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電源線拉力認證 》高雄TAF實驗室:快速服務,精準結果
2023/07/24 14:00:52瀏覽7|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北啟動電流認證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新竹馬達過載驗證(鎖定轉子驗證)驗證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中安全電路功能檢驗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新竹啟動電流實驗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臺南馬達過載實驗(鎖定轉子實驗)實驗

害怕失敗,只能徘徊在成功的門外  文/林之眉  1  參加理財管理師培訓那年,因為名額有限,大家都格外珍惜。  緊張的集訓了一個月,老師說有百分之二十的淘汰率,看到很多年輕人或是學歷高的同事都很努力,當時感覺這淘汰的名額就是給自己留的。  接下來的半年是緊張的學習時間。  白天工作,忙到馬不停蹄,一大厚本書和培訓筆記隨時帶著,偶爾有一點時間就看上幾眼。  晚上孩子寫作業,我在旁邊學習。  頭一個月看著一寸來厚的書和各種符號的理財計算器真的是畏懼了。想想過不了多丟人啊,決定要放棄。  后來想想,如果真的連考試都不參加,兩千多人僅有的十來個名額,就會浪費一個,換別人也來不及。  在以后硬著頭皮地學習過程中,很多案例解析和理財規劃慢慢找到了套路,恐懼歸恐懼,但是每天堅持學習,做各種練習都是必須的。  半年以后的考試,自己都不敢相信順利通過了。相反在課堂上積極提問,分析問題頭頭是道的一位學歷很高、專業對口的同事竟然沒有參加考試。  問她什么情況,她說以前學校學的那些東西有的能用上,但是分析解決問題、理財規劃一看就懵。  考試前兩個月家里又有事,這一塊雖然占分很高,一做題就出錯,害怕學不會,幾次下來就放棄了。  人生很多路都是必經之路,繞不過去就要勇敢面對。 因為害怕失敗,所以很多事都不敢去參與。以為不參與就不會受傷,其實是白白浪費了機會。  有人說,失敗不可怕,害怕失敗才可怕。真正的失敗者是那些害怕失敗連試都不敢試的人。  2  單位新來一批研究生,其中一個小伙兒人長得帥不說,干活任勞任怨,勤懇聽話又有親和力。  幾個年輕人一問還就他沒有對象,年會結束我要了他的工作照,準備給他物色一個,他高興地答應了。  恰好年后有位省廳的領導聽說我們單位年輕人多,想給女兒找個男朋友。  女孩是醫院的護士,人長得白凈、漂亮,家庭條件優渥,找男朋友的標準就是帥,人要好,有沒有錢無所謂。  看過彼此的照片以后,女孩很滿意,留了聯系方式,要求抽時間見一面。  過了半個月女孩家又給我打電話,說他們還沒有見過面,問我什么情況?  下來一問,小伙說,我家是農村的,家里條件很差,在市里買不起房子。人家長得又好,收入也沒人家高,還是不見了。害怕人家瞧不起,等我以后攢下錢……  我說為什么啊?你的條件我都如實說了,人家有車有房,只要你人好上進,其他的沒要求,見一面成不成無所謂。  后來再問女孩,他還是沒有主動聯系人家。也就不好再說了。  很多人為了維護自己的自尊,遇到沒把握的事情,本能地害怕面對,認為這樣就不會受傷。正是因為這種自欺欺人的心里,便在猶豫中耽誤了自己。  其實都是年輕人,都是剛開始起步。