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拉·布萊曼 - 斯卡布羅集市
2014/02/27 11:07:27瀏覽2196|回應0|推薦0

 

    斯卡布羅集市是英格蘭西北部一個默默無聞的小鎮,中世紀時期來自全歐洲的商人經常聚集在這裏,非常繁華。
       
很早以前,一個男青年,和一個可愛的姑娘熱戀了,在這個到處有草的清香花的清香的小村莊。
  他們一定有過美麗的憧憬,憧憬一個家,兩個人坐著搖椅慢慢聊的寧靜和安詳,那是凡塵中最為普通的幸福和快樂啊。可是,一場戰爭爆發了,男青年告別了心愛的姑娘上了戰場,從此一別,便是生死兩茫茫。
  別時,他答應過她,一定會回來的。而她也含淚答應他,一定會等著他的。然而無情的炮火吞沒了男青年,他再不能回到他朝思暮想的家鄉斯卡布羅集市了,再不能與心愛的姑娘一起享受生活的甜蜜了。
他不甘啊,他要信守承諾啊,於是軀體去了,靈魂卻不肯消失,一遍一遍向路過的行人反復低吟淺唱... ...

  您去過斯卡布羅集市嗎芫荽、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代我向那兒的一個姑娘問好她曾經是我的愛人。

  
……
  這是一首地道的英文歌,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還不能明瞭歌中唱的是什麼,但聽著聽著,就想流淚。我完全被那美妙悱惻的旋律震住了,更兼莎拉布萊曼那天使般嗓音的演繹,使得這首名叫《斯卡布羅集市》的歌,像月下山泉,潺潺而下。又如一襲夜風吹過,山花一朵一朵靜靜地開了。美麗憂傷得似深潭裏的月影啊,沉進去,再也打撈不上來了。

  歌聲泊滿了透明的憂傷。我浸泡在莎拉天籟一般的歌聲裏,不能自已。我的思緒飛到我目力不及的遠方,那裏就是美麗的斯卡布羅集市啊,蔚藍的天空下,芫荽、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一定還在的,山風還像往常一樣吹著,調皮的雀兒,一定還在山崗上歡快地跳著唱著,可是美麗的姑娘卻等不回心上人了。山花競相開放,一朵一朵淺淡的芳華在風中搖曳,有誰看見凋零的歎息,遺失在《斯卡布羅集市》裏了?
      
美國電影《畢業生》有這個歌曲,可歌曲並不叫畢業生,而是叫斯卡布羅集市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104105122&aid=11390039