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開刀那麼痛--子宮肌瘤
2009/12/14 23:26:04瀏覽2352|回應0|推薦3

星期六早上約9點阿姨進了手術室

是趙灌中醫生親自來接的,有點小感動

阿姨順便介紹了我,因為他是我嬰兒時的醫生

能看到自己的接生醫生,真是特別!

約2個小時後,護士叫我們進去

醫生拿了那個直徑9公分的腫瘤+子宮給我們看

他說:整個腫瘤已經佔滿了子宮腔,因此拿掉整個子宮是對的選擇!

還當場切開給我們看,裡面滿滿的,完全看不到空隙

老實我有點興奮!

第一次能看到實體的東西,其實我好想看肚子未縫合的樣子,跟縫合的過程

不過我不敢問..呵呵!

可是事後愈想愈覺得可惜~呵呵!

阿姨醒來後,就超級虛弱的

他說頭很暈.傷口很痛

我看她這樣,我也好難過...

就請護士幫她打了一劑止痛(應該是嗎啡)

我原本以為,開刀很簡單,就開完刀出來就好了

沒想到後續,病人會哪麼難過

我想這也是阿姨遲遲不去開刀的原因之一吧!

阿姨這次會去開刀,主要是因為那顆腫瘤已經壓迫到其他器官

因此才願意去看醫生,其實她也一直很怕開刀

這次去照顧她,我覺得自己又成長了一些,有些感觸..

但我也要奉勸有肌瘤的女性

記得定期追蹤,如果醫生建議拿掉時早拿早好

否則像我阿姨這樣,不能用腹腔鏡,要開刀,會更難過

而且她完全沒追蹤,連醫院都沒他的病歷,連醫生都有點驚訝~呵呵!

順便提醒有勞保的人,要拿掉子宮,最好在45歲以前

這樣才有給付!我阿姨剛好過了,她實再有點嘔..

其實我好想問醫生很多問題,可是他看起來很忙...

他很像也沒有信箱在網路上,好可惜....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321596&aid=358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