喜歡就主動追,懦弱和膽怯是贏不到愛情的,要相信自己有對未來負責的能力。  3  曾經在一本書中看到一則故事,大概意思是,畢業后關系不錯的兩個同學一起去北京創業,由于經驗和實力不夠四處碰壁。  最后房租都交不起了,一位退出回老家了,另一位用剩下的錢在人才市場買了份應聘書。  應聘成功后,經過多年打拼成了知名企業的老總,老家這位同學連繼續應聘的勇氣都沒有,直到如今仍在貧困線上掙扎。  楊絳先生說過:“走好選擇的路,別選擇好走的路,你才能擁有真正的自己。”  一位領導講他的創業故事,80年代,在很多國營單位職工都面臨失業的時候,他聽到了一個很有價值的消息,然后和關系不錯的幾個哥們商量要拿下來,自己干。  當時全國的經濟都不景氣,支持他的人幾乎沒有,他們笑笑說:“你只要有本事拿下這個項目,我們就和你一起干。”  其實他們也只是說說而已,誰也沒想到他能干出點名堂來。  在接下來的日子,他積極進行市場調研,走訪很多相關企業,也吃了很多閉門羹,最后撰寫出近十萬字的報告書。  在招投標現場,一個新人憑著這份報告和對未來前景的期待和熱情,一舉拿下幾十萬的項目。現場的弟兄們激動地抱住他痛哭失聲。  很多人的成功都是敢于嘗試。如果有了夢想卻不付諸行動,終究會一事無成。  你沒有膽量嘗試,沒有真正努力,自以為是的判斷,其實只是給懦弱、懶惰找了一個借口。害怕失敗會讓機會把你拒之門外。  4  有人說“中國人的觀念里,失敗是羞恥的事。”人們更多的是喜歡關注別人的成功,喜歡享受被人仰望的感覺,曾經的挫敗和心酸很少提及。  事實上我們不僅不愿談及失敗,隨著年齡增長還越來越害怕失敗。失敗意味著努力白費、夢想破滅、甚至失去尊嚴。以至于機會到來時戰戰兢兢,甚至舉步維艱,直到徹底放棄。  正是為了這種可憐的自尊,讓很多人在機會面前不是努力奮起,而是瞻前顧后。  結果錯過了很多本該屬于自己的生活,只能望著別人的背影說:我本來也可以的……  蕭伯納說過:在我年輕時,我所做的事,十中有九都是失敗的,為了不甘于失敗,我便十倍努力于工作。  聽了太多成功的例子,沒有誰的成功不是經過失敗的洗禮。我們看到的都是成功、努力的正能量,而對期間的茍且和挫折一無所知。  知乎上說,恐懼、擔憂和焦慮,往往會讓我們深陷泥潭,扼殺自我。想要學本領,練本事,想要有所作為,有所成就,就要有一顆強大的心臟。  不經歷千刀萬剮無法立地成佛,不經歷水火焙煉無法成不朽之木。  當機會來敲門的時候,你連試試的勇氣都沒有,成功怎么會屬于你?  實現夢想的路哪一條不是處處荊棘,只有碌碌無為的人才一直在舒適區。看著別人成功,自己拒絕成長。  想要擺脫這種心理,我們就要敢于面對失敗,把每一次失敗都當成突破自我的一次鍛煉,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繼續努力。  所有的挑戰,都蘊含著機遇,只要你竭盡全力就有可能成功,哪怕失敗了也不后悔。  如果你有夢想,就請你先擁有破釜沉舟的信念和義無反顧的勇氣。  總覺得不玩就不會輸,同樣也不會贏,反而白白浪費了大好人生。  來源:寫手圈 (xieshouquan010) 不害怕改變,才是給自己最好的安全感 去做你害怕做的事,去見你害怕見的人,這就是成長 你才30多歲,你在害怕什么? 年輕時,千萬不要因為害怕犯錯而原地踏步分頁:123

