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法與嗔心對治
2018/06/05 09:48:26瀏覽95|回應0|推薦0

正法--戒定慧--開始一直下去--即是殊勝--無須懷疑或退轉--正法一直都在-一直都是殊勝的。
葛印卡:如果一個人想得到究竟的安祥,就必須放棄追求世間快樂的欲望。」
在過生日時,內觀修行者一定要回顧過去,他應該下定決心不再重犯過去的錯誤,對已經在做的善行持續終生奉行,最大的善行莫如修習內觀解脫法門;內觀不可被忽略,要精勤修練,不可把今天的修練拖延到明天。讓佛陀的以下的開示不斷在你的耳邊迴響,像是暮鼓晨鐘一般:
Ajjeva kiccamatappam
Kojanna maranam suve
今天的禪修今天做(不可拖到明天)。

一行禪師教導三句愛的真言,給憤怒的人使用:1「親愛的!我很生氣,也很痛苦。」 2「我正在努力。」3「請你幫助我。」如果你能寫下或說出這三句話,就真的懂得甚麼是愛了,你正在說愛的語言。「親愛的!我要你知道,我覺得很痛苦。我正在努力,正試看不責怪別人,包括你。因為我們是如此親近,曾經互相承諾,所以我需要你的支持與幫助,幫助我走出這生氣、痛苦的心境。」有時你對某人生氣,即使用盡各種方法轉化憤怒,還是毫無用處,這時佛陀建議你送禮物給令你生氣的人,因為這樣可以將憤怒轉化成想使對方快樂的情緒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aa9998&aid=11229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