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你相遇是一種幸福-1
2011/06/25 20:09:28瀏覽155|回應0|推薦2

之一 她在想什麼?

炎炎的夏日,蟬聲不斷地響起,教室裡的同學們都昏昏沉沉地聽老師上課,左耳進,右耳出,已經被火熱的氣氛搞得沒有生氣了。

快倒成一片的死寂,放學中聲宏亮地響起,同學們似乎忘了那炎熱的天氣,興高采烈的抓起書包,互道再見後,毫不猶豫地走出了校門。

教室裡很快就安靜了下來,我還留在教室裡,只剩下蟬聲奏曲的陪伴。一段時間後,我也默默地走出了校門。

 

今天還是一如往常,對面的一級棒刨冰店,生意依然好的不得了,老闆娘忙進忙出的為客人送上一碗碗冰涼解渴的冰。經過了十字路口的紅綠燈,我常常覺得那裡的路口車子常常不按理出牌的亂闖一通,每次過去都搞得我心驚膽跳,這就是所謂的紅綠燈只是裝飾用的,唉。

走到路橋上,欣賞每個月都會變換的花兒。這個月是很可愛的小雛菊,白色中帶著淡淡的粉紅色,像極了一為美麗的少女臉頰泛紅地微笑,看得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啊!

下了坡道,進了一個小巷子,聽到隔壁住家小女娃正哭著,嚎亮地劃破了沉悶的天空,讓我不禁倒吸一口氣,快步地走出了巷子。

再過一條街道就到我家了。眼神不經意的四處去探索,看看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在我對面出現了一隻狗,我常常在放學的時候看到牠。

奇怪?牠從哪裡出現的啊?我望著牠,望得出神。

一身毛茸茸的雪白毛髮下沾滿了一些灰塵和血跡,可能剛剛才去幹架完而已吧……現在是發春的季節嗎?狼狽的模樣,看起來挺可憐。

牠也朝我的方向看過來,他可能認為我這個陌生人在打什麼壞主意吧。我們就這樣隔著一條街,往同樣的方向前進。


之二 牠在想什麼?

真是一個令人火大的天氣啊!怎麼可以熱到這種地步,我的舌頭都要打結了。

剛剛跟著阿翔去垃圾場吃大餐順便看看有沒有漂亮的母狗,想好好地歡愉一下,好死不死泡到一隻有男朋友的馬子,還剛剛好被她男朋友看到我癡情的模樣。

他整個人像超級賽亞人一樣毛都豎了起來,發出低吼的叫聲,隨時都會衝過來。我看著那位大哥級的人物,我們眼神互相瞪了許久,空氣中凝結著火藥的味道,然後我逃了。

是的,我逃了。我才不要跟他面對面決鬥咧!人類不是有一句名言是這麼說的,三十六計"逃"為上策。我拼了命的往前跑,他在後面狂吼的死追。

唉呦,是要追到什麼時候啊!我只是不小心把到你的妹而已,何必追我追的那麼認真呢!

心裡是這麼想的啦,但我想他只想把我五馬分屍,來當他們兄弟的晚餐,想到這裡我不禁從我可愛的肥肚麻到頭皮。為了逃亡跑過了各個地方,穿越了草皮,穿過了來來往往的車輛,剛剛在穿鐵網的時候不小心劃到。

好痛!血從背上流到腳邊,咬著牙,忍著痛繼續往前跑。

追了一陣子之後,跑到了房子旁的角落處,閉上眼睛默念著不要抓到我啊。慢慢地沒有了兇猛的叫聲,也沒有奔跑的腳步聲,我偷偷地露出了一隻眼,確定四下無人後,我才放心的走出來。

夕陽西下,天空已漸漸泛紅,露出紅寶石的光芒,好耀眼。我坐在地上,望著天空,有種觸景傷情的感覺。投在背上的光影,是為我唱的悲歌。

天色漸漸暗下來了,我也差不多該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覺得有人在盯著我看。警覺的往旁邊看,是一個人類女生。身材稍微豐腴,烏黑的長髮任由風在臉旁捉弄,穿著學生制服,我想可能是要放學回家吧。她可能認為我是一隻很兇的流浪狗,隨時會去偷襲她。我們只是隔著一條街,往同樣的方向繼續前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2725&aid=536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