老舍:小鈴兒  京城北郊王家鎮小學校里,校長,教員,夫役,湊齊也有十來個人,沒有一個不說小鈴兒是聰明可愛的。每到學期開始,同級的學友多半是舉他做級長的。  別的孩子入學后,先生總喊他的學名,惟獨小鈴兒的名字,——德森——仿佛是虛設的。校長時常的說:“小鈴兒真象個小銅鈴,一碰就響的!”  下了課后,先生總拉著小鈴兒說長道短,直到別的孩子都走凈,才放他走。那一天師生說閑話,先生順便的問道:“小鈴兒你父親得什么病死的?你還記得他的模樣嗎?”“不記得!等我回家問我娘去!”小鈴兒哭喪著臉,說話的時候,眼睛不住的往別處看。  “小鈴兒看這張畫片多么好,送給你吧!”先生看見小鈴兒可憐的樣子,趕快從書架上拿了一張畫片給了他。“先生!謝謝你——這個人是誰?”  “這不是咱們常說的那個李鴻章嗎!”  “就是他呀!呸!跟日本講和的!”小鈴兒兩只明汪汪的眼睛,看看畫片,又看先生。  “拿去吧!昨天咱們講的國恥歷史忘了沒有?長大成人打日本去,別跟李鴻章一樣!”  “跟他一樣?把腦袋打掉了,也不能講和!”小鈴兒停頓一會兒,又繼續著說:“明天講演會我就說這個題目,先生!我講演的時候,怎么臉上總發燒呢?”  “慢慢練就不紅臉啦!鈴兒該回去啦!好!明天早早來!”先生順口搭音的躺在床上。  “先生明天見吧!”小鈴兒背起書包,唱著小山羊歌走出校來。  小鈴兒每天下學,總是一直唱到家門,他母親所見歌聲,就出來開門;今天忽然變了:“娘啊!開門來!”很急躁的用小拳頭叩著門。“今天怎么這樣晚才回來?剛才你大舅來了!”小鈴兒的母親,把手里的針線,扦在頭上,給他開門。  “在哪兒呢?大舅!大舅!你怎么老不來啦?”小鈴兒緊緊的往屋里跑。  “你倒是聽完了!你大舅等你半天,等的不耐煩,就走啦;一半天還來呢!”他母親一邊笑一邊說。  “真是!今天怎么竟是這樣的事!跟大舅說說李鴻章的事也好哇!”  “喲!你又跟人家拌嘴啦?誰?跟李鴻章?”  “娘啊!你要上學,可真不行,李鴻章早死啦!”從書包里拿出畫片,給他母親看,“這不是他;不是跟日本講和的奸細嗎!”  “你這孩子!一點規矩都不懂啦!等你舅舅來,還是求他帶你學手藝去,我知道李鴻章干嗎?”  “學手藝,我可不干!我現在當級長,慢慢的往上升,橫是有做校長的那一天!多么好!”他搖晃著腦袋,向他母親說。  “別美啦!給我買線去!青的白的兩樣一個銅子的!”  吃過晚飯小鈴兒陪著母親,坐在燈底下念書;他母親替人家作些針黹。念乏了,就同他母親說些閑話。“娘啊!我父親臉上有麻子沒有?”  “這是打哪兒提起,他臉上甭提多么干凈啦!”“我父親愛我不愛?給我買過吃食沒有?”  “你都忘了!哪一天從外邊回來不是先去抱你,你姑母常常的說他:‘這可真是你的金蛋,抱著吧!將來真許作大官增光耀祖呢!’你父親就瞇壇瞇壇的傻笑,搬起你的小腳指頭,放在嘴邊香香的親著,氣得你姑母又是惱又是笑。——那時你真是又白又胖,著實的愛人。”  小鈴兒不錯眼珠的聽他母親說,仿佛聽笑話似的,待了半天又問道:  “我姑母打過我沒有?”  “沒有!別看她待我厲害,待你可是真愛。那一年你長口瘡,半夜里啼哭,她還起來背著你,滿屋子走,一邊走一邊說:‘金蛋!金蛋!好孩子!別哭!你父親一定還回來呢!回來給你帶柿霜糖多么好吃!好孩子!別哭啦!’”“我父親那一年就死啦?怎么死的?”  “可不是后半年!你姑母也跟了他去,要不是為你,我還干什么活著?”小鈴兒的母親放下針線嘆了一口氣,那眼淚斷了線的珠子般流下來!  “你父親不是打南京陣亡了嗎?哼!尸骨也不知道飛到哪里去呢!”  小鈴兒聽完,蹦下炕去,拿小拳頭向南北畫著,大聲的說:“不用忙!我長大了給父親報仇!先打日本后打南京!”“你要怎樣?快給我倒碗水吧!不用想那個,長大成人好好的養活我,那才算孝子。倒完水該睡了,明天好早起!”  他母親依舊作她的活計,小鈴兒躺在被窩里,把頭鉆出來鉆進去,一直到二更多天才睡熟。  “快跑,快跑,開槍!打!”小鈴兒一拳打在他母親的腿上。  “喲,怎么啦!這孩子又吃多啦!瞧!被子踹在一邊去了,鈴兒!