無糖布丁都是你最好的夥伴。

(4)多喝水

聽起來好像有點陳腔濫調了,不過多喝水確實是保持健康的最好辦法,水不但讓你充滿能量,還讓你的皮膚飽滿水水的,重點是可以降低食欲,就算一天喝個十二杯也不嫌多,不習慣一下子喝太多水?可以嘗試喝溫度和室溫差不多的溫水,比冷水更容易喝下去。

(5)看清楚營養標示

採購食物之前,請先仔細閱讀包裝上的營養成分標示,雖然大部分食物和飲料,都是以“每一份”作為標示基準,“每一份”有時候是指一整包,但有些是以重量計算,這個時候就要先看食品的總重量有多少,營養標示是以100克還是以份數作為基準?如果是以份數來標示,更要進一步看總共內含幾份。舉例來說,一瓶汽水的容量是500毫升,它的營養標示可能以100毫升為基準,就要把營養成分乘以五,才是那瓶汽水真正的營養分量,下次買東西的時候記得要小心看清楚哦!

(6)減肥不要趕潮流

沒錯,雜志上刊登的流行節食餐單,或許可以暫時幫你減去一兩公斤的重量,不過長期以來沒有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你那兩公斤肥肉幾天就長回來了,很可能長得比原來還多。相反,當你習慣了健康的飲食習慣,並讓它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你自然就會逐步淘汰高卡路裏的食物,所以找到自己愛吃又健康的食物,是培養良好飲食習慣的第一步。不知道怎麼做的話,寧可找減肥中心幫忙也不要亂試節食餐單,他們有專業的營養師教你怎麼建立一個健康而長久的飲食習慣。

(7)動一下吧

不用害怕做運動啦,它沒有你想象中那麼可怕!如果你還是覺得做運動很困難很可怕,可能只是你沒有用對方法。你也可以只做自己喜歡的運動,比如說跟一群好朋友去登山,或每天晚上看電視的時候,利用三四十分鐘在跑步機上跑一跑,總之做你自己喜歡做的,就會有持之以恒的動力。

(8)減肥不用公告天下

有人說節食減肥的話最好盡量告訴朋友,以讓朋友監督你少吃一點,不過這其實是一個減肥大禁忌,因為你的朋友一定會不斷說服你:“不用減啦!”、“你已經很瘦很好看了!”然後引誘你跟他們一起吃下那超大杯的巧克力聖代,所以讓大家來監督你吃東西的話,反而會消磨你的減肥意志和決心。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6059&aid=333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