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
2014/10/17 06:20:36瀏覽453|回應1|推薦68

 

 

,這個季節最令人入迷的就是風中撲面而來的桂花香,閒看舊時日記,每年此時總會提筆寫到花香,那種沁人心脾,那些不好的心緒都有被之浸潤,只剩下些癡想。

南方小鎮,一日入秋,便風情萬種,柔情依舊,綠的依然透徹,殷勤的微風帶動一樹柳枝,滿城桂香,輕輕,柔柔,蕩漾至每個神經末稍,使整個人腳步輕盈,慵慵懶懶起來。在花下睡長長的覺,醒來,讀書,寫字,如此可是好!

心生美好,自然美好。喝茶,聽歌,時光在空中流淌,花香在窗外輕繞,我在屋內獨自沉靜,互不打擾,又相互牽連。

有些體會,一定要親身經歷,哪怕是深痛。人都是在跌跌撞撞中一點一點成長,慢慢去懂得些至理名言。一些心境,一些詞彙,不經過時間磨礪卻是無法融入。

曾經渴切想得到的,怎麼也得不到,如今,擺在眼前,你卻不想要,是成熟的體會還是一顆心的蒼涼?那一刻體會到了為時已晚一詞,突然的全身心得到放鬆,都是過去,再也泛不起一絲漣漪了。

輕輕一笑,大吸一口氣,滿是花香,我總是這樣貪婪的,對你是如此痴念,聞不夠。我又是這樣執著的,對認定的不輕易改變。時節已至寒露,秋深,花將謝,香也失,不去惆然,當下一日一日敞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123tw&aid=18242684

 回應文章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8 10:20
所以說,『心能移物』。如辦不到,就是ˋ因為知識學文上的聾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