快醒醒!蓋好了再睡!”  “娘啊!好痛快!他們敗啦!”小鈴兒睜了睜眼睛,又睡著了。  第二天小鈴兒起來的很早,一直的跑到學校,不去給先生鞠躬,先找他的學伴。湊了幾個身體強壯的,大家蹲在體操場的犄角上。  小鈴兒說:“我打算弄一個會,不要旁人,只要咱們幾個。每天早來晚走,咱們大家練身體,互相的打,打疼了,也不準急,練這么幾年,管保能打日本去;我還多一層,打完日本再打南京。”  “好!好!就這么辦!就舉你作頭目。咱們都起個名兒,讓別人聽不懂,好不好?”一個十四五歲頭上長著疙瘩,名叫張純的說。  “我叫一只虎,”李進才說:“他們都叫我李大嘴,我的嘴真要跟老虎一樣,非吃他們不可!”  “我,我叫花孔雀!”一個鳥販子的兒子,名叫王鳳起的說。  “我叫什么呢?我可不要什么狼和虎,”小鈴兒說。“越厲害越好啊!你說虎不好,我不跟你好啦!”李進才撇著嘴說。  “要不你叫卷毛獅子,先生不是說過:‘獅子是百獸的王’嗎!”王鳳起說。  “不行!不行!我力氣大,我叫獅子!德森叫金錢豹吧!”張純把別人推開,拍著小鈴兒的肩膀說。  正說的高興,先生從那邊嚷著說:“你們不上教室溫課去,蹲在那塊干什么?”一眼看見小鈴兒聲音稍微緩和些,“小鈴兒你怎么也蹲在那塊?快上教室里去!”  大家慢騰騰的溜開,等先生進屋去,又湊在一塊商議他們的事。  不到半個月,學校里竟自發生一件奇怪的事,——永不招惹人的小鈴兒會有人給他告訴:“先生!小鈴兒打我一拳!”“胡說!小鈴兒哪會打人?不要欺侮他老實!”先生很決斷的說,“叫小鈴兒來!”  小鈴兒一邊擦頭上的汗一邊說:“先生!真是我打了他一下,我試著玩來著,我不敢再……”  “去吧!沒什么要緊!以后不準這樣,這么點事,值得告訴?真是!”先生說完,小鈴兒同那委委屈屈的小孩子都走出來。  “先生!小鈴兒看著我們值日,他竟說我們沒力氣,不配當,他又管我們叫小日本,拿著教鞭當槍,比著我們。”幾個小女孩子,都用那炭條似的小手,抹著眼淚。  “這樣子!可真是學壞了!叫他來,我問他!”先生很不高興的說。  “先生!她們值日,老不痛痛快快的嗎,三個人搬一把椅子。——再說我也沒畫她們。”小鈴兒惡狠狠的瞪著她們。“我看你這幾天是跟張純學壞了,頂好的孩子,怎么跟他學呢!”  “誰跟卷毛獅……張純……”小鈴兒背過臉去吐了吐舌頭。  “你說什么?”  “誰跟張純在一塊來著!”  “我也不好意罰你,你幫著她們掃地去,掃完了,快畫那張國恥地圖。不然我可真要……”先生頭也不抬,只顧改綴法的成績。  “先生!我不用掃地了,先畫地圖吧!開展覽會的時候,好讓大家看哪!你不是說,咱們國的人,都不知道愛國嗎?”“也好!去畫吧!你們也都別哭了!還不快掃地去,掃完了好回家!”  小鈴兒同著她們一齊走出來,走不遠,就看見那幾個淘氣的男孩子,在墻根站著,向小鈴兒招手,低聲的叫著:“豹!豹!快來呀!我們都等急啦!”  “先生還讓我畫地圖哪!”  “什么地圖,不來不行!”說話時一齊蜂擁上來,拉著小鈴兒向體操場去,他嘴直嚷:“不行!不行!先生要責備我呢!”  “練身體不是為挨打嗎?你沒聽過先生說嗎?什么來著?對了:‘斯巴達的小孩,把小貓藏在褲子里,還不怕呢!’挨打是明天的事,先走吧!走!”張純一邊比方著,一邊說。小鈴兒皺著眉,同大家來到操場犄角說道:“說吧!今天干什么?”  “今天可好啦!我探明白了!一個小鬼子,每天騎著小自行車,從咱們學校北墻外邊過,咱們想法子打他好不好?”張純說。  李進才搶著說:“我也知道,他是北街洋教堂的孩子。”“別粗心咧!咱們都帶著學校的徽章,穿著制服,打他的時候,他還認不出來嗎?”小鈴兒說。  “好怯家伙!大丈夫敢作敢當,再說先生責罰咱們,不會問他,你不是說雪國恥得打洋人嗎?”