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慈祥爸比
2011/08/03 18:35:19瀏覽478|回應0|推薦7

引用文章《長夜將盡》/親愛的父親,如果可以,我想再多了解你一點......

  寧靜的夜晚,做在書桌上的我,只聽得到翻書聲和寫字所發出的磨擦聲。正當我很認真的在看我眼前的課本時,我隱約聽到鐵門打開的聲音,我站起身來,走出書房,看見我眼前的人。我開心的對著他說:爸爸~你回來了啊。爸爸摸摸我的頭笑著說:我回來了。我最喜歡爸爸的笑容了,完美的弧度,笑起來時眼角幾出了細細的皺紋,心裡感覺暖暖的,比蒙娜麗莎的微笑還要好看。從小到大我很少看到爸爸生氣的樣子,更何況是動手打人,那比雷打到的機率還更小,是我心目中偶像。不管在外面工作中有多辛苦,或發生了什麼不順遂的事。回到家裡,他就是一個慈祥的父親,媽媽心目中的好老公,帶著溫暖的笑容,一家人和樂融融的。但在一場旅行中,讓我發現了爸爸另一個我未知的表情,嚇到了我。

  我國小六年級的那天早晨,爸爸帶著我們全家人去石岡水壩遊玩。我們一人租了一輛腳踏車,一路上欣賞路邊的美景,享受著速度所吹起的一陣陣涼風。騎到後來我們竟然開始比賽起來了,看誰先到另一邊的空地。歡笑聲不斷,一邊看著對方然後超越過去,我們誰也不讓誰。到了目的地,喝著剛剛路途中買的汽水,休息一下後,就準備要回去了。在來的路途中,有上一個斜波,旁邊是懸崖,一不小心就會摔下去。所以爸爸叫我們不要騎太快,慢慢地下去。我本來很小心的騎下去,但突然重心不穩,差一點就摔下去了,我整個人嚇的要死,加人也被我嚇的臉色蒼白。終於下了斜坡,我鬆了一口氣。爸爸走到我面前,非常不開心,當眾開始罵我。我整個人嚇到,我心裡想那是我的爸爸嗎?為什麼表情那麼恐怖。罵著罵著我覺得心裡很不甘心,我又沒有做錯事,還要被罵得這麼慘。我流著淚感覺非常委屈,我得加人來不級阻止我,我已經衝得不見人影了。當時我什麼都不想聽,心裡很受傷,我就一直騎一直騎,不知不覺騎回了原點。過不了多久,就聽到遠處家人的呼喊聲,我正猶豫要不要繼續往前騎,但他們已經到我面前了。當然少不了念個一兩句,然後就一起騎去環腳踏車了。一路上,我一直看著爸爸的臉部表情,當他轉過來看著我時,嚇了我一大跳,但他卻帶著歉意的笑容,我的心軟到了。

  我做錯事了。其實我早就知道自己有不對的地方,卻對生氣的爸爸鬧脾氣。他是怕我受傷,才會對我生氣,是在關心我啊。我心裡不斷的吶喊,讓我很內疚。我走到爸爸面前,頭低低的說一聲對不起,覺得很不好意思。爸爸笑著摸摸我的頭說:下次不要這麼在這麼做了。慈祥的笑容,又恢復了我所認識的爸爸。我也露出了微笑,全家人又樂融融的玩了一整天,精疲力盡的回到了家中。

  在那一次旅遊中我發現了爸爸不一樣的表情,感覺很陌生。但那是另一個關心我的方式,是為了我好。不論是開心的笑著、生氣的責備著,這都是我的最愛的爸爸,屬於我的專屬笑容。

我的慈祥爸比,我想對你說一聲:

爸爸,我愛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2725&aid=547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