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乖女生產日記]*複雜中難掩小小喜悅
2008/01/20 00:05:32瀏覽2924|回應0|推薦21


達人家裡,不只一隻狗兒,但每一隻狗狗都是寶貝,

然而 乖女[莎多米]卻是最特別的唯一!

她是唯一的黃金獵犬,唯一能肆無忌憚爬上哥哥的床

與他同床共枕,唯一能在家中橫衝直撞、到處溜達的

狗女王!!

         

 

莎多米來到我家時,約莫已有3個多月大嚕

     

還記得她頭一天來,只會傻呼呼的衝著每個人笑

口愛當然不在話下,而『傻』就是全家人的第一印象

哈哈,於是乎『莎多米』這名字就誕生啦!!

         

莎多米很乖很溫柔,從來不亂叫,而且非常貼心

每當哥哥練琴、或吹奏法國號的時候,她就在旁邊

靜靜聽,心血來潮還會擺動尾巴,跟著打節奏。

         

對於每位到家中來訪的朋友,莎多米更是報以

最熱情的招牌微笑,往往不消幾秒鐘,就徹底擄獲

大家的心,簡直就是我家的『親善大使』嘛!!

甚至有好多朋友擺明就是為了要跟莎多米玩耍,

才造訪我家的哩!

         

 

看過電影『再見了,可魯!』後,我ㄟ家後哭得

稀哩嘩啦,一把眼淚ˋ一把鼻涕,

原因無它,

就跟所有飼養寵物的主人內心深層的不安一樣,

如果有那麼一天,勢必得面對的一天到來,該怎麼辦?

上班前、下班後,那些總是呼喚『莎多米』的時刻

雖然會永遠留存心中,但遺憾就是不能圓滿!

這下好了,原本不打算讓莎多米生育的念頭

似乎有了小小動搖。

      

然而,大夥兒都知道,黃金獵犬一次生產可不是

2ˋ3隻,多的話可以達到9ˋ10隻哩!

開玩笑,要是家裡同時有那麼多小小莎多米可不傷透腦筋啦!

 

一家人反覆思考、反覆討論,無數次投票

少數(我1票)

服從多數(家人9票+莎多米無聲的1票)

好罷,拜民主之賜──就讓莎多米升格做媽咪吧!

除了期盼看見莎多米的子女外,也不希望再拖下去

讓她成了高齡產婦

(眼看莎多米就要滿4歲嚕,歲月流逝真的好快呀!)

決定後,跟朋友小張通了電話,希望能跟他家的『比利』聯姻。

 

帥哥比利來頭不小,人家可是在日本出生,

飄洋過海遠來台灣的道地的陽光男孩哩!!

(好巧,莎多米也是取自日文發音──看來她是注定要當日本婆子啦XDDD

驗過發情,就要決定送入洞房的日子嚕!

 莎多米,妳是不是也有小小的緊張和期待咧?

 

對我和家人來說,莎多米已不是寵物,是真真實實而不可分割的一分子!

為了與莎多米共同經歷這一段作為狗母,懷孕生子的心路歷程,我將會寫成日記型態,定時發表

也歡迎大家一同參與ˋ討論唷!

 

         記于11/14/2007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