李進才指教員室那邊說。“對!——可是倘若把衣裳撕了,我母親不打我嗎?”小鈴兒站起來,撣了撣身上的土。  “你簡直的不用去啦!這么怯,將來還打日本哪?”王鳳起指著小鈴兒的臉說。  “干哪!聽你們的!走……”小鈴兒紅了臉,同著大眾順著墻根溜出去,也沒顧拿書包。  第二天早晨,校長顯著極懊惱的神氣,在禮堂外邊掛了一塊白牌,上面寫著:“德森張純……不遵校規,糾眾群毆,……照章斥退……”  載一九二三年一月《南開季刊》第二、三期合刊旅行老舍把早飯吃完了,還不知道到底吃的是什么;要不是老辛往他(老舍)腦袋上澆了半罐子涼水,也許他在飯廳里就又睡起覺來!老辛是外交家,衣裳穿得講究,臉上刮得油汪汪的發亮,嘴里說著一半英國話,一半中國話,和音樂有同樣的抑揚頓挫。外交家總是喜歡占點便宜的,老辛也是如此:吃面包的時候擦雙份兒黃油,而且是不等別人動手,先擦好五塊面包放在自己的碟子里。老方——是個候補科學家——的舉動和老舍老辛又不同了:眼睛盯著老辛擦剩下的那一小塊黃油,嘴里慢慢的嚼著一點面包皮,想著黃油的成分和制造法,設若黃油里的水分是一·○七?設若擱上○·六七的鹽?……他還沒想完,老辛很輕巧的用刀尖把那塊黃油又插走了。  吃完早飯,老舍主張先去睡個覺,然后再說別的。老辛老方全不贊成,逼著他去收拾東西,好趕九點四十五的火車。老舍沒法兒,只好揉眼睛,把零七八碎的都放在小箱子里,而且把昨天買的三個蘋果——本來是一個人一個——全偷偷的放在自己的袋子里,預備到沒人的地方自家享受。東西收拾好,會了旅館的賬,三個人跑到車站,買了票,上了車;真巧,剛上了車,車就開了。車一開,老舍手按著袋子里的蘋果,又閉上眼了,老辛老方點著了煙卷兒,開始辯論:老辛本著外交家的眼光,說昨天不該住在巴茲,應該一氣兒由倫敦到不離死兔,然后由不離死兔回到巴茲來;這么辦,至少也省幾個先令,而且叫人家看著有旅行的經驗。老方呢,哼兒哈兒的支應著老辛,不錯眼珠兒的看著手表,計算火車的速度。  火車到了不離死兔,兩個人把老舍推醒,就手兒把老舍袋子里的蘋果全掏出去。老辛拿去兩個大的,把那個小的賞給老方;老方頓時站在站臺上想起牛頓看蘋果的故事來了。  出了車站,老辛打算先找好旅店,把東西放下,然后再去逛。老方主張先到大學里去看一位化學教授,然后再找旅館。兩個人全有充分的理由,誰也不肯讓誰,老辛越說先去找旅館好,老方越說非先去見化學教授不可。越說越說不到一塊兒,越說越不貼題,結果,老辛把老方叫作“科學牛”,老方罵老辛是“外交狗”,罵完還是沒辦法,兩個人一齊向老舍說:  “你說!該怎么辦!?說!”  老舍打了個哈欠,揉了揉眼睛,擦了擦有氣無力的說:“附近就有旅館,拍拍腦袋算一個,找著那個就算那個。找著了旅館,放下東西,老方就趕緊去看大學教授。看完大學教授趕快回來,咱們就一塊兒去逛。老方沒回來以前,老辛可以到街上轉個圈子,我呢,來個小盹兒,你們看怎么樣?”老辛老方全笑了,老辛取消了老方的“科學牛”,老方也撤回了“外交狗”;并且一齊夸獎老舍真聰明,差不多有成“睡仙”的希望。  一拐過火車站,老方的眼睛快(因為戴著眼鏡),看見一戶人家的門上掛著:“有屋子出租”,他沒等和別人商量,一直走上前去。他還沒走到那家的門口,一位沒頭發沒牙的老太婆從窗子縫里把鼻子伸出多遠,向他說:“對不起!”  老方火兒啦!還沒過去問她,怎么就拒絕呀!黃臉人就這么不值錢嗎!老方向來不大愛生氣的,也輕易不談國事的;被老太婆這么一氣,他可真惱啦!差不多非過去打她兩個嘴巴才解氣!老辛笑著過來了:“老方打算省錢不行呀!人家老太婆不肯要你這黃臉鬼!還是聽我的去找旅館!”  老方沒言語,看了老辛一眼;跟著老辛去找旅館。老舍在后面隨著,一步一個哈欠,恨不能躺在街上就睡!  找著了旅館,價錢貴一點,可是收中國人就算不錯。老辛放下小箱就出去了,老方雇了一輛汽車去上大學,老舍躺在屋里就睡。  老辛老方都回來了,把老舍推醒了,商議到哪里去玩。老辛打算先到海岸去,老方想先到查得去看古洞里的玉筍鐘乳和別的與科學有關的東西。老舍沒主意,還是一勁兒說困。“你看,”老辛說:“先到海岸去洗個澡,然后回來逛不離死兔附近的地方,逛完吃飯,吃完一睡——”  “對!”老舍聽見這個“睡”字高興多了。  “明天再到查得去不好么?”老辛接著說,眼睛一閉一閉的看著老方。  “海岸上有什么可看的!”老方發了言:“一片沙子,一片水,一群姑娘露著腿逗弄人,還有什么?”  “古洞有什么可看,”老辛提出抗議:“一片石頭,一群人在黑洞里鬼頭鬼腦的亂撞!”  “洞里的石筍最小的還要四千年才能結成,你懂得什么——”  老辛沒等老方說完,就插嘴:“海岸上的姑娘最老的也不過二十五歲,你懂得什么——”  “古洞里可以看地層的——”  “海岸上可以吸新鮮空氣——”  “古洞里可以——”  “海岸上可以——”  兩個人越說越亂,誰也不聽誰的,誰也聽不見誰的。嚷了一陣,兩個全向著老舍來了:“你說,聽你的!別再耽誤工夫!”  老舍一看老辛的眼睛,心里說:要是不贊成上海岸,他非把我活埋了不可!又一看老方的神氣:哼,不跟著他上古洞,今兒個晚上非叫他給解剖了不可!他揉了揉眼睛說:“你們所爭執的不過是時間先后的問題——”  “外交家所要爭的就是‘先后’!”老辛說。  “時間與空間——”  老舍沒等老方把時間與空間的定義說出來,趕緊說:“這么著,先到外面去看一看,有到海岸去的車呢,便先上海岸;有到查得的車呢,便先到古洞去。我沒一定的主張,而且去不去不要緊;你們要是分頭去也好,我一個人在這里睡一覺,比什么都平安!”  “你出來就為睡覺嗎?”老辛問。  “睡多了于身體有害!”老方說。  “到底怎么辦?”老舍問。  “出去看有車沒有吧!”老辛拿定了主意。  “是火車還是汽車?”老方問。  “不拘。”老舍回答。  三個人先到(www.lz13.cn)了火車站,到海岸的車剛開走了,還有兩次車,可都是下午四點以后的。于是又跑到汽車站,到查得的汽車票全賣完了,有一家還有幾張票,一看是三個中國人成心不賣給他們。  “怎么辦?”老方問。  老辛沒言語。  “回去睡覺哇!”老舍笑了。  載一九二九年三月《留英學報》第三期   老舍作品_老舍散文集 老舍:一封家信 老舍:一塊豬肝分頁:123

這是一場驚心動魄的空戰! 一只游隼,闖入喜鵲的庭院 強占它的巢穴 喜鵲奮力驅趕。打抱不平的烏鴉 立即起飛助戰。鳥羽紛飛 游隼落荒而逃 目睹對面鄰居 這么驚險的一幕 我再一次認識了它們 也再一次認識了自己 從此開窗 我都小心翼翼 生怕驚擾了 寄居在空調機柜下的 那些生靈 >>>更多美文:自創詩

TA415FEF15


桃園電容器的儲能放電實驗台南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
桃園E001溫度測試 》新竹TAF認可機構:實力證明,服務一流桃園電源輸出短路認證 》台北TAF認可機構:專業證書,信賴之選高雄半導體設備認證 》彰化TAF認證:信賴專業,保證質量台南工具機輸入驗證 》台北TAF檢驗實驗室:科學驗證,信賴首選
( 在地生活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6dapvhm60877&aid=17964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